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71(下) 太陽誕生的地方

按我留言
《海拔3900公尺的「沙灘」-太陽島(Isla del Sol)》
        雖然印加帝國多數遺址都位在秘魯境內,但印加人的起源卻是位在玻利維亞境內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中的最大島嶼-太陽島(Isla del Sol)。

        印加人相信太陽島是太陽誕生的地方,而鄰近的月亮島(Isla de la luna)則是月亮誕生的地方。

傳說中印加帝國的創始人Manco Capac和他的妻子Mama Ocllo被太陽神派遣到太陽島,他們著陸的位置則是今日島上太陽神廟(Templo del Sol)所在地。其後,印加人遵照太陽神的指示前往現今庫斯科的地址建立了印加帝國。

        過了邊界來到玻利維亞側的的的喀喀湖,第一個進入的湖畔城市是科巴卡巴納(Copacabana),從這裡可以搭船前往太陽島。船航行地很慢,下午一點半出發,經過南島、中島,最後抵達北島村莊Cha'llapampa都已經快四點了。

        這個的的喀喀湖中「最大」的島嶼南北長也只有9.5公里。登陸北島後立刻先被收了一張15玻利維亞諾(約新台幣69元)的通行費。太陽島早已經非常的觀光化,村莊裡到場都是餐廳、旅館和紀念品商店。而在這海拔3900公尺的湖畔居然還有個沙灘,上面搭滿了帳篷,可以想像他們在沙灘上露營,晚上可能還要縮在睡袋裡取暖XD.....

        雖然已經幾乎倚賴觀光業為生,太陽島仍然有一點讓我非常喜歡-沒有車,沒有任何機械交通工具,因此也沒有空氣污染。島上有大大小小80餘座印加遺跡,而「縱貫」南北島的步道也是一條「印加古道」。參觀最北邊的最大遺址Chincana後,我決定沿著印加古道一路走到南邊的村莊Yumani。此時已經傍晚五點多,卻有8.6公里的路要走,但也因此,印加古道15玻利維亞諾以及Yumani的10玻利維亞諾通行費我都沒有付到。我沿著島中央的山脊古道上上下下,雖然3900公尺的高度對我已經不成問題,但途中下起了大雨讓我感到特別寒冷。
抵達Yumani已經過了七點,天依舊是亮的-我差點忘了玻利維亞和秘魯有一個小時的時差,因此太陽要接近八點才會完全下山。

抵達的的喀喀湖畔城鎮科巴卡巴納(Copacabana)後,在等待前往太陽島的船開之前,先來這個城鎮的地標坎德拉里亞聖母教堂(Catedral de la Virgen de la Candelaria)走走


 我把大部分的行李寄放在買船票的旅行社,帶著一部分的輕便裝備出發前往太陽島!


 乘船在湖面上,可以看到島上的印加遺跡
  經過太陽島南端的Yumani,有一部分的人先下船



 然後船又在太陽島偏中間的一塊路地靠岸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比較長,可以下船走走
 抵達太陽島北島的村莊Challapampa,這次真的要下船了
 先收一張15玻利維亞諾(玻利維亞貨幣,約合新台幣69元)的「過路費」
 這是......沙灘....真的有夠難想像這個地方海拔將近四千公尺...
開始hiking!
 太陽島商業化歸商業化(當然跟秘魯普諾[Puno]比起來是好多了),但這麼高海拔的沙灘真的是太特別了


 既然是印加人發源的地方,太陽島上當然有許多印加遺址
Chincana Labyrinth印加迷宮遺址

而太陽島上的石板道路自然也是印加古道(Inca trail)囉!



 這條印加古道南北貫串太陽島(嚴格說來是西北-東南),我就這樣沿著這條道路一路走到Yumani


基本上就是沿著太陽島中央的山脊稜線走,景色真的美得沒話說。途中下了一場雨,整段路的最高點海拔有4053公尺,飄雨的時候其實蠻冷的。
 途中其實會經過幾個小聚落

在天黑前抵達太陽島最大也是最發達的村莊Comunidad Yumani,多數旅人會選擇住在這裡。
 這裡有hostel,不過這間看起來有點陰森,所以最後沒住
 進入玻利維亞坐下來吃的第一餐,這個medium size的披薩要價45玻利維亞諾(190TWD),不過份量還蠻大的,剩下的可以當明天早餐。

 太陽島海拔很高,晚上很冷,雖然是窮國還是要暖氣。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