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照片說故事]窮遊的樂趣

按我留言



時間:2013/09/12
地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杜拜(Dubai)
故事:窮遊的樂趣





        杜拜這個地方,聽起來不會存在我年輕時的旅行版圖中。但偏偏我又很喜歡去阿拉伯國家旅行,因此轉機順遊為我的杜拜之旅給了合理化的解釋。我想杜拜是個石油打造的新興奢華大城市就不用介紹了。
        不同於拉斯維加斯,在某個層面上可以說是沒有自身文化的城市:杜拜同樣是個沙漠之城,卻充滿著濃厚的中東氣息。佔人口不到四分之一的阿拉伯人,本身都是主管或是領導階層,他們不穿西裝不打領帶,反倒是穿著白色的阿拉伯長袍,前衛的現代化摩天大樓叢林間也會穿插幾座相對矮小的阿拉伯風格清真寺。
        在杜拜,稍微有裝潢的餐廳或旅館對我來說都是天價,我幾乎都在速食店和超市解決溫飽問題,住的是杜拜最便宜的青年旅館。除了飆沙和世界最高哈里發塔這種非體驗不可的地方以外,我幾乎都是用眼睛在杜拜旅行。我不是個喜歡大城市的人,甚至旅行中經常會跳過大城市,但杜拜確確實實地吸引著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在逛百貨公司、逛飯店,卻一毛錢也沒花。這裡的百貨公司很有特色,有自己的主題,向世人展現阿拉伯世界的美好和夢幻。白天的氣溫超過40度,在室外實在無法活動太久,好在所有建築物和公車站都有非常強烈的冷氣。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好的角度可以拍攝傳說中的七星級帆船酒店,最後終於在朱美亞海灘附近的另一間飯店找到一個不錯的地點。沒想到除了拍到帆船酒店以外,這間飯店也是數一數二的豪華和精緻,一晚住宿價格也是幾千美金起跳的。
        我在UAE(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四天的花費大概是新台幣一萬元左右,其中有七成噴在哈里發塔和飆沙行程,剩下的幾乎都是住宿費。也許多數人覺得『杜拜就是一個要來花錢享受的地方』,不過我倒認為我這樣窮遊杜拜也是玩得很開心,而且還非常喜歡這個神奇的沙漠之城。我曾說過:『我並不期待哪天我可以賺大錢好好出國度假,但求可以這樣有一點錢能窮遊一輩子。』窮遊本身並不窮,而是在有限的預算中找到心靈的富足。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