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94 San Blas帆船之旅第三天-黃金島(Isla de Oro)

按我留言
《陽光、沙灘、加勒比海...San Blas群島》

昨晚露宿椰旗島(Isla coco bandera),清晨6點被冷醒,眼睛張開,是日出前的晨曦,美到說不出話來,安靜的欣賞。

能「被日出叫醒」也是很棒的體驗
無人島的日出沒有讓我們失望,超美的海上日出!雖然有雲層,但沒有擋住海平面




在島上睡了一晚,沒有回船上









這水實在清澈到不科學啊!

我和義大利人羅倫佐(Lorenzo)以及澳洲人Tyrone就坐在沙灘上享受這美好的早晨

加拿大人露西(Lucy)也來加入我們
天空越來越藍,海水越來越綠
我們把吊床都收好裝袋,準備回到帆船上用早餐



昨天那位庫那族原住民(Guna)漁夫又駕著他的快艇靠過來了

他帶了許多新鮮的漁獲準備來賣
原來是活跳跳的龍蝦
羅倫佐還在海裡XD
庫那族的漁夫正在肢解活龍蝦(影片有點殘忍,不喜勿入)

肢解後的龍蝦,因為神經反射的關係還會動....

剩下被肢解後龍蝦的殘骸......



我們的帆船-聖母頌號(Ave Maria)



大家聚集在船尾,等待著Sindry準備早餐
第三天的早餐,簡單又美味





用過早餐後,在啟航前,我又跳下水裡享受早晨的海水
清晨和傍晚是生物活動最頻繁的兩個時刻,這魚群真壯觀阿




看影片更震撼!


雖然水中自拍很難,還是要嘗試一下





這是??
Wow!!經典畫面阿!海星正在享用蜘蛛蟹大餐!很好奇他是怎麼捕獲的...
來段影片


雖然是不用替他們擔心,但我真得很好奇這些看起來根本不會動的海星,會不會因為抓不到獵物而餓死...





帆船之旅不是單純吃喝拉撒,起錨和放帆的時候都得靠大家一起幫忙
充電時刻!只有在引擎啟動後,船上才有電可以充電
出發囉!航向前方的藍天

太陽能板,在充滿陽光的加勒比海應該很實用

這是船長的駕駛的位子
在San Blas群島間的航行都不會太遠,不過短短的4公里帆船卻開了半個小時,大概比走路快一倍而已吧。
今天來到了黃金島(Isla de Oro/Gold island),終於是個好天氣!

除了我和羅倫佐以外,其他人幾乎都是一下錨就迫不及待搶著浮淺器具跳下水。船上準備的浮淺器具並沒有剛好一人一套,所以我們只能等其他人游累了再去浮淺(反正時間很多)。
終於有機會拍到我的床位,這艘Ave Maria扣掉船長和Sindri以外可以搭載10人,但最裡面的上層兩個床位非常的狹窄而且距離天花板很近,幾乎沒有起身空間,實在不太舒服。因此,除了從波托韋洛(Portobelo)出發的第一晚之外,我不是睡在船艙外,就是睡在島上。
我習慣先拍照再下水,所以先跟羅倫佐划著登陸小艇(dingey)載著相機和腳架到島上來。
不是我在說,黃金島真的太美了!
當然,不可否認,好天氣加了很多分
我們開始撿樹枝...幹嘛呢?


要生火烤肉!!!
和博卡斯德爾托羅群島(Archipiéplago de Bocas del Toro)國家公園式的管理比起來,聖布拉斯群島(Archipiélago de San Blas)比較自由,大部分的島嶼都是無人島,所以要幹嘛也沒有人會來管。
我想用天堂來形容這個地方並不過分吧?
這些我以為只有在電腦桌布看得到的畫面居然都是真的!

這個島上有間茅草屋,是「游漁民族」在島上的臨時住所。聖布拉斯群島的庫那族(Guna)族原住民就像草原上的游牧民族一樣,他們會居住在一個島上捕魚,每一個月就換一個島捕魚,居無定所。



其實我沒有那麼喜歡在海裡游泳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我怕冷,但這裡的海水真的是溫的,完全不需要適應水溫啊......

龍蝦殼被曬乾,不知道被做成這種裝飾有什麼意義?


在等待生火烤肉的時間,我就在這島上走了一圈



然後投入大海的懷抱
海面下的世界跟海面上一樣精彩



游到對岸的一座小島

羅倫佐常常不穿蛙鞋也不戴呼吸管就跳下水游泳
這個島更小,走一圈還不用一分鐘






船長Paul跟我們說那做小島附近有一艘沈船,要我們去探險,果真找到了這艘沈船


然後又要挑戰我們水底拍照的技術
我們沒有水肺潛水(SCUBA Diving)的器材,要兩個人同時憋氣潛下去才能拍出一張照片

沉船影片

經過昨天迴光返照,今天TG-2再度掛點,所有水下照片都是GoPro HERO 5拍的。看來如果TG-2還有醒來的一天的話,不該再讓他下水了。


要游回黃金島吃午餐囉^_^
好美味的BBQ^^

應有的醬料可是一點都沒有少

Paul在島上烤肉,Sindry則在船上準備其他的食物
剛運動完,看到這些每味的食物,口水真的要流下來了>///<
加勒比海荒島野餐^^
午餐後,Paul和Sindry就直接在沙灘上洗碗盤
雖然他們在年齡上有些差距,但還是能感覺到他們是幸福的

Paul也早就把吊床都綁好了,讓大家能享受悠閒的午後

相機丟著拍個縮時,然後去玩水










在聖布拉斯群島的這幾天,我真得很像是西方人在渡假一樣,什麼事情都不用做,沒有行程就是最好的行程


一棵棕梠樹都可以拍好幾個角度


我很喜歡這張,Paul划著小艇,Sindry在上面睡午覺,好浪漫噢.....
天氣真的越來越好,開心^_^

然後是開始一連串的自拍......
我只有在「真的很喜歡」或是「很值得紀念」的地方才會把自己拍進去噢!


遠遠瞧見海上有個漁夫回來了,原來這座島「現在」不是無人島

默默地把漁夫拍入鏡



也很喜歡這張

還好會講西文,這位庫那族漁夫叫做何西(José),他很樂意把剛剛捕獲的海鮮分享給我看
看他笑得開心

很漂亮的一艘船,原汁原味的原住民生活

所以這棟房舍就是何西和他的夥伴這個月居住的地方
ㄍㄟ掰照來個兩張

遠處雲層似乎開始聚集了

羅倫佐雖然不常拍照,但真的拍起來也是停不下來的










何西在我們剛剛分開以後,又出海去抓龍蝦了


這次還有他們的夥伴。何西說:要抓龍蝦的話必須要閉氣潛下15公尺深的海域,在傍晚最容易抓
切著剛剛捕獲的新鮮魚


羅倫佐是我們當中西班牙文最溜的,和何西交涉後,我們來參觀他們的住所
夕陽時分

何西加入我們的行列,我們分他吃我們的零食和啤酒,說著彼此的故事,很開心的一個傍晚



後來除了另一對澳洲男女朋友,其他人都加入了

聊天的時後,順便擺著相機拍黃昏的縮時攝影


晚上回到船上,Sindry已經準備好晚餐等著大家。是今天早上Paul向漁夫買的新鮮龍蝦做成的龍蝦義大利麵。

晚餐過後,今天沒有人要回到島上睡覺。於是,今天的落腳處就選在帆船的甲板上,讓海風吹拂伴我入眠。晚安,加勒比海。


以下是旅行當天的即時簡短日記:
Day94 帆船日記2-黃金島(Isla de Oro)
昨晚露宿椰旗島,清晨被冷醒,不過無人島的日出並沒有讓我們失望。回到帆船上吃了早餐,昨天架小船來賣東西的庫那族(Guna)漁夫又來了。船長一口氣買了10隻大龍蝦,不過漁夫殺龍蝦的方法實在有點殘忍:先折斷龍蝦的兩隻長螯丟到水裡,然後直接180度扭斷龍蝦的頭(因為反射的關係,分離的頭和身體都還在動),最後把腸子取出,整個過程不過1分鐘。
開船前,我又跳下水游到椰旗島,才發現成千上萬的魚群是在這個時間活動,還看到經典的「海星吃蜘蛛蟹」畫面。
在聖布拉斯(San Blas)群島間的航行都不會太遠,但帆船的速度不快,短短的4公里,卻開了半個小時,大概比走路快一倍而已吧。今天來到了黃金島(Isla de Oro/gold island),終於是個好天氣,漸層的海水和藍天白雲,依然是我心目中的加勒比海島嶼。
這裏也有很棒的珊瑚礁,附近的海域還有一艘沈船可以探險。中午我們就在島上生火、烤肉,又是完美的一餐。
下午沿著沙灘環島時遇到剛捕魚回來的「遊漁民族」José,他也是San Blas的原住民Guna族,在各個島之間捕魚,每個月換一個島捕魚。他們設計特殊的裝置捕捉龍蝦,只靠著一個面罩潛到15公尺深的海裡抓龍蝦,一磅售價3.25美金。
今天換睡在帆船的甲板上,隨著輕柔的波浪搖擺入睡。晚上不經意地張開眼睛還能夠看到美麗的星空。期待明天也能有好天氣。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