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 Poon Hill Trekking第三天(Ghorepani-Poonhill攻頂-Ghandruk)

1 comment
《普恩山(Poonhill)》


清晨五點左右,天都還沒亮,準備摸黑攻頂!
昨天來看日落經過的無人售票口,今天早上就要收錢啦!不過還好門票也才50盧比(15TWD)

門票長這樣,一天當中也就只有這個時段要收費
路線還昨天一樣,差別在於今天要帶手電筒上山,不然真的伸手不見五指。

大約6點20分,第二度抵達普恩山(Poonhill)!

Oh My God!!!昨天的祈禱奏效了,今天的雲層沒有昨天厚,連綿的雪山看得一清二楚!

和昨天傍晚不同,這一路爬上山頂,人群比肩接踵,走在路上還會塞車。真不知道果瑞巴尼(Ghorepani)居然住了這麼多山客!
太陽在另一個山頭還沒升起
月亮在另一個山頭準備落下。雲海超美的



我......看......到......日......出......了!!!
超清晰的!!感謝老天給我這麼好的天氣^^




連綿的雪山真是太正點了!
望著一片7500m以上的雪山,不知今生有沒有機會挑戰其中一座。
感謝老天給我一個這麼晴朗的日出!不枉費清晨五點頂著零下的氣溫摸黑上山!



廖富婆-我-徐美女-黃叔叔。山頂上真的蠻冷的



爬山到底有甚麼迷人之處,只有爬過的人才知道。就像人生一樣,我們付出了很多努力,有時候好像只為了一點回報,但真正懷念的,除了達成的成就感,還有努力的過程。
普恩山(Poonhill)的海拔只有3210公尺,並非雪山。但因為山頂上的視野非常好,環繞在北面的安納普娜群峰平均高度在7000公尺以上,而且座座都是雪山。
西起格加峰(Gurja Peak,高7193公尺)到最高的道拉吉里峰(Dhaulagiri,海拔8176公尺,世界第七)、安納普娜1號峰(Annapurna,海拔8,091,世界第十),向東延伸到魚尾峰(Machapuchare,海拔6997公尺)。全世界的十大山峰,有兩座位在這裡。
如此勝景,尼泊爾此行已經沒有遺憾了!
再來就是死觀光客照了.....

志國和文靜

有錢有膽但沒力的人,可以考慮花個幾百美金搭個小飛機,更加親近安納普娜群峰。但是看起來好可怕喔......
坐在飛機上應該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吧!
但我個人是屬於沒錢又沒膽的......有的就只有力....所以還是用爬的吧!








也是只有早上才會營業的商店,賣一些熱飲。想也知道是觀光客價
真的會有一種捨不得下山的感覺,旅行最痛苦的地方也在此。好像一直待在這裡,但又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
我在山頂上一直待到八點多才依依不捨地下山
有時候覺得章魚腳這玩意兒真的蠻方便的,用完不用一直塞回背包,綁在手上也不占空間。
天氣恩的無!敵!好!不枉費我昨天祈禱了那麼久
是說TG2的全景功力真的有夠弱的...怎麼拍都還是有三張合在一起的感覺.....它還是拿來防水吧...



連下山的動作都很慢,總要把每個角度按幾張才肯罷休

我請先下山的黃叔叔幫我先跟Guest house點早餐,但回到Ghorepani的時候還沒做好。所以我就跑到Guest house旁邊的學校裡玩~
為了這張照片,我頂著寒冷的天氣拍了不下20次(失敗的作品就不放了XD)。在雪山下打排球,多愜意阿~
而且這網子和北醫男網的高度一樣耶!!
今天早餐的蔬菜雞蛋湯麵很明顯是用泡麵煮的,不過味道還不錯唷,220盧比()
從我住的房間裡看學校
還有遠方的雪山

Guest house的人們,健行路線上的所有住宿價格都是一間房300盧比(92TWD)。他們賺的都是登山客吃的食物
接近上午10點,離開Ghandruk繼續上路!我們吃的食物和瓦斯桶都是這些動物扛上來的,雖然比較貴,但希望主人們可以好好照顧他們囉!
這是今天的路線時程圖


Boodbye Ghorepani!
遠處的Poon hill瞭望台

離開Ghorepani後並沒有下山,居然還有一段路要往上爬!
大約走了一個小時(AM11:00),到了Ghorepani 至Punil Pass途中最高的平台。

這裡的海拔比果瑞巴尼(Ghorepani)還要高,視野甚至比Poonhill上還要開闊
志國with me




Poon hill的瞭望台已經遠遠在另一個山頭了


繼續出發,雲氣很重

真不知道天氣是好還是壞...

在路邊的一塊神木下,廖富婆、徐美女以其他們的背夫
正中午的時候,抵達海拔3103公尺的小村莊Deurali。
黃叔叔他們的背夫說,Deurali距離今天的終點還很遠,於是我們決定先擱著午餐,繼續走。
Tadapani是今天路線上比較大的一個村莊,有些行程比較鬆散的人會選擇第三天住在那裏。無論如何,我們都得繼續走!
我是順時針走Poonhill的路線,上山的時候走的大多是階梯,下山的時候則多半是斜坡。因此,下山這段路常常看到騎著驢馬上山的尼泊爾人。
不知道是這段路林蔭比較多還是今天天氣真的比較冷,河川都結了一層霜。


這種堆石玩意兒真流行全世界阿~
下山的景色和上山完全不同。
最後我們在海拔2664公尺的小村莊Banthanti停下來吃午餐。

不知道為什麼肚子很餓,點了一盤超大份的起司義大利麵,400盧比(122TWD)
是說這裡的碗盤就直接丟在河邊洗,很「天然」阿......
Banthanti認識了志國在Poonhill上認識的雲南朋友。我們邊吃邊看著他去西藏的照片,超嚮往的。他在大學是學畫畫的,剛畢業以後就到西藏旅行三個月,然後來到尼泊爾。真的很羨慕他們可以不用辦入藏證就在西藏跑來跑去。
今天的路程真的是最長的,吃完飯稍作休息後,大概2點半又繼續上路了!

這就是為什麼山上食物那麼貴的原因


很喜歡這種畫面。無論男女老少,無論種族國籍,大家只為一個共同的興趣-爬山所以來到這裡。

下午3點45分,抵達海拔2700公尺的村莊Tadapani。穿黑色衣服的雲南朋友今天要住在這裡,只有短暫的認識,但從你分享的西藏之旅照片讓我對西藏又有更深一層的嚮往!祝你接下來的旅途順利!


朝著今天的終點站-甘德魯克(Ghandruk)邁進!
這段路可以說就是在趕路....除了森林浴外,沒甚麼看頭可言



終於,在天即將變暗之前,抵達海拔1940公尺的甘德魯克(Ghandruk)!
這裡的住宿好像沒別的選擇,不過一晚的價格仍然是300盧比/雙人房。不過這裡雖然有wifi,卻要收費100盧比.....

今天的晚餐是---Daal Bhaat!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中午過後的天氣越來越不好,氣溫也越來越低。雖然心裡一直告訴自己是樹蔭比較多的關係,但天空的雲層越來越厚倒是真的。希望跟昨天傍晚上Poonhill一樣,過了一晚以後又是晴朗好天氣!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1 則留言:

  1. 太美了!! 感謝你的網誌 寫得好!! 希望我二月去的時候也能見到如此美景~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