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7 雷克雅維克

按我留言
《只拍到海豚的追「鯨」船》
昨天在雷克雅維克一整天「自認為」已經足夠了,不過和香港朋友相約租車玩冰島,還得等他今天晚上抵達冰島,就這樣空出一天的時間在雷克雅維克閒晃。
雷克雅維克也沒有不好,就是稍微無聊了一些(對我來說)。我也不想花錢購物或是吃什麼餐廳好料,就沿著海岸線往海港的方向再次散步吧!

 愜意的鳥類慵懶地在草地上享受陽光,再過幾週就沒有這種溫暖的天氣了。

沿著海岸線走,一定會再次遇到太陽航海者(Sun Voyager Reykjavík Iceland)雕塑

哈帕音樂廳(Harpa)

我來到碼頭的北岸,這裡比較偏僻一點,有一些比較像是outlet的店面。Bókabúð Forlagsins是一間書店。

本來想要找一些hiking路線的書來看,沒想到這裡的書都是冰島文的,根本看不懂...
主要還是這裡有一些戶外用品店可以逛逛。
品項當然和美國加拿大那些大型戶外用品店沒辦法比,但該有的東西基本上都有

雖然我很多登山用品裝備都打算在這趟旅行中更換,畢竟都是老古董了,但除非有迫切需求,不然我是打算有看到適合的或是特別喜歡的才要下手。有一個例外就是:高山瓦斯。畢竟不能帶上飛機,所以勢必得到當地才能買。雖然Hiking的行程會放在後面,不過先看準哪裡能添購,到時候就不用手忙腳亂了。
回到碼頭,這裡有很多北歐風格的彩色房屋
其實我考慮了很久,今天到底要塞什麼行程進來,最後決定...賞鯨船!
透過網路訂票,搭一次賞鯨船要價12990冰島克朗,約合台幣3000元,在冰島的行程中已經算是比較便宜的了。另一個搭賞鯨船的理由是:船公司都會承諾,如果一次出海沒看到鯨魚的話,可以免費搭乘第二次出海。
賞鯨船有分大船和小船,價格是一樣的,出海時間稍有不同,不同公司之間的價格也很接近。上甲板前,大家會在船艙先換上保暖防水的連身衣。
我搭的是大船。
這種是小船,機動性比較高,但也會比較晃,而且不能移動位置,不過理論上應該可以更近距離看到鯨魚。
出海囉!
雖然是首都,雷克雅維克市內最高的建築也就不過如此。
雪山、城市、大海...好美!
整個在海上航行的時間有三個小時,船上有一個英語導覽員,隨時和船長連線,有發現鯨魚或海豚的時候,船就會轉向去追。

突然間,導覽員開始大喊「有海豚」!
海豚並不難看見,數量也比鯨魚多很多。好看是好看,但還是比較期盼能看到鯨魚!
附近不同公司的賞鯨船也都會彼此分享資訊
雖然有三個小時在海上,但其實鯨魚出現的次數並不多,也許是我搭的是下午的船,比起早上,鯨魚的數量比較少。而且鯨魚有夠遠,和南極破冰船那種鯨魚就游在船的旁邊實在天差地遠。
當然我知道這種活動和Safari一樣很看運氣,強求不得。
當作是出海來吹吹風,看看海景也是不錯啦(自我安慰一下)。
三個小時的航程結束,回到碼頭!
對於購物,我一直都很優柔寡斷。一雙登山鞋也算是稍微迫切的需求,畢竟我這次可是帶著一雙殘破不堪的老舊登山鞋出門,在美加沒有買到新的,只好來冰島買。
這雙Goretex的登山鞋特價14990冰島克朗,合台幣3465元,穿起來還算舒適,在選擇不多的冰島已經合格,刷了!
回到哈爾格林姆教堂附近的商店街逛逛
市中心的書店比較像是給觀光客逛的,有英文書籍,還有各種紀念品,相當好逛。

和香港人David在Hostel見面會合後,一邊討論租車計畫,一邊煮晚餐。

晚餐過後,我看了今天的預報,發現今天晚上有機會看到極光。原本我打算騎昂貴的電動滑板車,到雷克雅維克西北邊的Grótta燈塔追追看。後來在hostel遇到兩個在英國念書的台灣女生和一個印尼男生,他們租了一台車玩冰島,經過一番交流後,我和香港人David一起搭了他們的車去追極光。

由於雷克雅維克是區附近的光害很強,第一站我們開到市區南邊近20公里路程的克萊法湖(Kleifarvatn)。雖然光害比較小,但也許是極光強度不夠大,僅能「些微」拍出肉眼看不見的微弱極光(其實幾乎看不出來...)。
在回旅館以前,我們來到了我原本就打算去的Grótta燈塔。雖然光害較強,又不時有車燈照過來,但時間對了,什麼都對了。第一道肉眼可見的極光就出現在這裡,雖然強度不算大,但至少解鎖了冰島極光!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