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照片說故事]我的另一個起點-阿瑪西亞

按我留言


故事:我的另一個起點-阿瑪西亞(Amasya)
時間:2013/08/16
地點:土耳其-阿瑪西亞



        除了美景以外,阿瑪西亞對我來說是一個相當有意義的城市。怎麼說呢?2013年8月16日,是我生平第一次完全「一個人旅行」。前兩年我曾經一個人搭飛機去舊金山,不過因為寄居他人家中,所以姑且不算一個人旅行。
        一早起來,把我的同伴和路上認識的人載到安卡拉機場搭飛機後,車上瞬間剩下我一個人。這不但是我自己一個人旅行,還是自己一個人駕車旅行。我還記得,我把車子停在機場好一陣子,除了查好路線,還要把所有需要的物品放在觸手可及的地方。畢竟,車上只剩下我一個人,只能和自己對話、自己導航、自己拿食物和水。突然有一種「出發需要勇氣」的感覺,要自己面對任何狀況。即便我已經旅行過幾次,遇到這種狀況,不免有些擔心。
        最難克服的其實是面對孤寂,那種周遭的空氣突然變得很安靜,連引擎加速聲都聽得一清二楚,有幾度我還有點後悔。到了阿瑪西亞以後,我試著自己找停車位,記住停車位置,把停留時間算得更保守,並且加倍謹慎。我走到Harşena山上的阿瑪西亞城堡,遇到了一些熱情的土耳其人,我發現自己一個人走更容易和外國人互動。
        傍晚時分,我呆呆坐在城堡的最高處,靜靜看著綠河流過城鎮的中心,徐徐按下快門拍下這張照片,細細思索著這一天下來的心境變化。我似乎還沒有完全適應,卻已經看清眼前的狀況-我是一個人,接下來的38天我都必須獨力走下去!Lonely Planet的創辦人Tony Wheeler說過:「如果你決定要出發,那麼旅行中最困難的部分已經結束!」我以前沒有特別想過一個人旅行,但隨著我旅行的目的地越來越不熱門、旅行時間越來越長,找旅伴就變得越來越困難。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相當困難,卻也相當容易。困難在於決定要一個人旅行,容易在於不再需要協調任何路線。
        阿瑪西亞對我來說相當重要,正因為她是我一個人旅行的起點!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