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07(上) 不能吃的糖麵包

按我留言
《糖麵包山纜車俯瞰里約海灘群》
糖麵包山(Pão de Açúcar/Sugarloaf Mountain)是另一個里約最知名的地標。高396公尺的糖麵包山從瓜納巴拉灣(Guanabara Bay)海灣口的一個半島上突然冒出,因為狀似傳統的糖麵包,所以叫做唐麵包山。

雖然時間很急迫(因為機票的關係),但又不想錯過糖麵包山,於是我再度起了個大早(在里約好像每天都這樣),拜託hostel讓我早一點用早餐,然後出發搭車。糖麵包山其實是有高低兩座山丘組成的複合體,比較小的一座叫作烏爾卡山(Morro da Urca),可以用爬的上去,也可以選擇搭纜車;較高較遠的才叫做糖麵包山(Pão de Açúcar),必須要搭纜車才能夠上去。因為時間有限,我花了有夠貴的80雷亞爾(約新台幣744元)一票到底搭纜車上去。雖然麵包山出名的是夕陽,但今天的飛機不夠晚,實在沒辦法賭這一把。不過如果早上來的話,因為糖麵包山位在里約的東南側,從東邊來的日光剛好照耀整個里約熱內盧,完全沒有背光的問題。
和救世主基督像的位置剛好相反:基督像在城西,距離較遠,角度比較廣;糖麵包山在東,距離較近,可以俯瞰里約最出名的圓弧形Copacabana海灘、Flamengo海灘,還有夾在麵包山跟雙禿鷲山(Morro dos Urubus)之間的紅色海灘(Praia Vermelho)。一架架飛機從瓜納巴拉灣上轉彎降落在跑道很短的聖杜蒙特機場(Santos Dumont Airport),密密麻麻的帆船停泊在海灣上,纜車來來回回載運著遊客上山下山,如果時間夠的話,真想待在這裡一整個下午......










 從糖麵包山上可以看到里約最有名的幾個海灘
 趁著印象還深,趕快標記上去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