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資訊]台灣護照申請摩洛哥簽證的方法

46 則留言
辦理北非摩洛哥王國的簽證其實是可以幾乎不花一毛錢的,而且不用將護照正本寄去國外大使館,可以說是風險相當低。這裡詳細的說明用台灣護照以郵寄副本辦理摩洛哥簽證的方法及流程:



1.準備資料(全部要紙本印出)

  • 護照影本(影本就好,不用正本!)
  • 列印下來填好的申請表格+照片2張(我浮貼在申請表格上)
  • 英文的財力證明(建議有新台幣10萬元以上,郵局帳戶的申請費用是新台幣20元)
  • 電子機票(我只附上訂位證明,還沒開票)
  • 摩洛哥旅遊計畫表(基本上用word或excel打一張日期和行程的對照表就好,住宿的部分我就隨便把每個城市找到的旅館英文名字附上,也不需要預定)
  • 旅館定位確認單(我只有用booking.com預定第一天而已,拿到確認單以後就把它免費取消)
  • 英文旅遊保險單(保旅遊險時,須向保險公司特別申請一份英文保單,通常需要幾個工作天,各保險公司不同,保費也依天數、投保項目以及各保險公司而不同)
  • E-mail地址(我寫在申請表格上)
    ※小技巧:雖然我的申請表格是用原子筆書寫的,但我用電腦打字印出寫有我email地址的小紙條貼在上面,這樣字體比較好辨認(0和o以及1和l用寫的比較難辨認)。

 
簽證申請表格的網址如下:http://www.morocco-emba.jp/travel/tetuzuki.html


























摩洛哥王國駐日本大使館網站:http://www.morocco-emba.jp/index.html


2.航空郵件
            我於2014/5/17從台北北門郵局以國際快捷郵件(EMS)寄到摩洛哥王國駐日本大使館,費用是新台幣240元。
大使館地址為: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丁目4−30
郵遞區號:〒107-0052 
收件人為:モロッコ王国大使館

寄出簽證資料以後,過一兩天會收到中華郵政簡訊,上面會寫郵件號碼。進入中華郵政網站查詢國際快捷郵件,輸入郵件號碼,可以查詢郵件投遞情形。投遞成功會顯示在網頁裡。
我在2014/5/17(六)寄出後,於2014/5/19(一)顯示投遞成功。



3.收到簽證確認信(visa confirmation letter)

  • 6/1發出email詢問進度,未得到回應
  • 6/9致電摩洛哥駐日本大使館,電話:002-81-3-5485-7171(手機和市話都直接這樣撥即可)。日本方面接電話的是一個女生,她說(用英文):7月底出發的話(我7/29會抵達卡薩布蘭加),7月初再打電話去詢問就好了。連我的身份都沒確認。本來想要確認我寄出的簽證文件有沒有收到,但他還是說七月再說就掛電話了⋯⋯
  • 6/12收信的時候,就接到簽證確認信(visa confirmation letter)囉!而且當初我填寫的兩個信箱都收到了!


4.入境摩洛哥

        於7月29日搭乘土耳其航空TK-617班機,由伊斯坦堡阿塔圖爾克國際機場(IST)飛往卡薩布蘭加穆罕默德五世國際機場(CMN)
        落地後,步行往入境通關處,發現這裡早已大排長龍

        拿簽證確認信的好處-不用排隊!面對入境通關處的左手邊有三個房間,將簽證確認信以及護照拿給中間房間裡的人就可以辦理入境手續。裡面的人會叫你在外面稍等一下
        約莫等待10分鐘,裡面的人會將蓋了入境章的簽證確認信以及護照歸還。摩洛哥當局並不承認台灣護照,因此入境章與簽證是蓋在簽證確認信上,在護照上是不會留下任何紀錄的。因此,住旅館登記的時候,旅館人員通常是認簽證確認信上的簽證而非護照,所以一定要收好。
PS.簽證確認信會在離境摩洛哥的時候收走,所以想作紀念的人記得要拍照哦。
《蓋了簽證以及入境章的簽證確認信》

        蓋完入境章視同已經入境,所以不需要再排隊通關,直接走機組人員(CREW)通關通道的旁邊即可通往行李提領處(不用跟機組人員一起排隊,直接通過)。我當時還傻傻地排在機組人員旁邊約莫兩分鐘,才意識到我已經有入境章了,幹嘛還要排隊XD.....

以下是時程表:
日期
事件
2014/5/17()
以國際快捷郵件將簽證資料寄到摩洛哥王國駐日本大使館
2014/5/19()
從中華郵政網站查詢顯示投遞成功
2014/6/01()
寫email向大使館詢問進度.未獲回應
2014/6/09()
致電大使館詢問申請進度,對方表示入境一個月前再詢問
2014/6/12()
收到夾帶於email的摩洛哥簽證確認信
2014/7/29()持簽證確認信於卡薩布蘭加穆罕默德五世國際機場入境摩洛哥王國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46 則留言:

  1. 哈囉你好,
    謝謝這麼詳細的步驟解說,有幾個小問題想請教:
    1.停留日是照你的行程給你還是一次就只核准14天?
    2.有限定要哪個機場出入嗎?

    謝謝你的回答!

    回覆刪除
  2. 其實行程亂掰就可以了,我原本寄去的行程是15天,所以就給我15天。不過聽說就算延個幾天離開也不會怎樣。
    其實沒有規定要從哪個機場入境,有人用同樣的方法從Rabat機場入境也OK哦

    回覆刪除
  3. 請教需要附任何日幣費用或郵資嗎? tks a lo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郵資就是寄去日本所負擔的金額,因為是用email回信的,所以也不用附上回郵
      其他不需要任何費用哦

      刪除
  4. 請問保險有規定額度嗎? 我看代辦都規定至少兩百萬意外/傷害醫療/突發疾病. 富邦說保險日期不能距現在一個月以後, 這樣根本來不及辦簽證. 請問你當初是找哪家保險?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找台灣人壽的旅遊保險 最高保額是一千萬哦

      刪除
  5. 基本上我還沒聽過有人因為額度不足所以被拒絕的
    我是保台灣銀行的
    我猜摩洛哥對於簽證的審核應該沒有非常嚴謹

    回覆刪除
  6. 感謝版主 你寫的很清楚

    因為我查外交部的網站上有查到,到摩洛哥機場需付2000日元等值的當地貨幣
    想請教版主當時大約支付了多少錢呢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從卡薩布蘭加機場入境的,一毛錢也沒有付哦

      刪除
  7. 請問是否必須具保旅遊保險才能入境?
    若是我想從摩洛哥離境至義大利,入關義大利是否需要什麼手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基本上只要手上有簽證的話,他不會看你有沒有旅遊保險
      2.因為我是拿台灣護照的,所以我入境義大利基本上是不用簽證的

      刪除
  8. 版主您好
    請問當初您去摩洛哥玩
    所有花費班含機票錢
    請問5萬元夠用嗎
    註:我有查到國泰飛卡薩布蘭加一萬有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萬有找也太便宜了吧 其實我是去中亞+摩洛哥+葡萄牙53天
      但機票就要五萬左右了 總共大約是12萬左右 摩洛哥相當便宜 如果不含機票,4萬給我要走上20天以上都不是問題(但因為我有租車 所以稍為多花一些)

      刪除
  9. 非常感謝您的資訊. 我填完了Visa Application Form, 但不見有留email地址的欄位.請問之後的Visa Confirmation Letter是email過來然後自己列印出來,是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自己印email貼在寄出去的信件內,他們收到信後會看到

      刪除
  10. 您好,感謝您的資訊,目前摩洛哥的表格有更新了,需要的文件還有多一個ID(身分證)的部分。
    謝謝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請問簽證確認函是實體文件,還是email檔案再自行列印?

    回覆刪除
  13. 請問從直布羅陀前往摩洛哥一日遊也需要簽證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我不清楚直布羅陀有沒有船開往摩洛哥
      2.只要有進入摩洛哥境內,理論上都要簽證(但北非有一部份是屬於西班牙的領地,要看你有沒有真正踏入摩洛哥國土)

      刪除
  14. 請問如果不是從台灣出發的機票也可以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我只能就自身的旅行經驗寫出這篇文章,沒有辦法給你一個肯定的答覆。
      不過理論上要看你的航空公司看到簽證確認信後願不願意讓你上飛機,就算肯定這份確認信能換到真正的簽證,也不能代表航空公司會放行。

      刪除
  1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7. 我前天在別的文章(忘了注意那是什麼時候的文章)看到入境還要貼什麼 印花稅

    你在卡薩布蘭加入境是都不用費用嗎 簽證費也不用嗎

    除了卡薩布蘭加之外 你還去過摩洛哥那裡嗎 那裡的治安如何

    我的女兒想去摩洛哥 做1-2年志工服務 目前要做2週的觀摩探訪 再決定要不要在那做志工 目前我們還不知道會是那個城市

    我是媽媽 媽媽總是想比較多 也比較心急 希望你可就你的經驗對治安方面及長期居住提供一些參考

    還有你寫的申請簽證及入境寫得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先謝謝你的鼓勵。我從卡薩布蘭加機場入境,什麼稅都不用繳哦。簽證是送去日本辦的所以也沒繳錢,不知道現在有沒有變,可以上背包客棧看看。

      刪除
  18. 對不起 再請教一個問題 年輕女子一個人單獨旅行 真的需要有熟識的男子陪上街才不會被騷擾嗎
    一個想很多的媽媽的問題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摩洛哥待了10幾天,卡薩布蘭加、馬拉喀什、南部的撒哈拉地區、非斯、切夫蕭安都有去走走
      我是男生,所以遇到的騷擾多半是來帶路要錢的(很多)。而我有朋友是兩個女生(我們沒有一起走),的確是常常被騷擾、亂摸之類的。有看到的部份治安還算OK,至少沒有遇到光天化日下打劫的。

      刪除
  19. 您好,可以請教您的機票就是摩洛哥進、摩洛哥出嗎?因為有考慮台灣-摩洛哥進、搭船至西班牙、西班牙-台灣,所以機票的部分會是摩洛哥進、西班牙出,但不知道這樣去申請簽證會不會有問題,不好意思喔,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機票就是這樣,只不過我是摩洛哥進,葡萄牙出,途經西班牙

      刪除
  20. 哈囉~謝謝你的分享~ 今年我要去歐洲巴黎 然後想從巴黎轉廉價航空easyjet到馬拉克什, 我是很怕在巴黎坐廉價航空飛機到馬拉克什會不會不讓我上飛機, 說不定他們不認簽證確認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問題在背包客棧有討論過,最新的訊息可以去那邊看看

      刪除
  21. 今天已經寄出,不過被郵局的人要求要勾證件,收450.....我說大家都付240,他還說那如果那時候被退回你要來補錢會很麻煩......
    重點不是這,我想請問,當初申請表格寫的入境日期,到時候會寫在簽證確認信上面嗎?因為我計畫表有寫得比較提前(從西班牙坐船去),但我想在西班牙待多個幾天再去,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哦,我一開始附的行程表和實際的出入很大哦

      刪除
  22. 你好喔,我已經有收到confirmation letter了,想請問一下,是不是摩洛哥當局會發通知給航空公司,可以批准我上飛機這樣的?因為我申請時用的Flight Booking跟真正坐的航空公司都不一樣,我怕會有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應該沒有通知航空公司這種事情吧?我當初是從土庫曼首都阿什哈巴德(Ashgabat)搭土耳其航空在伊斯坦堡轉機飛CASABLANCA的(可以看下面的連結)。印象中從頭到尾他們只有看過我的簽證確認信就放行了,也沒有特別去查什麼電腦。
      http://b101099103.blogspot.tw/2014/07/day32-casablanca.html

      刪除
  23. 您好
    想請問您財力證明是否必須為本人的呢?
    如果我申請的時候附上我媽媽的存款證明 再附上英文版戶籍謄本 這樣是可行的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這種問題我無法回答你,畢竟我不是簽證官,而且這只是我個人的經驗分享。
      但個人的淺見是:上財力證明這種東西,除非是未成年,不然理論上應該要本人的(如果我是簽證官,我應該不在意你家人的財力)。

      刪除
  24. 您好~請問您收到簽證後有規定須在多久之內入境嗎?用來簽證的機票日期比實際出發日期早一個月這樣簽證下來後仍有效?感謝答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這個問題我沒有經歷到,無法回答也不敢亂回答你噢。
      基本上我是在我計劃的日期進摩洛哥的

      刪除
  25. 請問日本辦事處的信箱地址?因為我的機票要改期,怕簽證下不來損失慘重。。。謝謝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不清楚e-mail地址,不過上面有電話,可以直接打去問比較快

      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