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80(上) 印加古道-蛋糕山與純樸玻利維亞

按我留言
《蘇克雷近郊-馬拉瓜山區(Serranías de Maragua)》
        在蘇克雷的西邊,弗賴萊斯山脈(Cordillera de los Frailes)穿越丘基薩卡省(Chuquisaca)的西面和波托西省(Potosí)的北部,也是安地斯山脈的一部分。

        從蘇克雷出發,我和法國女生以及比利時女生包了一台計程車(因為公車班次實在太少)來到了海拔3560公尺的恰他齊拉(Chataquila),往恰烏納卡(Chaunaca)的
這段路穿越了弗賴萊斯山脈,是印加古道(Inca Trail/pre-Hispanic route)的一部分,全長6公里,幾乎都是陡峭的下坡。南邊是馬拉瓜山區(Serranías de Maragua),這裏的岩層和秘魯的彩虹山一樣的奇異,呈現數個不同顏色的層次,就像美味的瑞士卷。至今走了三國三段的印加古道,似乎只要冠上"Inka trail"的路線,必定有美麗壯闊的風景。比利時女生跟我說:「幸好你有把我們拉來,不然當初你到你說"Inka trail"的時候,想到爬山我就不想來了。」

        其實這段hiking路線可以一直延伸到馬拉瓜火山口(Cráter de Maragua),這個實際上是由侵蝕(erosion)而非火山活動行程的「假火山口」,但因為今天是除夕夜,我們要回去蘇克雷煮火鍋,所以僅走到恰烏納卡(Chaunaca)而已。

        Chaunaca是個寧靜偏僻的小村莊,一間午餐店也找不到。因為早上只吃了燕麥片,所以我們都非常的飢餓,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隱密的雜貨店,還被狗吠聲騷擾了好一陣子。本來想說買個餅乾止個飢餓,我隨口一問「有沒有食物」。沒想到老闆娘的媳婦想了一下,問我們願不願意等個半個小時,他可以煮義大利麵給我們吃,一個人10玻利維亞諾(約新台幣50元)。她拿了一點他們的義大利麵給我們試吃(頗為好吃),最後乾脆先把他們自己要吃的份給我們,自己再重新煮,所以我們幾乎沒有等待就吃到了午餐。「你們走了那麼久一定都很餓了,先吃我們的,我們再煮新的就好。」我一開始本來只問說有沒有玉米(我很愛吃玉米),結果老闆娘的媳婦端出義大利麵之前,還送給了我們一人一根玉米,也沒有多收錢。雜貨店的東西都很便宜,一條蘇打餅乾才2玻利維亞諾(新台幣10元)。

        我們不但吃到了熱食,還品嚐了真正當地人吃的東西(100% home-made)。我們討論著:很多人費盡心思想要體驗所謂的「在地」,我們卻只是因為「很餓」而有意外的收獲。可能很多人對玻利維亞人的印象都是「死要錢」、「沒禮貌」,但在這偏僻的鄉村中,我們感受到真正鄉下人的純樸與人情味。她賺了我們30多個玻利維亞諾其實應該蠻多的,但我們卻一點也不覺得被佔便宜,心情還是愉快的。深入玻利維亞果然還是有一些意外的收穫的。

        離開了小雜貨店,我們沒有直接去搭車,而是試著往馬拉瓜(Maragua)的方向走一點,看看有沒有辦法瞧一眼火山口。照著Map.me的指示,我們來到了拉維洛河(Río Ravelo)邊,結果並沒有橋可以通往對岸。河道頗寬、水流頗為湍急,但卻沒有很深(大概到膝蓋的高度),我們三個似乎有點默契,脫下鞋襪、捲起褲管,就這樣渡河去到對岸。「我又幹了一件瘋狂的事情」,雖然並沒有什麼危險,但如果在途中跌倒一定會搞得很蠢很狼狽.....

        這一趟hiking,我們一個觀光客也沒有看到,走在古道上和山谷中,只有蛋糕般的山脈峽谷陪伴著我們。這個頗為冷門的健行路線成為我在玻利維亞最意外的收穫以及最美好的經驗。雖然最後我們沒有看到馬拉瓜火山口,不過其他的一切已經足夠我們回味了!


一個人都沒遇到的「印加古道」

 只有我、法國女生Lisa和比利時女生Tatiana



 很漂亮的景色,腳架揹來了當然要自拍一下



 這顏色可不會輸給秘魯的彩虹山呢


隨處都是我們的伸展台XD


 一路走到這個小村莊-恰烏納卡(Chaunaca)。
Chaunaca是個寧靜偏僻的小村莊,一間午餐店也找不到。因為早上只吃了燕麥片,所以我們都非常的飢餓,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隱密的雜貨店,還被狗吠聲騷擾了好一陣子。本來想說買個餅乾止個飢餓,我隨口一問「有沒有食物」。沒想到老闆娘的媳婦想了一下,問我們願不願意等個半個小時,他可以煮義大利麵給我們吃,一個人10玻利維亞諾(約新台幣50元)。她拿了一點他們的義大利麵給我們試吃(頗為好吃),最後乾脆先把他們自己要吃的份給我們,自己再重新煮,所以我們幾乎沒有等待就吃到了午餐。「你們走了那麼久一定都很餓了,先吃我們的,我們再煮新的就好。」我一開始本來只問說有沒有玉米(我很愛吃玉米),結果老闆娘的媳婦端出義大利麵之前,還送給了我們一人一根玉米,也沒有多收錢。



我們試圖不要走回頭路,但卻面臨了要涉水過河XD.....
不過硬著頭皮還是走過了!


 其實要走得更深處也是可以,但今天要回去「過年」所以乖乖搭車回蘇克雷(Sucre)。

 玻利維亞名義上的首都「蘇克雷」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