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72 湖畔聖地

按我留言
《十字山(Cerró Calvario)上俯瞰科巴卡巴納》
        搭乘早上第一班船回到了科巴卡巴納(Copacabana),這個的的喀喀湖畔的宗教聖地。我只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便要搭車前往拉巴斯(La Paz),於是連鞋子都懶得換,穿著布希鞋直接從碼頭旁的山坡爬上十字山(Cerró Calvario)。


        十字山海拔4018公尺,聽起來很厲害,但從海拔已經3800多公尺的的的喀喀湖畔爬上去其實也才188公尺,花半個小時左右而已。我沒有走正常的步道,而是幾乎以攀岩的方式手腳並用爬到山頂。山頂是俯瞰整個科巴卡巴納城已經的的喀喀湖絕佳的視野點,就像尼加拉瓜南聖胡安(San Juan del Sur)的基督像一樣,只不過這裡是「湖畔」而非海灘。

        科巴卡巴納以廣場上的大教堂聞名,因為裡面的黑色聖母像曾經多次顯靈而吸引國內外的人前來朝聖。這座雪白色的大教堂長得和其他中南美洲的大教堂大不相同-潔淨的純白色源自摩爾風格(mudéjar),裝飾以藍色的葡萄牙式磁磚(Azulejos),是這座城市的亮點,從十字山上也能夠一眼辨認出來。

        我沿著「正規」的階梯路下山(實在是好走太多了),途中經過14站的十字架,這些十字架立於1950年代,因為科巴卡巴納政府希望該市有別於大教堂的景點XD....

早晨醒來,Comunidad Yumani的街景,昨晚似乎是下了一場雨
 雲層依舊蠻厚的,不過至少沒下雨

 我住的旅館,一晚30玻利維亞諾(127TWD),有獨立衛浴和熱水但沒有wifi(太陽島上的餐廳wifi幾乎都要錢)。
 Comunidad Yumani位在高處,要搭船回科巴卡巴納(Copacabana)還要走下去


 一路下到碼頭

 上船囉!
 回到科巴卡巴納後,我還有一個半小時要搭巴士去拉巴斯(La Paz),趁著僅存的一點時間,到十字山上看看。
 我沒有按照正規的道路,而是看著maps.me,在港口附近找了一條路上山,但這條路真的不好走...
 爬上去可以俯瞰整個科巴卡巴納
 爬到越高越難走,其實我已經看不太出來哪個是步道了,反正往上走就對了


爬越高,景色越美。科巴卡巴納在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湖畔的一個海灣旁

 這是要攀岩嗎...本來是要節省時間超捷徑上來的,沒想到這麼難走...
 這是...嗯...
但景色真的是一等一的美啊!

 抵達十字山頂,海拔4018公尺!
 爬上去其實也才上升188公尺,花半個小時左右而已


 喜歡看全景如我的人,一定不能錯過十字山。
科巴卡巴納以廣場上的大教堂聞名,因為裡面的黑色聖母像曾經多次顯靈而吸引國內外的人前來朝聖。這座雪白色的大教堂長得和其他中南美洲的大教堂大不相同-潔淨的純白色源自摩爾風格(mudéjar),裝飾以藍色的葡萄牙式磁磚(Azulejos),是這座城市的亮點,從十字山上也能夠一眼辨認出來。

我從正規的步道下山,這條路人性多了...

 十字山正規的入口在一個大廣場旁邊

 時間緊迫,趕快去搭車前往拉巴斯(La Paz),畢竟今晚已經跟人有約。
 再會了,科巴卡巴納,你很美,我很喜歡!
來到了拉巴斯的外圍,這個城市的背景真不是蓋的,不愧是全世界最高的首都!
 其實途中因為修路的關係,在拉巴斯的郊區繞了很久,抵達拉巴斯的時候已經傍晚六點多了。
 拉巴斯的背景總是少不了雪山,是個我很愛的城市
 拉巴斯的街道
 分開了9天,終於又相逢了!比利時女生Titiana和法國女生Lisa。
 回想起分開的這一個多禮拜,我去了阿雷基帕(Arequipa)、爬了海拔6075公尺的查查尼峰(Chachani,雖然失敗了),還去了普諾(Puno)、太陽島(Isla del Sol),最後終於在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La Paz)重逢,乾杯!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