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73(下) 拉巴斯無敵夜景與祝我生日快樂

按我留言
《拉巴斯(La Paz)夜景》
        從月亮谷回到拉巴斯,說服了比利時女生Tatiana陪我去搭纜車。拉巴斯位在一個山谷裡,周圍的高地海拔可達4000公尺。如同麥德林(Medellín),拉巴斯建造了三條纜車系統(紅線、綠線和黃線)來解決交通問題,這種非觀光用途的纜車價格自然不會太貴,單程票價3玻利維亞諾(新台幣15元),卻可以看到拉巴斯大概最美麗的一面。我們搭到黃線的山頂站-觀景台站,沿路的上山的景色像極了麥德林!雖然名為「觀景台(Mirador)站,卻找不到一個真正的觀景台。我們試著沿著山坡往下走,總算找到一個像樣的全景。這裡面向東北,北面和東面分別兩座白雪覆蓋的瓦伊納波托西峰(Huayana Potosí)和伊宜馬尼峰(Illimani)看得一清二楚,海拔都超過六千公尺。

        有了在波哥大被搶的經驗後,在這種城市的山上多少都會有點害怕,天剛黑不久,欣賞完美麗的夜景後,我們便搭纜車下山。

        不過今天還沒有結束,因為是我的生日!由於我們都愛印度料理,所以我和法國與比利時女生找了間還不錯的印度餐廳慶祝我的生日,店員還免費送了我們三份甜點。
這是我第三次在國外過生日-2014年在尼泊爾的喜馬拉雅山腳下獨自住了間山景套房,去年在堪薩斯城和一群醫學生吃著Q39烤肉,今年則在玻利維亞的拉巴斯和兩個好朋友共進晚餐。28歲這一年做了許多的事情和改變,尤其是長時間在外旅行嘗試了許多新事物。拿到了醫師執照、親眼看見岩漿噴發和流動、取得救援潛水員資格、第一次搭帆船在海上漂流數天、西班牙文可以和當地人聊天、第一次在國外被搶、和外國人一起旅行超過1個月、最高海拔推進到5888公尺,留下一個遺憾是沒能成功挑戰6000公尺。於是在這新的一歲的第一天,我送給自己一份生日禮物⋯⋯

在拉巴斯市內搭公車或是行走時,都會看到頭頂上盪來盪去的纜車,今天一定要來搭搭看!
 因為用途是大眾運輸而非觀光,單程票價只要3玻利維亞諾(13TWD)而已。
 所以喜歡拉巴斯景色的人,真的可以一天到晚泡在纜車上,也不會花多少錢。
拉巴斯(La Paz)位在高原上的一個山谷當中,雖然海拔已經有3640公尺,但周圍的海拔更高。西側的「上城」埃爾阿爾托(El Alto)高度更達4150公尺,因此政府修建了多條纜車路線來解決交通的問題。我搭乘的是黃線,從拉巴斯的Chuqi Apu Libertador出發,到埃爾阿爾托的Quana Pata Mirador(Mirador是西班牙文裡的觀景台的意思)





瓦伊納波多西山(Huayna Potosi),也就是我明天要去爬的山!海拔6088公尺!
下了纜車以後反而不容易找到很好的全景角度,而且很多地方幾乎沒有人煙,有點怕怕的,不敢離人群太遠(在波哥大被搶以後,現在凡事都變得更小心)。
東南面是伊宜馬尼峰(Montaña de Illimani),海拔6438公尺。
天色逐漸暗下
Tatiana不想要待太晚,他也怕危險。所以我獨自到附近找個地方拍了幾張夜景,他則在人潮多的地方等我。
 但不管怎麼說,拉巴斯的夜景絕對在我心目中排前三的!



 2秒鐘縮時攝影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