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照片說故事]第一次策馬狂奔

2 則留言



時間:2014/07/03
地點:吉爾吉斯-頌湖(Song Köl)
故事第一次策馬狂奔


        在蒙古、大陸和史瓦濟蘭都騎過馬,但要不是有人牽著,就是慢慢步行。在蒙古騎馬的經驗是,只要馬兒開始小跑步起來,那種顛簸感沒幾分鐘就讓大腿內側和該逼開始抗議總覺得電視劇裡那種策馬狂奔根本應該痛得半死吧?!
        來到吉爾吉斯,在Jumgal的民家裡睡了一個晚上後,第二天決定騎馬前往頌湖。我的馬兒是一批俊俏的白馬,但個性彆扭的很,有時候我真不知道是我拿馬鞭打他還是主人在後面追打才讓他開始起步的。在這種連手機訊號都沒有的地方,馬匹的交易行為不過是口頭上的承諾而已,換句話說騎個馬也沒有什麼護具或是保險之類的,和西方國家或是觀光大國的商業化騎馬行程完全不同。馬鞭只是隨處撿來的樹枝,嚮導幾乎不諳英文,往湖的路上就是翻過一座又一座的山頭,真要說走丟了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去。
        也大概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在這個大草原上策馬狂奔。一開始馬兒是踩著小碎步,漸漸地變成小跑步,此時我的該逼已經隱隱作痛,有點想要慢下來。此時,嚮導在我的後面朝著馬屁股大邊一揮!馬兒開始奔跑,起初有點害怕,但發現兩腿間的不適感逐漸消失。漸漸地,我開始上癮那種四腳離地的騰空感與快感。電視劇裡的情境是真的!
        其實如果騎馬只有慢慢地走真的頗為無聊,倒不如下馬用走的;但話說回來,在沒有足夠的經驗之下,策馬狂奔還是有他的危險性在。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2 則留言:

  1. 你膽子大......
    我高中的時候是馬術選手,我真的覺得騎馬很危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狂奔一次就知道可怕,其實我朋友後來摔馬了,很慘。

      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