🇮🇹Day6 阿瑪菲(Amalfi)-薩萊諾(Salerno)-帕艾斯敦(Paestum)-威尼斯(Venice) part II

按我留言
salerno到paestum約莫30分鐘,比公車快,不過火車似乎常常誤點...






帕艾斯敦(Paestum)在希臘殖民時期叫作Posidonia,就是海神波斯頓的名字。羅馬人統治以後改名為Paestum。




如果是從薩萊諾搭火車過來的話,下車以後要過地下道到對面才會到車站正門口。車門一出來就是一條橫向的大馬路(如下面這張照片),向左沿著大馬路走到底,路會自己往右轉(這是google map建議的鳥路線,而我就乖乖跟著走)。




事實上火車站出來對面會看到這個石造城門,一直往前走就會到了。我照google map建議的路線,多走了很多路。




既然繞路了,就繞到底吧!這條路雖然長,沿途風險光卻是挺漂亮的。完全就覺得自己到了鄉下。




一直走,要不瞄到右手邊這座建築也很難!看到這些非常突兀的希臘式的建築,你的腳步自然就會被吸引往那邊去了。




這是海王星神殿Tempio di Nettuno




遺憾的是,帕艾斯敦遺跡的開放時間每個時段不同,2/1~2/15的開放時間是8:45到16:40,關門前一小時停止售票。由於火車誤點的關係,我們抵達入口的時候已經超過下午3點40分,非常遺憾...
好在遺跡最重要的三座建築都可以從欄杆外面清楚的看到,勉強消解心頭之恨!




切雷雷神殿Tempio di Cerere












圓形競技場Anfiteatro








大會堂Basilica












入口附近有一間冰淇淋店,本來想說門票錢省了就乾脆去吃冰,不過因為排隊的人太多而作罷。








這隻當地的狗超大隻,看看旁邊那隻小狗跟牠比起來..




回去的時候不會再傻傻的走原路,而是從車站正前方的那條路回去




天色已晚,等火車的時候順便來用腳架拍拍車軌。不過這裡太偏僻了,曝光30秒也沒幾台車飛過~




回到薩萊諾車站,距離到羅馬的火車還有約莫40分鐘的緩衝時間。
這時候順便就來預定威尼斯到佛羅倫斯的車票
由於三天後就要搭乘,想說再不買有沒有便宜的票了,查了國鐵的列車,發現可行的班次都已經沒有economy或是super economy等便宜車票了,索性來試試看旁邊紅色的Italo售票機,發現這段車票還有便宜的票,再三確認和fs的火車站是同樣的以後,就給他買下去了。單程單人31歐




買完票還有約莫15分鐘的時間,此時立刻衝去買晚餐。
這個簡單的pizza只要2歐而已很划算!




從salerno搭InterCity(IC)的列車到羅馬約3小時,票價26.5歐




幸好這次沒有delay,準時感到羅馬特米尼車站termini station
termini是英文terminal的意思,意味著羅馬是所有交通的中樞,也就是所有火車的終點。




搭到羅馬的車是準時到了,但是...搭到威尼斯的夜車卻誤點了半小時~




晃到了!!I'm sorry但我沒有別的照片了...
夜行火車InterCity Night(ICN)有可以躺下來睡的臥舖車箱,也有像我們這種用坐的包廂




這種椅子比IC或區別間車還難坐,而且坐椅完全不能往後倒,這六個小時難熬了...








6小時的夜車頗痛苦...一上車包廂就被一群黑人?吉普賽人?給霸佔,椅背無法往後靠只能端坐睡覺,不好睡就算了也不敢睡太熟深怕東西會被這些人摸走。再加上黑人講話很大聲,小孩又很吵...如果我當初知道是這樣,我就不會花30歐從羅馬坐到威尼斯,我寧可坐飛機或是臥舖車廂。
但無論如何...我到威尼斯了!早上5點

位置:Paestum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