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13 吉力馬扎羅攀登第一天(Machame Gate-Machame Camp)

按我留言

《從Machame營地遙望吉力馬扎羅火山頂峰-Uhuru Peak》


Day313 穿越叢林-Machame營地(3031m)
吉力馬扎羅火山第一天(Mt. Kilimanjaro Climbing Day1)
會來坦尚尼亞,最大的目的其實不是Safari,而是要攀登七頂峰(7 summits)之一的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扎羅火山(Mount Kilimanjaro),海拔5895公尺。由於沒有辦法像阿空加瓜一樣,自己揹裝備去爬,只能夠參加全包的行程攀登。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全部花費還是比租裝備獨攀阿空加瓜便宜一些,而且有挑夫和廚師打理一切,可以用最好的狀態去攻頂。

攀登吉力馬扎羅火山的路線有6-7條,其中三條比較多人選擇,分別是最短(5天)花費最少、全程有山屋可住、也稱作可口可樂路線的Marangu路線;風景較美、高度適應較好(6天,爬高睡低)、也稱作威士忌路線的Machame路線;以及天數較長(7天)、花費較高、更能適應高度的Lemosho路線。因為我的時間剛剛好只有六天,所以就選了Machame路線。
吃過早餐後,早上9點多,我們從旅館出發。因為我的登山鞋壞了、褲子也破了,再加上國家公園禁用寶特瓶,所以只好先去把裝備租齊全再出發。記起上次攀登阿空加瓜的教訓,這次乖乖地租了一副登山杖。不想再發生上次在六千多公尺的高度,手腳並用還差點爬不上去的困境。
我們繼續搭了一個小時的車前往Machame Gate,等挑夫打包行李,登記入山,繳了有夠貴的827美金國家公園維護費用以及營地費用(含嚮導、挑夫和廚師)後,中午12點半,出發登山去。
第一天的路線有將近11公里,全部是走在森林裡。因為有樹蔭的遮蔽,加上有點海拔高度,走起來其實很舒服。前半段幾乎都是平地和階梯上坡,遇到的嚮導和挑夫比登山客還要多(我和珮宜姐兩個人配兩個嚮導、兩個廚師和四個挑夫,整個比例比秘魯的印加古道還要誇張)。這裡的挑夫似乎沒有印加古道的挑夫體力那般驚人,負重上限都是20公斤,但我的龜速居然還可以比他們快⋯⋯
吃過午餐盒以後,繼續上路進入到了後半段。後半段的坡度比較陡,上升幅度高,稍微流了一點汗。大概爬到海拔2800公尺左右,植被開始改變。穿越原本的高大茂密的闊葉山區叢林,到了較矮較稀疏的樹林,也開始能感受到陽光的溫暖了。
大約爬了4個小時,我抵達了第一個營地-Machame營地,海拔3031公尺。
我是今天第三個到的登山客,大概是因為沒有大相機的負擔,加上登山杖的加持,我比平均水準的5-6小時還要快上許多。
挑夫們已經把我們的兩個帳篷搭好,我們一個人睡一個雙人帳,他們還準備好了熱水(比印加古道的熱水還要熱!),一整個舒適。
午後的天氣不錯,太陽很溫暖。在營地後方的一片白雲從遠處的山頭飄散,白雪覆蓋的另一座錐形山峰從雲霧中探出頭來-是吉力馬扎羅!火山的形狀總是特別美麗,雖然還有2800多公尺要爬,但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我再次跪在山前,祈求山神再成全我一次,讓大家都能平安上山、平安下山。
晚餐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豐盛,熱騰騰的黃瓜濃湯還有一道炸馬鈴薯和魚佐蔬菜醬汁,美味程度不會輸給印加古道。
晚上的天空很晴朗,可惜適逢滿月,沒辦法看到整條銀河。而雖然海拔才剛過三千,太陽下山後氣溫驟降,只能趕快躲進溫暖的睡袋裡。
吉力馬札羅第一天,高度反應良好,沒有任何不適。

-晚上9點3分,記錄于吉力馬札羅Machame營地

GPS軌跡記錄:
Moshi-登山口Machame Gate(1814m):31.3公里,搭車52分鐘。
Machame Gate-Machame營地(3031m):10.7公里,步行4小時7分。總上升1236公尺,總下降19.6公尺。
累計上升1236公尺
淨上升量1216公尺

從旅館的窗戶看Moshi

 出發!


 52分鐘的車程,抵達吉力馬扎羅火山Machame登山路線的登山口Machame Gate
















  抵達第一營Machame Camp
距離10.7公里,費時4小時7分鐘











拜一下山,祈禱山神能成全我們攻頂

就算沒有D800E,還是可以用iPhone拍個縮時





 豪華的晚餐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