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02(上) 購物天堂

按我留言
《購物天堂-巴拉圭東方市(Ciudad del Este)》

        因為聽說巴拉圭(Paraguay)的進口稅只有10%,相機又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被偷了,剛好東方市(Ciudad del Este)近在咫尺,再加上在Hostel遇到一個韓國妹子也想去那邊換錢,不如就一起過去看看吧!



        從阿根廷的伊瓜蘇港(Puerto Iguazú)出發,必須要取道巴西的伊瓜蘇市(Foz do Iguaçu),才能前往巴拉圭的東方市。到了阿根廷的海關,所有人都要下車蓋章查驗證件,司機雖然答應我會等我們,但又是那張該死的阿根廷簽證「紙」拖了一點時間,司機居然沒有等我們就開走了(其實這裏的海關應該還熟悉台灣護照的做法,但相較於別人十秒鐘就蓋章通過,我還是耗了一兩分鐘才拿到出境章)。我跟韓國妹子在海關吃著橘子,等了半個小時搭下一班車。出了阿根廷以後,我們通過了巴西伊瓜蘇市,然後進到巴拉圭的東方市,在這兩國的海關公車連停都沒有停,如入無人之境直接抵達東方市。

        東方市最熱鬧的地方就在剛過巴拉那河(Río Paraná)的橋邊,俗稱「橋頭」。因為巴西的進口稅是極為不合理的50%,許多巴西人甚至從將近一千公里外的首都聖保羅跑來東方市購物(或是走私水貨),因此,這個「橋頭」吸引了無數的巴西人來到東方市購物,稅差也因此造就了東方市的發展。還沒過橋之前,在巴西的伊瓜蘇市到處都能看到東方市購物商場的廣告看板。東方市很像是東南亞的大城市,龍蛇雜處、建築物非常密集,充滿著購物商場,從對岸的巴西伊瓜蘇市過來,有著非常強烈的反差。

        我們才下車,立刻有一堆掮客湊上前來,拿著傳單要帶你去買電器、買手機或是買相機。我們跟著一個掮客到一間電子用品購物商場,想說先看看價格再作打算。一問之下,才發現和我被偷的相機幾乎同樣型號的相機價格居然跟台灣差不多,問了兩家都是,不過我沒有衝動買了下來,而是先擺脫那個掮客再作打算。我們走到了一間朋友推薦的台灣豆漿店,和韓國妹子享用了久違的蛋餅、包子和豆漿,然後問了店裡老闆的兒子可以去哪裡買相機。他是香港人,在巴拉圭首都亞松森(Asunción)出生,現在在對岸的伊瓜蘇市念大學,他非常的熱心,直接帶我到他信賴的店家找貨。就像地頭蛇一樣,在這混亂的購物商場叢林裡,他完全不用思索的就帶著我一間一間店問。雖然沒有任何一間店有現貨,不過報價居然比一開始問的兩間店都還要便宜至少300美金,就算刷卡還要加7%的手續費,還是比台灣便宜,簡直不可思議(看來一開始問到的那兩間店,如果我買了下去,那個掮客肯定可以抽不少錢)。
老闆的兒子跟我說:東方市在10年前比現在更繁榮,因為那個時候巴西的規定是每個人可以帶價值4000美金以下的物品進入巴西不用報稅,現在則降到只有300美金,被查到超過300美金的貨物會沒收。因此,以前東方市合法與非法的水貨生意非常好,人們直接扛著大箱子過橋頭也不會被查,現在那個光景已經不再了(但還是很熱鬧啊...)

        在逛相機店的同時,我還看了一些電子產品的價格,最新的GoPro Hero 5(黑)只要360美金,外國人買還不用付10%的增值稅(impuesto al valor agregado, IVA),整個比台灣便宜近5000塊;iPhone 7 Plus 32GB只要855美金,比台灣便宜3000塊。

        此外,在東方市換匯,無論是用美金換巴西、阿根廷或是巴拉圭的貨幣,甚至這四種貨幣之間互換,匯率都比在這三國換還要好,所以特地花點錢搭車來這裡換匯也划算。

結論:東方市真的是購物天堂!

南美洲第八國,第18站-巴拉圭(Paraguay)!
#66

從阿根廷的伊瓜蘇港(Puerto Iguazú)巴士總站,搭上前往東方市的公車40阿根廷披索(TWD 85)
 手工收票
 很快就抵達阿根廷和巴西的邊界,所有人都要下車蓋出境章
相較外國護照一瞬間就蓋差,就那麼一下下的時間delay,公車開走了,我們只能搭下一班,還好公車票可以繼續用
 進了巴西以後,看板變成了葡萄牙文,沒拿麼容易看懂了
 準備上橋,可以看到對面就是高樓林立的東方市
 下橋以後,景色和巴西那邊完全不一樣,這裡就像個水泥叢林
 到處都是百貨商場
 一下車立刻有掮客跑過來拉生意。這裡的商人很多都是來自阿拉伯,或者是猶太人(都是很會做生意的民族阿),跟他們周旋很需要鬥智(他們很懂買家的心理)。

 我就讓他帶著我去看相機,反正看一看也不一定要買
這不是警用摩托車,而是摩托計程車。許多人來往巴西跟巴拉圭,就搭摩托計程車往返,有一個好處可以避開橋上的塞車(尖峰時段真的很塞)
 成排的摩托車,很有東南亞的感覺
 其實我早就聽巴拉圭的朋友說東方市有一些台灣人開的餐館,擺脫那個掮客以後,便按圖索驥來看看
雖然我一開始不是要來這間餐廳,但沒想到這間店早就變成大陸人的了...(印象中來自廣東)
 其實我朋友跟我講的是這間豆漿店
 是不是很有台灣人的感覺呢?
蛋餅!1.5美金。東方市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流通的貨幣很多元,包括巴拉圭自己的貨幣巴拉圭瓜拉尼(PYG)、巴西的雷亞爾(BRL)、阿根廷的披索(ARS)以及美金(USD)。
 包子
 豆漿1美金
帶韓國妹子體驗台灣美食
其實這間店本來是台灣人開的,現在已經賣給香港來的移民。老闆的兒子剛好在店裡,他在對岸的巴西伊瓜蘇念法律,沒課的時候就過來這裡幫忙顧店,他很熱心地帶我去找相機。
東方市的貨物種類真的很多,但未必有台灣齊全,3C產品是一個亮點,畢竟跟巴西那邊的價差真的太大了。

 iPhone 6 32G只要429美金
 最新的iPhone 7 Plus 32G也只要855美金,還不用加上增值稅(當地人買是940美金,拿外國護照可以免課增值稅)

我沒有換巴拉圭的貨幣,反而是用100美金換了333巴西里亞爾,還用90美金換了1505阿根廷披索,因為豆漿店老闆的兒子說這裡的匯率是最好的,比巴西任何地方都要好。他時常往返兩地,會幫巴西人帶東西過去對岸轉賣,所以時常在換錢。作為避稅天堂的東方市,因為各種貨幣流通的速度非常快,所以兌換業者競爭激烈,匯率才會這麼的好。每個換匯所幾乎都會有持槍的警衛,畢竟很多人來這裡都是超級大手筆。
時間沒有很多,下午還要去巴西的伊瓜蘇瀑布,問了很久還是沒找到我想買的Nikon D810,因為都缺貨。因此,我拜託豆漿店老闆的兒子幫我請店家調貨,看看離開伊瓜蘇之前,有沒有機會可以拿到貨,然後我們就先搭車去伊瓜蘇瀑布。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東方市的東西多,但未必齊全。熱門的商品流通很快,是商人喜歡賣的,像D810這種相對起來稍微比較高檔的貨物,流通沒那麼快,商人們自然就不太會去備貨。

從東方市前往巴西伊瓜蘇瀑布並沒有直達車,必須先搭到巴西伊瓜蘇市的巴士總站。
 然後再轉車去巴西伊瓜蘇瀑布公園。
 班次表,其實跟往伊瓜蘇市機場是同一條線,班次還算密集,而且都有英文對照。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