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05(下) 大媽海灘與辣妹海灘

按我留言
《里約熱內盧-Ipanema海灘》

        如果要說里約熱內盧最著名的景點,第一個是基督像,第二個就是海灘了。里約熱內盧位在Guanabara海灣的西南側,一路延伸到大西洋,有著非常長的海岸線。以糖麵包山(Morros Pão de Açúcar)為界線,北邊是Guanabara海灣,往西是大西洋。離市中心比較近的大西洋海岸上有三個出名的海灘,由東到西分別是Copacabana海灘、Ipanema海灘,以及Leblon海灘。



        我搭地鐵到最西邊的Leblon海灘,從這裡開始一路沿著沙灘往東走。Leblon海灘比較屬於家庭親子海灘,這裡人不多,沒有比基尼辣妹,只有大媽、大叔和小朋友。因為沒有明顯的界線(其實是一條水道),不知不覺發現海灘上的大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陽光少年還比基尼辣妹,原來我來到了另一個相鄰的Ipanema海灘。Ipanema相對的熱鬧許多,也比較年輕人化。從沙灘上做日光浴的情侶、躺在海灘上閱讀的文青、玩著沙灘足球的年輕男女,到海上的衝浪少年、滑著SUP乘風破浪的平衡感高手以及玩玩水的小朋友。里約不愧是世界級海灘!難怪大家都說,就算你不喜歡海灘、就算你不喜歡水上活動,一定也要來見識看看里約的海灘。

        隔著一座小山丘Ponta do Arpoador,Ipanema海灘的東北邊是里約最熱門的海灘Copacabana。Copacabana海灘是一個圓弧形的海灘,一路延伸到Morro so Leme山丘,濱海步道上幾乎都是商家,非常的觀光化,因為我想要趕著去麵包山上看夕陽,所以沒有停留太久(雖然最後因為等車等太久而錯過了夕陽所以沒上山...)

Leblon海灘,西側是兩兄弟山(Morro Dois Irmaos/Two Brothers Hill),在過去山的背後就是里約、或者說是全南美最大的貧民窟-羅西尼亞(Rocinha)
 來張示意圖



 有辣妹的Ipanema海灘





 兩兄弟山離我越來越遠,里約的海水也是好藍





 里約的海灘真不愧是世界級海灘
 賣比基尼的攤販,之前遇過很多歐洲杯包客,他們說這種根本就不算是比基尼,或者說是巴西丁字褲泳裝(Brazilian bikini),因為布料實在太少了,可能只適合在岸上活動。

 整個海灘都是人,越晚人越多
 這是...溜弟弟?





 Ipanema海灘跟Copacabana海灘夾了將近90度的角,中間夾著這塊巨大的岩石Stone Arpoador
 太陽都快下山了,看來有點難衝到Copacabana海灘


 最後我勉強在日落後走到了科帕卡瓦納(Copacabana)海灘,也是里約最知名的海灘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