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與喬戈里峰基地營(K2BC)的分享會來囉!

按我留言

籌備了很久,也花了很多心思準備。秉持著「沒有時間、心力好好準備,就寧可不辦」的原則,每一場分享會都是我精心規劃的,從11月底就已經開始準備,絕對不是短短兩三個晚上就弄出來的內容。大部分會講K2BC徒步,然後帶到一部份巴基斯坦旅行。歡迎喜好旅行、健行和登山的各位來參加。總共有兩場,內容大致上相同,但會有些微變化:
  1. 12/22(六)台北場,地點在旬印 Anemos Cafe。報名點我
  2. 12/23(日)新竹場,地點在Sofa Story 。報名點我




講座主題|【一百種不倦怠的旅行系列之五】探索世界第二高峰-巴基斯坦與喬戈里峰基地營徒步

講座簡介|

  巴基斯坦(Pakistan),一個國土面積是台灣24倍大的南亞國家。從東北部海拔高度達八千公尺的喀喇崑崙山脈,沿著印度河,一直到印度洋的阿拉伯海。從高山冰川、草原森林、鄉村田野,到擁擠城市,景物千變萬化。我常說「巴基斯坦是一個充滿仙境的國家」,宮崎駿風之谷靈感來源的罕薩河谷、世界上最高的邊境口岸紅其拉甫山口、鮮花湖泊簇擁著雪山的童話草原、花園城市拉合爾,巴基斯坦不斷刺激旅人的視覺。然而,和伊朗有幾分類似,世人都對巴基斯坦有些偏見和恐懼。

  塔利班、恐怖組織,確實都在這個國家內部存在著,使得這個國家的觀光客人數非常之少,知名旅遊指南Lonely Planet甚至已經10年沒有更新過巴基斯坦的部分了。然而,實際接觸巴基斯坦人,會發現他們大多數都非常熱情好客,也很有傳統穆斯林互助的精神。我曾經在深山中被軍官「帶進軍營」款待一番;到路上遇到的年輕人家中作客;在伊斯蘭馬巴德的清真寺像大明星一樣被超過一百人次的巴基斯坦人「排隊要求合照」…

  當然,這場分享會最主要的部分是要和大家分享我在巴基斯坦走的喬戈里峰基地營(K2BC)與其他四座八千公尺山峰基地營的徒步路線。世界上有14座超過8000公尺的山峰,全部位在亞洲,4座屬於喀喇崑崙山脈,10座屬於喜馬拉雅山脈。其中,巴基斯坦境內就擁有14座的其中5座,包括喬戈里峰、布洛阿特峰、加舒爾布魯木I峰、加舒爾布魯木II峰以及南迦帕爾巴特峰。喬戈里峰即是所謂的K2,標高8611公尺,是世界第二高峰,其攀登難度遠大於聖母峰。對於非專業登山者來說,就算沒有機會攀登這些高峰,也盼望有朝一日能夠徒步前往基地營來朝聖。這條為期近3週的徒步路線,可以一一造訪這五座八千公尺山峰的基地營,甚至可以觸碰到K2,一親大山的芳澤。

  巴基斯坦有太多故事可以說,如果你熱愛旅行、登山健行,如果你已經走過了聖母峰基地營(EBC)徒步,想要體驗不一樣的路線,都歡迎來一起來聆聽、交流。

《一百種不倦怠的旅行系列》:如果看過我的日記,就知道「一百種不倦怠」其實並不誇大。319天的拉丁美洲旅行當中,我寫了400多篇即時圖文日記,82天的登山徒步旅行當中,也寫了100多篇。在青年旅館寫、在野雞車上寫、在火車上寫、在海拔近5、6000公尺的營地也寫,記錄了每個當下原汁原味的感受,總計拍了10幾萬張照片,寫了40幾萬個文字。現在,我會以不同的主題切入拉丁美洲和各種登山徒步路線,除了跟大家分享每個故事,也給自己一個機會整理這一切。我從來不會為了辦活動而辦,每一場都會是投入大量心力、努力規劃的分享會,沒有打算辦好就不會辦。也歡迎參加每一場的人在表單上發問,不會藏私,只要知道的一定努力回答。


講者簡介|方世宇
台南人,現為住院醫師。
從大學開始喜歡上旅行,只要有假期就買張機票、揹上背包出發。大學畢業後,在2016到2017年間完成了為期319天的拉丁美洲18國旅行,並在2018年完成了為期82天的登山徒步旅程。從一個連台灣百岳都沒爬過的登山生手,愛上了世界各地的登山徒步路線,登上了南美洲、非洲以及歐洲的最高峰,造訪了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以及第二高峰喬戈里峰的基地營。2012年的時候,iPad剛上市,買了一台下載了blogger的App就開始帶出去旅行當成寫日記的工具。一開始只是用幾行文字幾張照片,想留給未來的自己一個回憶的空間。不知不覺越寫越多,越寫越長,就累積了一些讀者,也就是我的部落格《旅行日記》的來由。足跡遍及七大洲七十餘國,其中伊斯蘭國家和第三世界國家佔了一半。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