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 函館-登別-苫小牧-旭川 part1

按我留言
《過去津輕海峽的渡輪-摩周丸號》



昨天搞到兩點多才睡,但今天還是要起個大早吃一下東橫inn的早餐!
日本真的是…連一千塊台幣的商務旅館的簡單早餐也能這麼好吃!
飯糰更是一口氣吃了五個!






飯團有3種口味,單吃都很有味道。味噌湯和白飯、鮭魚、一些醬菜還有筍子。簡單又完美!



旅館旁就是函館朝市,店家門口都是新鮮的活海鮮。







店家都會親切的問候:早餐吃了沒



從朝市往海邊的方向走,可以看到一座橋,後面就是函館山



天氣好的時候函館山和山頂纜車站可以清楚的看見!







繼續往那座大橋的方向走,有座樓梯可以爬上去。積雪後看起來根本就是溜滑梯!







爬上去以後,有一條往下的樓梯可以通往海邊。



下了樓梯後…都是積雪,而且很厚。每一步踩下去起來都要立刻把雪抖掉,不然融化就溼了!



摩周丸博物館就在這裡,不過今天沒開!



白天天氣很好真幸運。



不知道為什麼人拍起來很大…



多虧了這個站不穩的腳架,我才能到處躺在雪中照相!







其實我也不知道她是誰…



學她一下好了…



摩周丸號渡輪是在本州和北海道間的青函海底隧道尚未開通時,兩地交通的方式。開通後就停駛了。



大雪丸大錨







接下來這趟鐵道之旅的重頭戲來了!
由於我是直接飛到北海道,所以我只要買北海道的7日pass就好(22000yen,僅限外國人購買,可在日本買,我是在台灣買的,下圖右)。而其他人是從東京坐車上來的,需要買全日本的7日pass(下圖左,僅限外國人購買,只能在海外購買)。兩張都可以在7日內無限搭乘指定席列車,還有部分JR巴士。我覺得北海道的pass比較好看耶!



這是我們六人份這趟旅行所需要用到的指定席車票。還有很多段是區間車沒有指定席的,也可以坐,但不需要劃位!







接著要開始第一趟火車。12:30由函館發車的超級北斗9號 スーパー北斗9号。經函館本線和室蘭本線到達我們的目的-登別



手上拿著的是昨晚買的函館牛乳,別的地方買不到哦。後面就是超級北斗9號







經過大沼公園。冬天的大沼和上次夏天來完全不一樣!







函館本線鐵路過了森駅(車站)後,開始沿著內浦灣(又叫噴火灣,連接太平洋),車窗外就是大海



下午2點39分抵達登別站







站內有兩種大小的寄物櫃,小的300yen



大的500yen





-- 發送自Fang's iPad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