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首爾-仁川-日本函館 part2

按我留言
《世界三大夜景-函館港》



馬的打到這裡又當掉沒存檔超不爽!
回到旅館已經可以check in了。我住的是經濟雙人房,其實就是一張很大的單人床。他忘了放兩套用具,和櫃台反應立刻會補上。不過今晚其他人從東京來被困住在青森,所以我一個人睡!




會員卡已經辦好,入會還送一雙襪子唷!


旅館和車站都可以拿纜車9折折價券!


東橫inn每周二三四提供免費咖哩飯,19:00到20:00在大廳。還蠻不錯,只可惜只能吃一盤!


晚上要上函館山。冬天巴士只能開到山麓纜車站,在車站前四號站牌,旅館可以拿時刻表。


由於冬天很冷,而且不時會飄大雪。貼心設立等待所,內有暖氣等車比較不痛苦。


我搭乘19:30的公車


到山麓纜車站只要10多分鐘。


現在冬天和夏天的纜車票價都一樣,只有團體票有冬天較便宜。


使用折價券後來回票1050yen


纜車內部觀,冬天坐的人不會太多,可以盡情走動拍夜景!


上山途中拍的,右下角是纜車站


快到山頂纜車站拍的。


展望台有四層樓,一樓是室內展望台,也就是纜車抵達的地方。下圖是四樓的戶外展望台,起風的時候超級冷。無法在室外待太久!


四樓展望台


其實上次來函館就已經上過函館山,不過那時候是坐巴士上來的。那時候起大霧,山頂根本伸手不見五指,那時候一路從山頂走路下山,在半山腰的地方才看到夜景!這次山頂天氣超完美,一點霧都沒有,本來還擔心白天下大雪會不會看不到。


函館兩面是津輕海峽,函館山凸出形成兩面被海夾住的景致。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其他兩者為香港、義大利拿坡里)


函館山的碑在三樓展望台,但不是正對夜景的。



回到山麓纜車站(函館纜車冬天只營業到9點)出來右前方是函館的上水通,我也不知道是啥…


沿著站外右邊的路走,就可以前往教堂群,舊英國領事館。


聖約翰教會








元町教會





函館教會





八幡坂是眾坂之首(坂就是斜坡),看起來很像直接衝入海中。白天看更清楚。


西波止場美術館


回程我利用最喜歡的旅行方式-走路。走路可以細心品味每個建築、每條道路,尤其函館就是這樣一個如此有味道的城市,即便途徑的景點過去都已經走過,但在深冬無人的夜裡,這樣散步很美好。只不過入夜後雖然天氣好,但實在太冷,這時候出現了星巴克,簡直就是救星!


在這裡遇到剛剛在函館山認識的台灣自助旅行團,也是走回去在這裡點咖啡休息。我就混入他們,沒點咖啡也坐著取暖了。下面這個暖爐很有味道!





沿著海邊走回去經過金森倉庫群,白天的時候裡面有很多商店。





倉庫群對面就是海了。


來到日本第一天就殺掉超多記憶卡。我想函館這個城市仍然在我心目中是最美麗的城市。也是我兩次到北海道第一個進入的城市,北國的起點。住在這裡很幸福。明天要開始鐵道之旅,期待鐵道上的移動能帶來更多的驚奇!函館晚安。

-- 發送自Fang's iPad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