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越下龍灣-下龍灣(Halong Bay)

按我留言
《北越-下龍灣(Vịnh Hạ Long)》


2010年北越下龍灣之旅是我決定開始寫的第一篇回憶旅行遊記。「旅行日記」的誕生,起自2012年1月的北海道鐵道之旅,那時是我第5次當背包客。秉持著「旅行需要勇氣,日記需要毅力」而下定決心從此要記錄旅行的每一天。

但回憶在那之前,雖然多數旅行都是參加旅行團,卻也都是非常值得珍藏的回憶。當然,風格沒有辦法像其他那些逐日記錄的日記那般詳細(因為細節都沒有紀錄...),但我還是很想努力地找回一些早期的旅行記憶,就從這篇下龍灣之旅開始吧!



時間:2010年7月23日~7月27日
地點:越南下龍灣、河內
旅行方式:參加異數風格移動的Villa-北越下龍灣遊船頹廢之旅


三天前我還在慕尼黑機場因為錯過飛機而差點回不了台灣接上下龍灣之旅。不過後來好不容易買到一張KLM的機票,先飛到巴黎,再轉到香港,最後趕在7月22日回到台灣。喘息時間不到24小時,我又繼續上路前往越南!

我們是搭乘越南航空的班機從桃園直飛越南首都河內(Hanoi)。
河內內排國際機場(Noi 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機場代碼HAN)的外觀。

抵達河內後用完午餐後,直接驅車殺到下龍灣北邊的下龍市(Hạ Long/越南文Thành phố Hạ Long)搭船前往下龍灣(Hạ Long Bay/越南文Vịnh Hạ Long)。

我們這幾天在下龍灣的「旅館」!移動的Villa-Valentine號!
 下龍市距離河內約150公里,下龍灣則是在下龍市南方的一片海域中。面積廣達1553平方公里,包含3000於座石灰岩島嶼。
 縮小一點來看,下龍灣其實離海南島並不遠(不過目測距離也有300公里以上)。


 所謂的「頹廢之旅」真的不是蓋的....這五天下來就是不段地吃吃喝喝、飲酒作樂.....一上船就是點心招待


船上的房間也是挺豪華的,還有冷氣....寫日記的時候回想起來,實在有點難相信我居然曾經走過這麼奢侈的旅行路線.....

 下龍灣在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其石灰岩地形(喀斯特地形)是由中國東南的板塊延伸而突出,經過溶蝕、堆積和海水侵蝕,形成這般壯麗的景觀。
 傳說中下龍灣的來由,是神龍下凡協助越南人抵抗外敵,吐出「龍珠」攻擊並擊退敵軍,而散落海上的龍珠,就變成現在下龍灣一座座的島嶼XD.....(我還七龍珠勒.....)
 另一傳說中,又描述有條母龍,以其身體保護下龍灣,使這片海域不受巨浪侵襲。


登上英雄島(TI TOP Island)山頂,俯瞰下龍灣


每天的行程結束之前,船會開到比較寧靜的水域停泊,不同的遊船公司就開始準備不同等級的餐點招待他們船上的賓客。




 第二天午後來到卡巴島(Cat Ba island)騎單車
下龍灣的島嶼星羅棋布,有一些比較大的島可以靠岸
 這真的是豪華團....連在島上騎個單車,都有小朋友幫我們準備好水果和點心....
 小弟我才疏學淺,這是,剝檳榔嗎?

 更大型的郵輪,價格比較便宜,不像我們是八個人一艘船.....
 彷彿來到泰國的水上市場,有人划船來兜售紀念品

至於我們船上的水從哪裡來呢?總不會是抽海水上來的吧.....
原來每天早上都會有補給船來給我們補水
 第三天早上來到驚訝洞(Hang Sung Sot)
 登上數十級的階梯來到這個萬餘平方公尺的石灰岩洞
 雖然看過幾次石灰岩洞,但還是會被大自然的力量給震懾住。所以稱為「驚訝洞( Astonishing Cave)」也不要太大驚小怪啦


 下龍灣各個景點的都邊都有許多划著船的商家,賣著各種奇珍異寶
 不過買了這些東西也不知道要怎麼帶回家阿.....
划獨木舟在下龍灣是個很熱門的活動,不過划起來還挺吃力的....
 這麼低矮的洞學,除非游泳或划獨木舟,不然一般的船根本就開不進來
 洞穴裡面別有洞天阿....




第四天早晨,船逐漸靠岸下龍市市區。下龍市是越南東北部廣寧省(Quảng Ninh Province/越南文Tỉnh Quảng Ninh)的省會。
 總是要有張照片作紀念的

回頭瞧瞧下龍灣,也不知道下次再來到這裡是何時了。下龍灣雖然美,不過我倒覺得不需要待上太多天,否則同樣的景色很容易就會看膩了....


剩下的一天半待在河內....待續.....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