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8 堪薩斯城-聖路易(St. Louis)

3 則留言
《聖路易地標-大拱門(The Gateway Arch)


和其他幾個國際醫學生討論了快兩個禮拜,這個三天連假(週一是小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Martin Luther King, Jr. Day])的計畫還是沒有任何結果......
Tareq本來就要去維吉尼亞州找朋友、Susana也本來就要去華盛頓找朋友、Ankit家人不讓他去外面過夜(他很乖,說不能騙爸媽)、Mahmoud和Eva很想出去玩,但Eva因為周六還要去醫院,一直沒辦法確定時間,所以我們的租車計畫一直沒有實現(還好我昨天晚上沒有租到車子),最後.......我決定自己上路!

沒想到不用去醫院的假日裡,我也在天還沒亮的時候就出門.......為了要趕8點20分的灰狗巴士(Greyhound).............

要往市中心的公車通常都在西39街上(W 39th St.),這段路我已經閉著都能走到醫院了
消防車!不是很稀奇的東西,但每天晚上總要聽到幾次,感覺這裡一天到晚都在火災阿.....
39號公車,大概是我在堪薩斯城最熟悉的一台公車了
39號公車就是一直沿著39街往東走,在Prospect Ave.換車
雖然我覺得美國真的是超級部環保前幾名,不過路邊還是常可以看到舊衣舊鞋回收箱
換了71號公車沿著Prospect往北




又看到熟悉的摩天大樓了,那是堪薩斯城的電力與照明區(Power & Light District)

堪薩斯城的灰狗巴士站位在Troost Ave.和東12街(E 12th St.)的路口。既上次在洛杉磯因為飛機延誤沒搭到灰狗巴士以後,我今天終於可以來個灰狗巴士初體驗了?
什麼!他跟我說8點20分往聖路易(St. Louis)的票賣完了??而下一班是下午一點.....T_T
早知道昨天就先用App訂了.......(其實出發前我就有查App發現8點20分的車已經不見了,本來以為是太接近出發時間所以不能用手機買,沒想到是真的沒了......)

我沒有立刻買下下午一點的那班車,因為我還是對曼菲斯(Memphis)念念不忘.....
會拖這麼久還沒敲定行程除了其他人一直游移不定以外,另一個原因就是我很想去曼菲斯....
曼菲斯(Memphis)是小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遇刺的地點,而星期一剛好就是他的紀念日,適逢這個特別的節日,讓我更想去曼菲斯....

我看到早上9點有一班前往阿肯色州(Arkansas)首府小岩城(Little Rock)的車,而到了小岩城後,離田納西州(Tennessee)的曼菲斯就只有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不過這段車程長達8個小時40分,票價要122鎂,如果再轉去曼菲斯,我的星期六就完全再搭車了.....在加上星期一(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如果要趕回堪薩斯城的話,勢必要搭早上的車回來,整個就失去朝聖的意義,而如果是搭飛機回來,單程票價都超過400鎂實在不划算.......

最後,我還是沒有買票。如果我真的想不到怎麼去曼菲斯的話,再來考慮去聖路易也不遲^_^(希望不要又錯過車了......)

所以在下午一點發車以前,我就先在電力與照明區(Power & Light District)晃一晃
和堪薩斯城其他的方都很不一樣,電力與照明區充滿著高樓大廈,這是堪薩斯城的娛樂購物區。

附上一張今天上午的亂晃地圖-電力與照明區。



堪薩斯城市政廳(Kansas City City Hall),有29層高。
市長辦公室設在29樓,市議會廳設在26樓。高151公尺,他是全世界第四高的市政廳,也是堪薩斯城第七高的建築。
我還是沒放棄租車的計畫,如果能租到便宜的車,拚到曼非斯也是可以考慮的。Holiday Inn的旁邊就有一間Budget
不知道為什麼店員說沒辦法計算出正確的價格,要我自己上網訂.....
後來我找了個wifi,訂了車,再回到現場,店員說沒車了.....
WTF.....看我來只能打消租車的念頭....


接著,我試圖找間手機店,希望他能幫我剪卡(因爲前天在CVS Pharmacy的卡放不進我的iPhone 5)。好不容易找到一間T-mobile他不知道別家電信公司的卡要怎麼弄........建議我拿去退貨,並且可以在T-mobile買SIM卡。但問了一下一個月方案加上開卡費居然要51鎂......
雖然店員很有耐心也很客氣,但最後我還是放棄辦新卡了....

在美國,雖然大部分的東西買了都可以退貨,但要找特定的一間店還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大概因為這裡不是紐約、洛杉磯,人口比較不密集,有時候要找特定一樣東西都得事先計畫,沒辦法像台灣一樣在街上晃晃就能找到。

在T-mobile,我用他的wifi在app上買了下午一點往聖路易的車票(反正沒有更好的方案了)

然後就是摩天大樓巡禮....

我可以說是亂晃,畢竟原本沒想過會在這裏待上一個早上。

不管從什麼角度看,這棟建築想要忽略掉他都很難。他是Kansas City Power and Light Building,簡稱 KCP&L Building ,也就是這個區命名的由來。旁邊的是堪薩斯城總統級希爾頓(Hilton President Kansas City),雙人房一晚要價219鎂。
看到KCP&L Building這種建築都會讓我聯想到蘇聯時期那種史達林新古典式建築。是說史達林新古典式建築就是融合了俄羅斯新古典建築和美式摩天大樓。
KCP&L Building是由堪薩斯城電力與照明公司(Kansas City Power and Light Company)於1931年建造。從那個時候開始,裝飾藝術(Art Deco)的建築逐漸成為堪薩斯城天際線的一部份。
在KCP&L Building西南方的一個小山丘上有一座類似雪梨歌劇院的建築-考夫曼表演藝術中心(Kauffma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開幕於2011年9月,由以色列建築師Moshe Safdie設計,包括兩棟獨立的建築,大量地使用玻璃屋頂和玻璃牆。
正面是玻璃牆,背面則是由很多同心圓的一部分所組成。
這裡是堪薩斯城交響樂團(Kansas City Symphony)、堪薩斯城歌劇(the Lyric Opera of Kansas City),以及堪薩斯城芭蕾舞劇團(the Kansas City Ballet)的主要表演場地。

本來想進去裡面參觀一下的,不過裡面的志工歐巴桑說只開放導覽團參觀,而且待會有演出,不能允許外人逗留。她很客氣,聽到我是台灣來的,馬上問我昨天台灣是不是誕生了一位女總統(現在是美國的星期六,而台灣的大選已經在昨天結束了)。
我發現老一輩的老美其實還頗知道台灣這個地方的。Dr. Camarara一開始常「誤」叫成China,他說他不是故意的,因為在他年輕的時候,Taiwan才是在聯合國代表China的政權,所以他知道的Taiwan其實就是China。
無論如何,對於在這個深在美國內陸,不時會被龍捲風侵襲的小城市老市民,能夠知道並關心台灣剛剛發生的事情,我感到很驚訝。
而從考夫曼表演藝術中心望向南邊,那裏就是皇冠中心區(Crown Center Distric)。
即便是背光,第一次世界大戰博物館的自由紀念碑高塔和中央車站都還是清晰可見
只要還有時間,就一定要走到最後一秒才肯去搭車。於是我沿著小山丘往西邊下山(其實根本只是個小下坡而已),來到了百老匯大道(Broadway Blvd)。再次來到恩典與聖三一主教座堂(Grace and Holy Trinity Cathedral)
這是一座屬於美國聖公會(Episcopal Church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的教堂,感覺和亞美尼亞等高加索地區的教堂有點相像
自從上個周末誤入別人的婚禮後,今天還是不要再進去好了XD...
繼續沿著百老匯大道往北走,西側的紅色建築分別是貨運公司Kansas City Southern (KCS,左)和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Cathedral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右)
西12街(W 12th St.)和百老匯大道交叉口的主教座堂廣場
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建於1882年,是天主教堪薩斯城-聖約瑟夫教區(Roman Catholic Diocese of Kansas City-Saint Joseph)的教座所在。
Donnelly神父是一位巡迴神父,他在1845年來到密蘇里州西部的傑克遜縣(Jackson County)並在此服務了35年。他於1857年建造了一座名為聖母無罪(Immaculate Conception)的磚造教堂。堪薩斯城教區(Diocese of Kansas City)於1880年由教宗利奧十三世(Pope Leo XIII)建立,聖母無罪教堂就被John Joseph Hogan主教選作新教區的主教座堂。他在1882年放置了主教座堂的基石並開始建造,第一次彌撒在1883年的聖三一主日(Trinity Sunday)舉行,那時教堂內部的建造還沒完成。建成後的教堂高76.2公尺,是當時堪薩斯城最高的建築。
※巡迴神父(circuit-riding priest):在過去人煙稀少的美國中西部,circuit是一個擁有數個教堂的區域,還稱不上是一個教區(diocese)。主教會每年會派駐巡迴神父到各個circuit,負責聖會。


時間不早了,該往灰狗巴士站前進了!
已經第三次經過市政廳了
在高速公路的交流道旁,有一座紅色的教堂-聖瑪莉聖公會教堂(St. Mary's Episcopal Church)
明明時間就有點趕了還是硬要給他繞一圈
正午12點,華氏30度,相當於攝氏零下1度左右。這種溫度算是舒適了(不要低於零下5度對我來說都還可以接受)
這次總該讓我搭到灰狗巴士了吧?
從網路上(或是App)購買灰狗巴士的車票有兩種方式可以搭車:

  1. 把車票直接列印下來
  2. 到售票櫃台以訂單號碼取票,但網站上說「請提前一個小時以上」到櫃檯取票。
我是剛剛才在App上訂票的,沒地方讓我列印,所以使用第二種方式。雖然我覺得就算晚一點去取票應該也沒關係,但畢竟這班車再沒搭到我就不用去了,所以還是乖乖的準時12點取票。車票就像一張登機證一樣,沒有劃位自由入座XD
只有一個小時不到,我也懶得出去走了,就坐在巴士站裡面上上網(有免費WIFI)、休息一下吧。
※在上車之前,我聽到廣播說「請買早上8點前往聖路易車票的人先上車」。後來我才知道那班車因為不明原因,一直到跟我們一樣的時間才出發,換句話說,就算我昨天就訂到這班車了,也是要拖到下午一點才能出發(這樣好像稍為安撫了我少了一天能在聖路易晃的心理)

上車囉!上面寫紐約(New York)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反正驗票讓我上車了應該錯不了

上次在洛杉磯因為長榮航空延誤的關係沒搭到灰狗巴士(再次感謝歐吉千里迢迢從聖地牙哥開車來載我^_^),這次才是我真正的「灰狗初體驗」。這種巴士大概就跟國光客運一樣,如果要搭很久很久(8個小時以上的)大概會很不舒服,而且所有車票都賣光了,一個空位也沒剩下。
不過美國畢竟是美國,雖然爛爛的灰狗巴士,車上還是有免費的wifi和插頭可以使用。



連接堪薩斯城和聖路易的道路主要是70號州際公路(Interstate 70/I-70)

整段公路西起猶他州(Utah)的科夫堡以南一英里處,東至馬里蘭州(Maryland)巴爾的摩,全長3465公里,橫跨猶他、科羅拉多、堪薩斯、密蘇里、伊利諾、印第安納、俄亥俄、賓夕法尼亞以及馬里蘭九州。


在高速行駛的灰狗巴士上,我實在懶得把大傢伙拿出來,只能用我的小DC不斷試圖拍出一張清晰的70號州際公路路牌。至於為什麼堅持要拍他呢?
在美國職棒大聯盟中,美國聯盟中區的堪薩斯城皇家隊(Kansas City Royals)和國家聯盟中區的聖路易紅雀隊(Saint Louis Cardinals)都位在密蘇里州。兩城之間以70號州際公路連接,因此,這兩支球隊之間的比賽又稱作70號州際公路大戰(I-70 Series)。又因為密蘇里州的暱稱叫做索証之州(Show me state),因此該比賽也稱作索証之戰(Show me series)。

因為昨天沒有睡太多,加上窗邊又坐著一個體型是我三倍大的胖子,所以我也懶得伸手過去拍照,一路睡睡醒醒直到聖路易。


稍為標記一下聖路易(St. Louis)。聖路易位在密西西比河(Mississippi River)的西岸,而隔著密西西比河的對岸則是東聖路易(East St. Louis)。跟堪薩斯城很像,聖路易這邊是屬於密蘇里州(Missouri),東聖路易那邊則是屬於伊利諾州(Illinois),而密西西比河剛好是兩州的州界。幾乎所有的景點都位在西岸的聖路易,而聖路易大學(Saint Louis University)、森林公園(Forest Park)、聖路易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聖路易聖殿主教座堂(Cathedral Basilica of Saint Louis)則位在較為西邊,搭公車會比較方便。
※這裡稍微提一下,St. Louis後面的s要不要發音到現在還有爭議,所以有人叫他作聖路易,也有人叫他作聖路易斯。因為當初聖路易是由法國人在1764年所建立的,所以以法蘭西國王路易九世(法語: Louis IX)來命名,後來才在路易斯安那購地計畫(Louisiana Purchase)中被美國買下。再加上我已經叫慣了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聖路易紅雀隊,所以我通篇都用聖路易來代表這個城市。不過在美國,你發兩種音大家都知道你在說甚麼。



大家都說,聖路易是全美國治安第二差的地方(我是到了這裡才知道XD),僅次於密西根州的底特律(Detroit)。事實上,如果把聖路易和東聖路易拆開來看,數據更是可怕。東聖路易的黑人組成人口高達98%,謀殺率每10萬人101.9件(2007年統計)為全美最高,比對岸聖路易的37.2件和底特律的47.3件都還要高出許多。甚至比全世界謀殺率最高的國家-宏都拉斯(每10萬人90.4件)還要高。

來看看2006年的統計資料,數據為每10萬人的犯罪數
犯罪種類
東聖路易
全美平均
謀殺
101.9
5.6
強暴
251.3
32.2
搶劫
1,347.0
195.4
襲擊
5,847.3
340.1
入室盜竊
2,442.8
814.5
汽車失竊
2,067.5
526.5

是說我也沒有要去東聖路易,所以小心謹慎就好。


和堪薩斯城不同,聖路易的灰狗巴士站和美鐵(Amtrak)火車站是同一棟建築
車站的後方是一間很大的旅館-St. Louis City Center


車站內有很多地圖和廣告可以拿


我沒有馬上要前往旅館的意思,雖然天都已經黑了,但畢竟現在也才六點多而已。
今晚打算入住的青年旅館Huckleberry Finn Youth Host位在南邊,離車站大概有2.2公里的步行距離,而大多數的景點都在車站附近,實在不值得來回跑一趟。而我只背了一個小背包過來,完全不需要先放行李,所以我在溫暖的車站裡用wifi寫了封e-mail給hostel老闆以後,就開始我的聖路易夜遊
雖然我也不確定hostel會不會有床位給我,不過我就賭在這個深冬季節應該沒有太多人會來這裡玩,所以也沒有特別去找其他備案(其實是因為我搜尋關鍵字 St. Louis加上Hostel後實在找不到第二間青年旅館了)。

夾在車站和St. Louis City Center旅館中間的是聖路易輕軌(MetroLink)的Civic Center站。
是說和堪薩斯城那種巴士站和火車站距離很遠,公車班次又不是很密集的城市相比,在聖路易旅行相對起來比較輕鬆也比較容易規劃路線。


聖路易和東聖路易的大眾運輸系統由雙州發展署(Bi-State Development Agency,簡稱Metro)負責營運,主要有提供輕軌(Metrolink)和公車(Metrobus)路線。

  1. 公車(Metrobus)單程票價是2鎂,可以上車投錢,如果要轉乘的話則要買兩小時期限的轉乘票3鎂,比堪薩斯城的1.5鎂還可以兩小時內無限轉乘貴上許多。
  2. 輕軌(Metrolink)的單程票價是比較貴的2.5鎂,班次較公車密集,根據我的經驗是最慢20分鐘會有一班。
  3. 另外還有2小時的無限轉乘票是3鎂,可以搭乘公車和輕軌,但只有在輕軌站能夠買。
  4. 如果要待上久一點,也可以在輕軌站購買:
    • 1日無限轉乘票(1-day pass)7.5鎂
    • 7日無限轉乘票(Weekly Pass)27鎂
    • 月票(Monthly Pass)78鎂
詳細的時刻表和更多種類的票價都可以上Metro官網查詢


車站的北邊,隔著一條克拉克大街(Clark Ave.)就是史考特證券中心(Scottrade Center)。這不是玩股票的地方,而是美國國家冰球聯盟(National Hockey League, NHL)西部聯盟中央區聖路易藍調隊(Saint Louis Blues)的主場,看到裡面燈火通明我才想到:對吼!冬天可是冰上曲棍球的賽季阿....當初只顧著怨嘆冬天來沒幾乎看到皇家隊的世界大戰,根本沒想過可以看場NHL....
說歸說,就算不是賽季,還是要來朝聖一下!從車站走出來,朝著Spruce St.向東看,盡頭就是聖路易紅雀隊(St. Louis Cardinals)的主場布希體育場(Busch Stadium),看起來相當近
這是第三座布希體育場,以美國最大的啤酒釀造公司安海斯-布希(Anheuser-Busch)來命名。
該公司的發源地就在聖路易,他在1952年買下了聖路易紅雀隊和棒球場-運動員的公園(Sportsman's Park)並改名為布希體育場(第一座布希體育場)。
安海斯-布希(Anheuser-Busch)的商標



現在的第三座布希體育場是在2006年啟用的,可以容納將近47000人。

是說Spruce St.的底端正在施工,布希體育場可謂看得到卻摸不到阿......

而這一帶也是高樓林立,不過沒有比堪薩斯城的電力與照明區還要來得密集。

繞了一大圈,好不容易又回到了布希體育場
位在克拉克大街(Clark Ave.)和南8街(S 8th St.)交叉口的是球場的商店,前面有幾個名人堂選手的銅像
這是名人堂外野手盧·布羅克(Lou Brock),他曾創下938次盜壘以及世界大賽7次盜壘的紀錄。他於1964到1979年效力於聖路易紅雀隊,以背號20號退休,並在1985年入選名人堂。
即使不在賽季,球場的商店還是有開的。營業時間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此時當然已經關門了XD.....

從縫隙中依稀可以窺探球場內部............

沒機會進場,只好拿一張維基百科的圖來過過癮。這張照片在球賽轉播時常常可以看到,中外野後方就可以看到聖路易的地標-大拱門(The Gateway Arch),是全聖路易最高的建築
《上圖取自wiki》



Jack Buck(1924-2002)是紅雀隊知名的主播,左外野的圍牆外有一座他的銅像。
中外野的圍牆只有欄杆而已,可以輕易的看到球場的內部。


中外野的對面是聖路易紅雀隊的一個大型餐廳和名人堂博物館(St. Louis Cardinals Hall of Fame Museum),如果爬到二三樓應該就可以直接看到球場內的比賽




裡面的正中央有幾個大螢幕,播放著各式的球賽,周圍則是酒吧和餐廳。從這裡就可以一窺老美的冬季夜生活。外面非常寒冷,幾乎沒有人煙,裡面大家則是喝著酒,對著螢幕大吼大叫,彼此閒聊,不分老少。
這就像是一個可以開演唱會的場所
美國的球團真的是把球隊當成是可增值的資產在經營,除了我們一天到晚可以看到的天價球員交易以外,棒球的周邊商品、娛樂,還有這間高級的紅雀餐廳,他們可是從各個階層大眾口袋中賺取大量的$$呢。


繼續沿著密西西比河的方向(東)前進,高大的圓塔建築是Millennium Hotel St. Louis,一看就知道是上百美金的飯店......
不過仔細瞧瞧,躲在他後面的是甚麼?
Bingo!!就是聖路易的地標-大拱門(The Gateway Arch),如果連大拱門都沒看到,別說你來過聖路易!
大拱門位在傑佛遜國家拓展紀念公園(Jefferson National Expansion Memorial)裡,就在密西西比河邊,馬路旁是一間老教堂(Old Cathedral)。老教堂的對面是一個免費停車場
從Google衛星圖來看,傑佛遜國家拓展紀念公園(Jefferson National Expansion Memorial)位在密 西西比河的西岸,在伊茲橋(Eads Bridge)和白楊街橋(Poplar Street Bridge)之間

走進大拱門附近一看,周遭佈滿鐵絲網,一片凌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原來我的「走到哪裡,哪裡都在整修」又發功了.........
看來我的聖路易全景計畫泡湯了XD....................(大拱門平常是可以搭電梯上去的)

在19世紀以前,聖路易是由法蘭西第一共和國所管轄。在1803年的路易斯安那購地計畫中,美國向法國政府購買了整個路易斯安那地區,包括聖路易。從此時開始,聖路易便成了美國西進運動的門戶。因此,大拱門便成為美國人向西拓展(殖民??)的象徵。
又稱為血淚之路(Trail of Tears)美國西進運動,開啟了美國人往西部拓展和移民開發。這其實也是一場北美原住民的災難,1830年,安德魯·傑克遜(Andrew Jackson)總統簽署了《印第安人遷移法案(Indian Removal Act)》,迫使印第安人向西遷移。不願遷移的塞米諾爾人(Seminole)甚至和美國人爆發了第二次的塞米諾爾戰爭。


大拱門被譽為通往美國西部的大門,高192公尺,是世界上最高的拱型建築。由芬蘭裔美籍設計師埃羅·沙里寧(Eero Saarinen)於1947年設計,1963年動工,1965年完工。
大拱門比想像中和照片中都還要來得大,不親自走一遭真的無法感受。

隔著密西西比河和東岸的東聖路易遙遙相望。

這也算是一種朝聖吧!密西西比河(Mississippi River),又翻譯作密士失必河,是北美洲最長的河流。源頭在明尼蘇達州的艾塔斯卡湖(Lake Itasca),向南流經北美大平原(Great Plains),在聖路易與最長的支流-密蘇里河(Missouri River)匯流後繼續往南走,最後在紐奧良(New Orleans/也譯作新奧爾良)注入墨西哥灣,全長3767公里。如果從密蘇里河的源頭開始計算到紐奧良出海口的話,全長則是6021公里,世界排名第四,次於北非尼羅河的6852公里、南美洲亞馬遜河的6448公里,以及中國長江的6380公里。

從明尼蘇達州發源以來,密西西比河流經了像是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聖路易(St. Louis)、曼菲斯(Memphis)以及紐澳良(New Orleans)等知名城市。包括密蘇里河(Missouri)、阿肯色河(Arkansas)、紅河(Red)、伊利諾河(Illinois)、俄亥俄河(Ohio)以及田納西河(Tennessee)等眾多支流,密西西比河不但是北美第一長河,其流域面積也是北美最大,可以說是美國中西部的分界。

稍微往西走,夾在北百老匯(N Broadway)和北四街(N 4th St.)之間的是著名的舊法院(Old Courthouse),當初做為聯邦和州法院,現在則屬於傑佛遜拓展紀念公園的一部份。
從舊法院往東看過去正好對著大拱門,夾在聖路易凱悅酒店(Hyatt Regency St. Louis)和聖路易德魯瑞廣場酒店(Drury Plaza Hotel St. Louis)中間的這塊廣場,是拍攝大拱門的熱門地點(不過這麼冷的夜晚依舊一個人也沒有XD......)
繼續在聖路易亂晃,因為我知道明天會降到零下10度甚至更低,大概沒辦法在外面待太久,所以趁著今晚「0度上下的舒適氣溫」好好在戶外逛一下。隨便亂晃晃到了城市花園(City Garden)

城市花園(City Garden)是一座都市公園,裡面有很多雕像。



即使我知道青年旅館的工作人員在10點以後就會離開櫃檯了,但還是忍不住想要拍幾張


這棟才是現在的法院(Civil Courts)

在法院的斜對面是這作怪陰森的建築,很像一座古堡....
後來我查了地圖以後才發現他是聖路易的市政廳(City hall),小弟我還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但真的是蠻陰森的阿你說是不是?
在迴車站的途中,借道穿過了史考特證券中心(Scottrade Center)
似乎剛剛才結束一場球賽,如果我早一點知道,說不定現場買票還看得到><"

本來我打算搭公車去旅館的,但不知道為什麼Google map查的公車就是沒有來....
眼看10點就快到來(好像在演灰姑娘),我只好硬著頭皮走向旅館。
是說過了鐵路以後,整個聖路易似乎變成另一個世界。雖然說晚上外面本來就沒什麼人,但至少車站周遭還是有很多大型旅館、餐廳和生色場所,至少吵雜的聲音還是有。但過了鐵路以後,南邊的聖路易整個就像個鬼城,不但沒什麼燈光,周遭也是靜悄悄的.....一間商店也沒有,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住宅區吧。
是說在美國這個國家我還蠻信任Google Map的,所以我也沒有猶豫就照著走


果然最後我找到了!Huckleberry Finn Youth Hostel!!
裡面一點燈光也沒有,到底有沒有在營業阿!!!!
不過我都走了大老遠的2.1公里,這附近看起來一間旅館也沒有,只能試圖找尋入口......
指示寫著Reception在這道白色柵欄後面.....
終於有點燈光了!但是裡面好像沒有人。現在已經超過10點了,也難怪沒人了T_T
好在老闆和老闆的助手有把電話留在門口,我趕緊把SIM卡插回手機。還好我還記得美國的國碼,要不然在這種沒有wifi的鬼地方,我真不知道要上哪去找旅館了.......

好在後來打通了,老闆請他的助手來幫我開門。一個晚上一個床位要價25鎂(天哪好貴,不過網站上也是寫這個價格),冬季似乎是沒有打折......

房間就在櫃台對面,這個寬度感覺就是民宅改建而已。而且......整間hostel只有睡我一個人!!!這是一個人睡12房的概念嗎?
老闆的助手是個歐吉桑,他說等一下還有預約的人會來(有點懷疑.....)。他人很好,也跟我提到台灣昨天選出一位女總統的事情。他還問我說,她(蔡英文)是不是支持台灣獨立啊?你喜歡他嗎?
沒想到我在同一天之內,在堪薩斯城和聖路易這兩個深入美國內陸的城市裡,分別和一位歐巴桑和一位歐吉桑閒聊,都提到了台灣大選的事情,而且都是對方主動提起的。我還是不得不說:美國真的是我覺得世界上數一數二關心世界大事的國家啊。

我向老闆的助手詢問附近有沒有東西可以吃,他指示了我幾間餐廳,但廚房都已經關了......
我就這樣在大街上一直走、隨便晃,只求能找到一點吃的.......
但漆黑的街道當中,有燈光的地方不是已經要打烊的餐廳,不然就是酒吧

這間酒吧前面放著一塊聖路易建城250週年的蛋糕(這應該是2014年的事情),下面則寫著聖路易一年一度的寵物化妝遊行(Beggin' Barkus Pet Parade)。今年的寵物化妝遊行是在下個星期日(2016.01.31)
老闆跟我說的墨西哥餐廳還有旁邊的義大利餐廳,廚房都收了.......
只能看著裡面的人流口水.......

我從hostel所在的12街(12th St.)一直走到8街(8th St.),還是找不到一間餐廳可以吃飯.....反倒是在8街和Allen Ave.的交叉口發現了這座綠白相間的教堂St Peter & Paul Shelter
我放棄往東南走,改向西北走,在55號州際道路的交流道旁發現這這間Jack in the Box!!看起來還開著,多令人興奮啊!!!!!


結果我也是第一次知道美國有這種......24小時營業的速食店,但只有得來速(Drive Thru)是24小時的,內用的話只到晚上10點(WTF........T_T)
於是我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我在車道上排隊點餐........................救命啊,我居然會做這麼白癡的事情
沒想到車子一部接著一部來,我前後都夾著車。後面的駕駛開窗笑著對我說:嘿!你需要一台車!
極度尷尬之餘,我放棄了「走」在得來速車道的這件傻事.......然後默默地離開.....T_T

對於這種旅行模式早就習慣的我,這應該不是什麼大事情。但就覺得一整天只有早上吃了一個超市的漢堡有點空虛,應該要補充點熱量的(好像冬天比較會有這種想法)。
於是,我走到了Jack in the Box斜對面加油站的便利商店,買了兩杯泡麵再加一罐雪碧,然後沖好熱水(怕旅館沒有熱開水),放進袋子裡,然後走回旅館........

晚餐我是吃到了,但真的有夠白癡........連照片都不想拍了..................
Huckleberry Finn Youth Hostel裡面有廚房,不過有一股怪味,而且感覺不是很乾淨(我就沒有拍照了)。我找了一把免洗的叉子跑回房間裡享用泡麵....這餐真是得來不易.....

說實在的,你如果問推不推薦這間Huckleberry Finn Youth Hostel,我會跟你說「不推」,因為既不便宜又不是很舒適。但如果你問我下次去聖路易還會不會住這間Huckleberry Finn Youth Hostel的話,我會跟你說「會」。因為聖路易的廉價旅館選擇真的不多,美國人好像還是比較喜歡開車旅行,除了那種大城市或是熱門旅遊區比就容易找到青年旅館外,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在美國用低預算來旅行。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3 則留言:

  1. 感謝大大分享,我下個月打算搭巴士穿越美國,聖路易便是重要的一站,大大旅遊的方式與遊記寫法都與我挺像的,歡迎到我的網誌逛逛。我打算到聖路易停留一天,也是住Huckleberry hostel。大大覺得整體而言治安還行嗎(比如徒步走到旅館,夜拍密西西比河,凌晨車站等車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難得有人會注意到聖路易這個地方,我覺得治安還OK,東聖路易可能比較荒涼一點哦。

      刪除
  2. 因為拱門轉成國家公園,有計畫拜訪這個城市。感謝大大的文章讓我有初步的了解。
    另外我也人身走過drive thru過,後面的人和你開玩笑的啦!
    可以走到窗口點餐沒問題 XD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