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Posada Barrancas-Divisadero-克雷爾(Creel)

按我留言
《峽谷溜索-銅谷(Barrancas del Cobre)》


Cabañas Diaz民宿的早餐不過是把昨天午餐的起司青椒換成了煎蛋,不過也是很好吃。但這樣也是要100披索(約200TWD)是真的蠻貴的,如果不是抱持著幫助當地原住民的心態,這種錢我是花不下去的。

在墨西哥幾乎每一餐都有tortilla(墨西哥這裡的餅皮都叫做tortilla)
今天不走回頭路,去完銅谷冒險公園(Parque de Aventuras Barrancas del Cobre)以後要直接走到下一個火車站-Divisadero搭火車,所以要揹著全身家當約13公斤上路。
來張今天的路線軌跡圖:從Cabañas Diaz民宿走路約4.2公里銅谷冒險公園遊客中心,中午再從遊客中心走1.18公里回到入口,然後再走到Divisadero火車站搭車前往克雷爾(Creel)

遊客中心早上九點才開始營業,溜索(tirolesa)則是要9點半才開始營業。在時間還算充裕的情況之下,到了早上8點45分左右我才緩緩出門。
天公依舊作美,面向東邊的教堂可以接收陽光的照耀
仔細觀察,有些房子頂上都有紅色的煙囪

一直到公園的入口這段路,昨天都已經探過路,過了Posada Barrancas火車站以後就差不多走了三分之一
雖然揹著背包走,但至少距離都在預料之內

大約40分鐘,到了銅谷冒險公園(Parque de Aventuras Barrancas del Cobre)的入口了
昨天都研究過了,走大路要繞很大一圈,這是給車子走了

沿著指示牌右邊的小徑走才是捷徑

要不是有昨天走過的人跟我講,我還真的會乖乖地繞大路走....

而且這段小路感覺也比較漂亮,還有庇蔭
遠方的峭壁探出頭來
忍不住想要靠近瞧瞧


又出現這種紅色樹幹的樹木了
其實走進來小徑以後,路上也沒有任何指示,完全憑著感覺在走。不知不覺,一棟龐然大物出現在樹林的盡頭,看來是到了!

其實這還不是遊客中心,而是一個大舞台
遊客中心則在視線可及的距離
這裡有個遊樂場,不過還挺冷清的

在遊客中心旁邊有個Actividades(活動),參加任何設施活動之前都要來這裡報到
不過要參加任何活動,都要先到遊客中心買票報名


遊客中心裡面有售票櫃台、紀念品店、餐廳還有一片落地門窗
外面是個陽台,放眼望出去,銅谷(Barrancas del Cobre)就在眼前!!
往左邊轉頭看去,這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溜索(Zip Rider)
總長度8350英呎(2588.5公尺),垂直下降高度1450英呎(449.5公尺)。在去年年底完工後,一舉超越排名第二-秘魯的美洲豹之眼(The Eye of the Jaguar,長度6990英呎)。
這是我錄的影片,不過我自己是沒有玩......

售票處(Taquilla)在遊客中心的正中央
能夠玩的活動價目表在牆上,這個地方幾乎沒有人會講英文,只能靠我那少許的西文和他們溝通。

  1. 纜車(Teleférico):來回價格250披索(約500TWD)
  2. 7條峽谷溜索(Tirolesa de 7):價格600披索(約1200TWD),7條溜索、回程纜車。
  3. 垂降攀岩(Vía Ferrata):450披索(約900TWD)
  4. 全世界最長的溜索(Zip Rider):1000披索(約2000TWD),只有一條。

又跑到外面去看人家玩這世界上最長的溜索,雖然世界記錄難得,但因為太貴所以我還是放棄了......
我相信我絕對不是因為害怕.....


我選了7條峽谷溜索,感覺600披索溜七條很划算......
如同各種極限運動,需要簽一張切結書...
繳完錢、簽完切結書以後,拿著收據回到Actividades。這裡可以免費放置行李,不然要揹著大背包溜索也太辛苦了.....(其實頂多帶個隨身的側背包,背後因為要揹溜索器材,所以不能揹後背包)
接著來到Actividades對面的一間屋子裡取裝備
指導員依舊是不會講英文,不過勉強還能溝通
指導員在第一次溜索前會先教導如何擺位、姿勢以及對岸教練的指示,像是剎車的手勢(右手放在繩索上)或是加速。
然後就要上了......>///<
第一次總是特別緊張,姿勢做的最標準
第一段溜索就在緊張刺激的氛圍下結束了,既沒有錄影,也忘記看長度。不過根據軌跡記錄器的記載,第一段溜索的距離大概有650公尺。

峽谷溜索其實像是一個tour,溜完一段後會先走一小段路,然後再接下一段

遠遠看過去,那不像溜索啊.......有人在上面走呢~


景色超正點的,在溜索之餘還可以有時間欣賞

原來這是一座長138公尺的峽谷吊橋
這也太刺激了吧......溜索一下就過去了,吊橋還要慢慢「享受」...

兩旁都是萬丈深淵,這刺激的程度完全不輸溜索阿.....
來段影片
前後都有教練隨行,一定要請他們幫忙按一張留念啊
當初西班牙人來到這片峽谷時,誤把遍地的苔蘚當作是銅礦,才有銅谷(Barrancas del Cobre)這個錯誤的命名。
是說我體會到原來懼高症也是可以克服的,只要強迫自己往下看走完這座吊橋就差不多了XD....
過了吊橋以後,接著是一段45公尺的步道
稍微喘息一下
接著要來到第二段溜索了!
第二次開始比較有心理準備,可以好好拍照錄影了
每個人的溜索工具都放在背後的一個背包揹著,走到索道時教練會協助取出、安裝
接著就是面對眼前的峽谷,用力衝出去!
像這樣子!
第二段溜索只有短短的141公尺,一下就到對岸了
接著是150公尺的hiking

真的除了溜索本身好玩以外,hiking路線上的景色也是非常吸引人



瞧瞧山壁上的Hotel Posada Barrancas Mirador,想想昨天我還在那裡朝這現在站的位子看過來呢

第三段峽谷溜索:534公尺

覺得這段路的還不錯,是揹著D800E錄的

先把相機交給上一個溜過來的人,就可以拍自己了



第二段峽谷吊橋:123公尺
看樣子吊橋是給遊客體驗的,教練直接從旁邊不用吊繩索的路直街繞到對面了




真沒想到我就這樣走過來了,反而是看照片覺得比較驚險

走過吊橋就來到了第四段溜索,長539公尺


這趟539公尺的航程居然費費2分半鐘.......請看下去.....
讓我們從另一個角度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XD....

這真是今天最難忘的回憶了,被搭救....還失敗XD....

最後自己轉過身往後爬上去
539公尺,我記住你了!後會有期!
接下來的幾段溜索都非常接近,幾乎不需要走什麼路

第五段溜索,也是最長的一段,長達1113公尺!
其實長度並不是唯一決定能否一舉溜到對岸的因素,其中還包括動力和高度差。

這段最長的溜索採用的是兩人合體溜索法(我自己亂取的XD.....),後方的人用雙腳夾住前面的人,而前面的人則不用雙手握住鎖鏈(有點可怕)。其實就物理學的角度來說,一個人和兩個人應該是沒差的......我想也許是利用加總兩個人的重量,然後減少摩擦力(前方的人不摸繩索)來增加動力吧....
接著是第六段溜索,長度193公尺
這段比較短,可以輕易地看到對岸目標。溜到這裡,其實已經沒有任何懼高症,完全享受在溜索的樂趣當中了
193公尺而已,一下就到對面了
側錄也來一段
因為有一群加州來的美國人和一個墨西哥家庭,所以行程一點都不緊湊,可以慢慢拍照欣賞風景,又不用排很久隊等溜索。
第六、七兩段溜索之間,有一段短短90公尺的步道
很快地,來到第七段溜索,號稱最漂亮的一段

最後一段溜索長715公尺
遠遠可以看到第七條溜索的目標,在一塊巨大的岩石上
原來就是纜車站的所在

教練說「要看右邊」,所以我很認真的把相機放在一個面向右邊的角度......

結果.......

我承認這段真的超美的,幾乎是整個銅谷的精華所在,但居然全程沒對到焦!!我想最美麗的風景往往是最害羞的,這些記憶就放在腦子裡吧!(不過話說回來,沒對掉焦其實也有一種另類的美感^^)


BTW....這段715公尺的溜索最後又因為動力不足而卡在半空中,不過我彷彿已經很熟悉這種狀況,在空中做了一個美麗的180度轉身,然後流暢迅速地爬到對岸上,結束了最後一段溜索(好累.......)

回頭望一下最後這段美景,結束了,好值得!
從2400高的峭壁一路往下溜,海拔高度下降了一半左右,加上我用手攀爬了兩次已經有點軟。看到前面就是纜車站,應該是不會要我們徒步爬回去吧~
在纜車站附近稍做休息,拍拍照

只要有人煙的地方,就能夠看到塔拉烏瑪印地安人(Tarahumara Indians)的商店
纜車站在整個路線的東南角,有一個峽谷平台面向北邊,也是一個飽覽銅谷的好地方

難得拍一張自己,至少證明自己來過XD
更漂亮的風景是在南邊,也就是剛剛溜索教練叫我看的右邊
纜車站所在的這塊大岩石叫作Mesa de Bacajipare,雖然相較於遊客中心是在低處,和周圍比起來卻是一個至高點,可以360度瞭望周圍的幾個壯闊峽谷
雖然沒有在索道上看到的壯觀,但至少小小彌補了剛剛沒對到焦的遺憾.....
因為整個行程是包好的,在纜車站只停留了20分鐘左右,教練便來呼喚我上山了~
塔拉烏瑪印地安人散布在墨西哥西北邊,包括銅谷一帶,他們擅長長跑、製作手工藝品,而且通常都帶著小孩們(下面這張應該是白人的小孩,印地安人的膚色和白人有很明顯的區別)
上車囉!
銅谷纜車(Teleférico de Barrancas del Cobre)建造在海拔400公尺的銅谷中,全長2.8公里,連接遊客中心和Mesa de Bacajipare,於2010年9月25日落成,耗資兩億五千萬披索(約5億新台幣),單程運行時間約為10分鐘,每小時運輸量可達500人次,是墨西哥最長的纜車。
原本我只是想找個好位子錄影,結果有位好心的先生問我要不要拍照~





10分鐘擁擠的車廂,終於回到遊客中心了!

總結一下整段溜索行程。總共有七段峽谷溜索、兩段峽谷吊橋,還有一段纜車,從遊客中心開始往南繞了一圈,全程大約兩個小時左右。我只能說,這600披索實在太划算了!
第一件事當然是先歸還器材
然後回到遊客中心休息一下
走進一看才發現餐廳的地板是透明的,遊客中心整個是建在山壁之上

現在正值正午時分,不過餐廳的食物可不便宜,反正也不太餓,就趁離開前的一點時間在外面走走。

這是垂降攀岩(Vía Ferrata)
看起來也是一個蠻刺激的活動,不過好像都沒人在玩.....
這個則是世界上最長的溜索(Zip Rider)
剛好沒有人在玩,可以進來看看。還真是深不見底啊~不過想想這一溜下去1000披索就沒了還是噴不下去....
原本以為Divisadero發車的火車是下午3點14分,預估走到火車站應該1小時綽綽有餘,所以就在遊客中心附近來的hiking
遊客中心就建在懸崖邊緣,沿著峽谷邊緣走,可以欣賞整片峽谷
我沿著遊客中心北面的峽谷邊緣散步(下圖咖啡色),從各種角度欣賞銅谷


在往前幾步就是萬丈深淵了...

隨處都可以看到這種多肉植物

越往北走,離遊客中心越遠。漸漸地,附近一個人也沒有了.....
我也不知道我要走去哪,就沿著看起來像是步道的地方向前走,設定好折返時間,能走多遠算多遠



我喜歡遼闊的景色,喜歡感受自己的渺小


繼續向前,轉向東邊,要開始往下走了。我超愛這個畫面的,每一顆樹的顏色都不一樣
我一直問我自己:是不是該回頭了?但遠處的景色總是吸引著我繼續往前走....
因此我只能一直告訴自己:再一分鐘、再兩分鐘一定要回頭......


最後,我走到這片綠色的岩石旁。下午一點十分,很想繼續往下走,但還是要適可而止....

回程的景色重複,通常都比較快。10分鐘左右又走回遊客中心附近了~

其實銅谷冒險公園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玩,像是越野車、登山腳踏車......

比預期的時間還要早一些,回到Actividades拿了背包以後,在外面稍坐一下,吃點餅乾補充熱量

下午1點40分,啟程上路!
從遊客中心走回入口的這段路,因為不喜歡走重複的路,一開始我選了另一條小徑
本來想要一直憑著感覺走的.....
但礙於如果迷路了可能會搭不到車,所以我還是打開了地圖加加(我用來記錄足跡的App),導引我走回早上走的路。

很快地,我又接回了原路~

回到入口!
接著開始是一段未知的路程,因為昨天只探路探到這而已
馬路旁有些小徑可以走,很想知道是不是有近路可抄,不過最後還是放棄了~
沿著馬路往東北走,道路的右側是銅谷冒險公園的圍牆
這段路沒有想像中的長,從入口走大約10分鐘後,遠遠就可以看到建築了

火車站附近面對峽谷的一側有幾間紅色屋頂的商店,不過大概是這個季節遊客很少,沒有商店營業
墨西哥的垃圾桶,綠色的是有機物廚餘(Organico)、黃色的是一般垃圾(Basura),紅色則是可回收(Reciclable)
Divisadero火車站離峽谷邊緣非常地近,甚至每一班經過這裡的火車都會在此停留15分鐘供遊客欣賞拍照。
不過從這裡看到的峽谷其實和銅谷冒險公園(Parque de Aventuras Barrancas del Cobre)看到的是一樣的
原本我看Lonely Planet上寫的經濟車廂發車時間是下午的3點14分,但就在此時(2點18分),有一位司機在遠處向我說火車要開了,要我趕快。我本來是半信半疑,以為他要我目睹2點22分的那班頭等車廂列車開走,再說服我搭他的車。不過想想先過去看看沒有損失~


果然走到了火車站以後,月台上一台車也沒有,22分的頭等車廂列車早就開走了
我向他說我要搭的是económica(經濟車廂),是下午3點14分的,他跟我說已經沒有了,要我搭他的車.....
我想說無論如何至少可以再觀望一下,先坐下來吃個午餐再說,順便打聽消息
月台的東側是成排的商家,賣著各種食物和紀念品。
我逛了一圈以後決定買一個黑色餅皮的taco來吃,順便把大背包寄放在這裡
沒想到這裡的店家也都說今天已經沒有火車了,要我搭巴士去克雷爾(Creel)......

但我還是不死心,以為這裡的人都已經和司機串通好要幫忙拉客了,所以手法一致。
後來我上網查了以後,才發現經濟車廂的時間已經改成2點25分發車.......(我好像把人心想得太險惡了.....)

(↑一等車廂發車時間↑)


(↑經濟車廂發車時間↑)


我在車站附近亂晃,順便收集一下資訊
Divisadero車站旁邊雖然沒有村莊,但月台附近卻比Posada Barrancas車站要來得熱鬧,看來都是做觀光客生意的
因為車站外面就是一個觀景台,這是一般人最容易最方便可以欣賞銅谷的地方了
也許是因為我從El Fuerte一路搭上來,加上昨天已經在Hotel Posada Barrancas Mirador附近散步,今天又到銅谷冒險公園,這裡的景色反倒覺得也還好~
車站外面除了成群的商店以外,就只有一間在懸崖邊的旅館-Hotel Divisadero Barrancas
塔拉烏瑪印地安人(Tarahumara Indians)的父母親們忙著做觀光客的生意,小孩子也跟著在外面,好想知道他們到底住在哪裡
Divisadero火車站
反正火車也不會來了,就在鐵軌上好好拍幾張吧~

再回到剛剛被司機叫住的地方,好好再拍個幾張


火車站月台通往觀景台的路上是一條長長的商店街
不知道這裡是否就是他們的家.....
小女孩揹著小小孩
值到所有商家、旅館的人和路人都說今天沒有火車了,我才接受「我沒搭到火車」的這個事實。不過好在西北巴士(Noroeste)有車次經過Divisadero開往克雷爾(Creel),就在火車站外面的馬路上搭車

是說店家說巴士會在3點半抵達,我卻一路等到快四點才等到車~
雖然沒搭到火車,不過搭巴士倒是可以省不少錢。從Divisadero搭到Creel也才50披索(100TWD)

路線大致上和鐵路平行,但拍照就得隔著窗戶了

可能有點累加上山路彎彎曲曲的,我沒有拍太多照,頭也有點昏
車上居然播著成龍的電影,而且還是西文發音,讓我忍不住再辛苦都要拍一張!
這是.....機場跑道?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應該不是商用機場吧.....
1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抵達克雷爾(Creel)

下車的地點就在西北巴士(Noroeste)前
旁邊就是鐵路線
隔著鐵軌,對面就是克雷爾廣場(Plaza de Creel)
跨過鐵軌,這個廣場就是克雷爾的中心。比較熱鬧的地區就在廣場周圍兩百公尺內,相當地小
廣場的北側是一座紅色屋頂的黃色教堂,這種以教堂和廣場為中心的城鎮,像極了歐洲的小鎮
廣場東北角的白色建築是Casa Margarita,原本打算入住這裡的,沒想到居然....客滿.......
這是我來墨西哥到目前為止第一次碰到客滿的情況....看來克雷爾這個小鎮不簡單.....

從廣場東側開始,向南延伸的Av López Mateos是克雷爾的主要幹道,幾乎所有餐廳、旅館和旅行社都在這條馬路上或者是附近。
Casa Margarita的櫃台小弟看我沒辦法入住他們的旅館,居然就騎了腳踏車陪我出去挨家挨戶找旅館。
最後,我實在不好意思讓他一直陪我。自己找了個藉口開溜,最後入住Hotel Valles,一晚300披索(600TWD)。
來到稍微大一點的城鎮,終於可以買SIM卡了!
價格和我之前在網路上查的差不多。Telcel電信公司空卡一張150披索(300TWD),我買了1個月效期、流量1GB,價格是299披索(600TWD),其實還蠻貴的.....

這是我住的Hotel Valles,房間在Reception轉進來的巷子裡
Hotel Real de Chapultepec是我原本的第二順位旅館,但因為第一次進去的時候在屋外大喊沒人應門只好作罷。後來因為想要找tour所以又跑回來,才發現他一晚房價只要200披索(400TWD),房間還比較大,扼腕.......

都快七點了,克雷爾的天色依就很亮。廣場附近還可以看到許多居民在散步、聊天

安頓好一切以後,終於可以好好享用一餐了!
我直接請Waiter推薦一到當地料理,這道叫作達文西(Da Vinci),賣相很好
至於內容,是用雞胸肉包住肥美的鮮蝦,淋上起司醬搭配義大利麵。
雖然要價155披索(310TWD),是到目前為止在墨西哥吃過最貴的一餐,不過每一口都是真材食料的美味實在值得!
菜單

每一餐都有的玉米餅,在墨西哥完全沒有進便利商店買洋芋片的慾望
真是享受的一餐啊^^

以下是當天的簡短日記:
Spine-tingling!!
在Copper Canyon峽谷溜索絕對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刺激的活動了(只差還沒玩過高空彈跳或是跳傘)。峽谷溜索其實像是一個tour,溜完一段然後會走一小段路,然後接下一段或是走峽谷吊橋,從高2400公尺的峭壁一路往下溜,慢慢深入峽谷,最後搭纜車回到起點,總共7段溜索+2段峽谷吊橋。每一段溜索都長度十足,溜到中段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在峽谷中飛翔,有兩段超過一公里的溜索還因為衝力不足得要用手攀爬繩索。
其實在上路之前還是有點怕怕的,畢竟我還是有那麼一點懼高症,後來不知道是因為適應了還是美景的緣故讓我能完全沈浸在峽谷中飄蕩的感覺。墨西哥之行都還沒有進入到最精彩的片段便以覺得值回跳價了!
*Copper Canyon(銅谷)的命名其實是一場誤會。當初西班牙人來到這片峽谷時,誤把遍地的苔蘚當作是銅礦,才有銅谷的名字出現。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