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束草-雪嶽山權金城/新興寺-束草-首爾

1 comment
《雪嶽山-權金城》


悲劇再度發生…又當掉要重打。ㄇㄉ花了2.99美金買blogpress還給我當掉!!shit!看來我要更勤勞存檔!
今天除了要寫遊記以外,還要介紹一個好物->冰爪
今天出門的時間比較正常了,約八點多。
由於沒有連接飯店和雪嶽山的巴士,為了不要再花計程車回來拿行李,我選擇直接把行李拖到雪嶽山!這樣中午就可以直接從雪嶽山回束草市區了!









今天小黃跳表跳地比較少,才6300圜就到雪嶽山了!


雪嶽山門票雖然才2500圜,但隔了一天還是得重新買票。


園區內的寄物櫃有三種size,由小而大(下圖中左到右)分別為1000、2000、3000圜。我的行李箱當然得用3000的!好貴!


由於韓元沒了…經過觀光案內所的指示,去園區入口外面的這間五星旅館換錢。匯率是1:1088(美金)不是很好但也不差了。
ps.觀光案內所是在園區入口進去左手邊的小屋,和寄行李是同一個地方。有無線免費wifi可以打卡!





今天形成的重點當然是雪嶽山纜車


進入國家公園看到那隻招牌熊(詳見昨日的遊記)後走右邊的這條路。


約莫三到四分鐘就可以看到纜車站了


還沒吃早餐…纜車站內的餃子…好小…這樣一盤三千圜


纜車來回票是9000圜,記住票要留著,下山的時候還會用到!


纜車票長這樣,我發現韓國英文真的用的很少,就連觀光熱門景點也多半是韓文標示。但好在資訊大部分有中文版,找一找通常都有。


山下纜車站


在纜車內拍的


纜車內部


高空拍雪地,還是一樣美


在纜車上可以遠眺束草市區,還有日本海。(束草是韓國東北邊靠海的城市,在北緯38度以北)


到了山上纜車站視野更好了


除了可以在纜車站的觀景臺看風景以外,還可以沿著車站外的步道前往權金城(後述)


這裡的雪比山下更多,但還是不夠軟。很好奇到底要怎麼堆雪人⛄


還是不信邪的我仍然只穿著沒有任何雪中爪地力的鞋子


步道上偶而有沒積雪的階梯


到權金城的「標示牌」為止雖然打滑了幾次,但還勉強可以走到。
但權金城可不是在這裡!
相傳權金城是一位姓權還有一位姓金的人一夜之間蓋出來抵禦敵人的城堡。在蒙古入侵的時候成為避難所。頂端海拔高850公尺,可以眺望束草市和日本海


要爬上權金城頂峰的路都是雪,走兩步就知道這根本就是逆著抹油的溜滑梯往上衝-impossible
於是暗藏很久的秘密裝備出爐了--簡易冰爪!台灣登山用品店添購,約300多塊臺幣!


使用很簡單,只要像皮帶一樣綁住鞋子就可以了。注意它有前後之分,上面有寫front和back,穿反了或是綁不夠緊很容易鬆脫。我就是爬到一半掉了兩次-所以就滑下來了=="


穿起來就像這樣,記得不要去踩別人哦,這個冰爪很利的!


山頂頗遙遠,而且最後一段蠻陡峭的。


不過穿上冰爪以後就獲得極強的抓地力了!


沒穿冰爪的話,這樣一定要滑下去!


沒人可以幫我拍照,只能把像機放在石頭上定時自拍。


就是走在這樣陡滑的雪地上,裝備不夠是根本無法走的。
不過其實有些登山鞋抓地力也很夠,不用加冰爪也行(見後面)


爬到這裡到了最後一段陡峭的岩石。這裡冰爪要脫掉,而且我穿沒抓地力的鞋子還要避免踩到冰。說實在的,有些害怕!但我還是決定攻頂!


就是他!這位阿逗仔,他揹著女兒一路攻頂!他的鞋子就是沒有冰爪,而且他的手幾乎沒有扶地板,真是令人佩服!他女兒長大後看到這樣的照片應該會捏一把冷汗!


權金城標示牌的地方(下圖人群聚集處),人已經變得好小,回頭看還真的頗刺激!


中間有一段有繩索,但都沒有人拉,所以還是靠手來抓石頭比較實在!


其實我爬起來特別辛苦大概有大半原因是因為我揹著背包,胸前又有一台單眼搖搖晃晃要保護的關係吧!尤其是像機,每個動作都要防止它被撞壞…
人又更小了…


差最後一段了,堅持住!


其實還沒到最高處,只是個小平台。這裡有一個賣紀念牌的商人,不過我沒有買。倒是老板主動要幫我拍照挺窩心的。(mur一下:如果是對岸的商人,就會熱心拍完照後伸手要錢!)


其實到這個小平台的人已經非常少了,大約四五人,可見沒幾個人敢爬!夏天的時候應該比較容易!


感謝那位商人幫我拍這張,我很喜歡。
到了這裡我赫然想起之前都說以後出國一定要帶國旗,下次一定要記得!


最後一段攻頂之路,比起前面,不難爬。但還是得謹慎爬完。(那位阿逗仔已經到了!)


最頂端空間很小,但是視野極佳。這是我到目前為止去過的地方,覺得最棒的!大推!


距離太近拍不到背景,但他站在這個位置實在很不容易!


站在頂端連小平台都顯得小了!


這裡認識了一個印尼人,英文說的很好,叫做Herry。他們的那團只有他爬上來。我們在下山的路上互相拍了很多照片。這張是他幫我照的。


這張和剛剛那個外國人站的位置一樣,說真的,我腳在抖,因為真的頗可怕!我拍完後立刻下來!


視野真的很好。大概也很幸運因為天氣好!








下山囉!這張也是Herry照的!





能夠跟這位阿逗仔合照真是幸運!





到了雪地的部分再次穿上冰爪。其實脫掉冰爪溜下去也可以。


回到纜車站,接近中午了。


離開山下纜車站後,出來左轉。


約兩三分鐘就可以走到新興寺





有尊大佛


繼續走,有飛仙一橋…


還有飛仙二橋











雪嶽山其實還有很多course可以hiking,但由於時間的關係,要準備回程了。


回程路上,這應該是某紀念碑吧…





如同昨天幸運,一出園就有7-1等候!


回到束草市區,準備回首爾了…真有點那麼依依不捨…


再看一眼束草海邊。明天我就要飛越這日本海,到北海道去了!


束草到東首爾巴士站一樣票價16100圜!


午餐就是巴士站對面的便利商店。辛拉麵小碗850圜,大碗1050圜。


Snickers雙口味加長版1500圜


回程2個小時20分鐘回到首爾江邊地鐵站的巴士站。





晚上的旅館位於忠武路。位置很好,夾在明洞和東大門之間!





要搭去機場也很方便!


旅館是膠囊式的,很酷!


從地鐵8號出口走約5分鐘



旅館和spa汗蒸幕是合在一起的,進去要先脫鞋



這是我的膠囊!




有四種溫度的汗蒸幕













內部樣子




出發前往覓食!這是…把車子引擎蓋掀起來賣衣服是哪招啊!



忠武路8號出口出來回頭就可以看到這間韓國烤肉!
打到這裡,存完檔後當掉-----爽!









韓國烤肉是採點餐式的。









就這樣,我一人分下來是22000圜,頗貴的!但他的小菜蠻好吃的!


吃完後就去朝聖一下東大門。韓國的化妝品真的是花招很多!這是護手霜!










百貨公司



東大門(好像又叫興仁之門),似乎在整修中…



今天遊記真的打超久的,現在已經一點了我還沒去體驗汗蒸幕耶!
明天又要六點出門!趕9點50飛機,從仁川到函館-少數我去過兩次的城市,也是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城市!
北海道I'm coming!


-- 發送自Fang's iPad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1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