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3(夜) 費爾班克斯-Coldfoot

按我留言
《Northern Light at Coldfoot》

即便是從一大早(7點20分)開始開了10個鐘頭的車,有點疲累,今晚仍然不能放過看極光的機會。畢竟,這是極光行程的最後一晚了(明晚要搭飛機飛回安克拉治)。

Coldfoot雖然地處極北,方圓百里內沒有什麼定居的人口。但光是這一個卡車司機的歇腳站,就產生了許多的光害(雖然還是看得到極光)。






理論上是可以開著車往南或往北開一點到沒有光害的地方去觀賞極光(道頓公路上沒有路燈,幾乎都是觀賞極光的地點)。不過其實只要從旅館旁邊,稍為往南走到旅館的背後,面對南邊或是東邊,這裡的光害就少了許多,也是觀賞極光的好地點,而且不用發動車子。

Coldfoot camp旅館旁邊的小徑,這裡光害還是頗大
 車燈和建築物的室內照明,Coldfoot在夜裡還是很明亮
 越往旅館後面的林子裡走,光害就越弱
 側拍旅館的鐵皮屋
 極光的中間缺了一塊?原來這是天空中的雲!
 看了好幾天的大晴天極光,都忘記了天空中還有雲這個玩意兒。拍攝極光的時候常常在找合適的前景,殊不知,雲朵也是不錯的綠葉阿。

 D800E拿去定點拍攝微時攝影(Time Lapse)了,我就帶著D80東拍拍西拍拍
 (光圈F4.0/曝光時間30秒/ISO800)


 (光圈F4.0/曝光時間30秒/ISO500) 

我們在看極光預報的時候,除了講求極光的強度以外,也會特別重視天氣。像是費爾班克斯地處阿拉斯加州的中心,屬副極地大陸性氣候,距離海洋極遠,冬季嚴寒乾燥,天氣相對穩定。雲層不厚的情況之下很容易看到極光,因此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日子可以看得到極光,為全球之冠,被譽為極光首都。我在Coldfoot也遇到了之前在費爾班克斯機場認識的大陸朋友,他跟我說前幾天的天氣都很好,但今天的雲層比較厚。如果今天是追極光第一天的話,我可能會覺得有點失望。不過看了四天的晴空極光後,最後一天來點帶雲的極光倒覺得頗為幸運呢!
 (光圈F4.0/曝光時間30秒/ISO500) 



 (光圈F4.0/曝光時間30秒/ISO500) 


 (光圈F4.0/曝光時間30秒/ISO500)  

連續五個晚上都看到極光,命中率100%,這趟阿拉斯加極光之旅算是有個完美的句點。
 (光圈F4.0/曝光時間30秒/ISO500)  

因此,我對於冬天來北阿拉斯加看極光的感想是:極光一點都不難追。選對時間、地點和天氣,追不到的機率可能比追到的機率還要低。倒是我覺得:年輕時有年輕時的追法,老了有老了的追法。
有體力和耐寒的話可以像我們之前一樣開車到野外,在零下一二十度的戶外等待極光。如果想要享受一點,也可以租個極光小屋,等待的時候在室內享用熱茶、休息,極光出來的時候再到戶外欣賞。但無論如何,保暖是最重要的工作^_^
 (光圈F4.0/曝光時間30秒/ISO500) 


最後,我們來欣賞今晚的極光微時攝影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