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9 聖路易

按我留言
《聖路易聖殿主教座堂(Cathedral Basilica of Saint Louis)的驚人馬賽克壁畫》




昨天晚上一整個冷到爆,早上太陽出來以後反而更冷。雖然蓋了被子還是縮成一團,我懷疑是不是暖氣根本沒開或是開很弱.......

所以.....................我一路睡到了11點才從被窩裡鑽出來T_T這一覺竟然睡了11個小時.........

原來今天有寒流來,氣溫整個爆降快10度(其實我早就知道,但還是很冷),雖然Hostel裡面還是很冷,但我還是有點deny出門XD.......
當初就因為怕這個週末的寒流,所以一直猶豫是否要去芝加哥或是聖路易。不過看了同一時間堪薩斯城的溫度居然是零下14度,我好像該慶幸我來到零下8度的聖路易來避寒???


Huckleberry Finn Youth Host的櫃檯,老闆的助手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門上有一個小縫,讓check-out的背包客可以直接歸還鑰匙,我把鑰匙丟進旅館以後便上路。雖然我不知道今天還會不會住這(說不定直接回堪薩斯,也有可能跑去曼非斯(還在幻想),當然也有可能換一間旅館),不過反正我的背包很輕,全部背出去也不嫌重。

昨晚看來是嚇了一場雪,狹窄的走道覆蓋了一層薄雪
整個變成一片雪白的世界
Huckleberry Finn Youth Host在聖路易南邊的Soulard區,昨天晚上真相個死城,白天好多了。
Soulard是一個法國人的舊社區,也是聖路易最古老的社區之一,由第一個開發此區的法國人Antoine Soulard命名,他是西班牙政府的考察員,也是法國大革命的難民。如今,Soulard大部份的區域是住宅區,有著很多餐廳和酒吧,而美國最大的啤酒釀造公司安海斯-布希(Anheuser-Busch)的總部也在這裡。

這座紅磚教堂Bethlehem Mission,位在Allen Ave.和南13街的交叉口(S 13th st.),旁邊就是66號美國國道(U.S. Route 66),也稱作66號歷史公路(Historic Route 66)

照理說美國國道的標誌應該是長這樣,黑字白底的盾牌,外框為黑色背景。


而這裡還保留這種舊式縷空設計的國道標誌,並且加上了歷史公路(Historic Route)。
至於我為什麼把上面66號美國國道劃掉呢?
國道66號始建於1926年11月,由芝加哥一路連貫到洛杉磯。途經伊利諾州、密蘇里州、堪薩斯州、奧克拉荷馬州、德克薩斯州、新墨西哥州、亞利桑那州以及加利福尼亞州,全長3939公里。這條路對美國早期的發展有很重要的影像,後來在州際公路的鋪設後才逐漸被取代。一些路段變為州內公路,一些成為地方公路,還有一些淪為私人車道,甚至直接被遺棄。儘管完整不間斷地從芝加哥經66號公路開車去洛杉磯早已成為過去,但許多原先的線路以及替代線路還是可以通車的。另外,即使作為州內公路,在一些地方人們依然沿用了它的「66」這個名字,一些國道以及分布於老公路周圍的市內道路也保留著「66」這個數字。正式地說起來,現在已經沒有國道66號,這段道路是密蘇里州的30號州道。<本段節錄自wiki>

剛剛已經用Google Map查好了,要前往聖路易聖殿主教座堂(Cathedral Basilica of Saint Louis)可以在30號州道上搭乘10號公車,下一班發車的時間是12點10分。
在出發之前,一定要怒吃一發昨天沒吃到的Jack in the box。一想到昨天站在得來速車道排隊的蠢樣就覺得好氣又好笑.......
我本來要叫他把飲料換成巧克力奶昔,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好像把奶昔搞成加點的,吃了我8塊多快撐死....
我們的下方是55號州際道路(I-55),從Jack in the box 往北看過去可以看到聖路易的地標-大拱門(The Gateway Arch)

因為一杯奶昔和一杯飲料實在太多了,我錯過了12點10分的那班公車,只好再等下一班。


根據我自以為對美國公車時間的了解,假日的公車發車間距應該在30分鐘左右,所以我估了個12點40分出去搭車。結果10號公車到快1點才出現XD........還好剛剛吃了高熱量的午餐身體會產熱了.....

聖路易和東聖路易的大眾運輸系統由雙州發展署(Bi-State Development Agency,簡稱Metro)負責營運,主要有提供輕軌(Metrolink)和公車(Metrobus)路線。


  1. 公車(Metrobus)單程票價是2鎂,可以上車投錢,如果要轉乘的話則要買兩小時期限的轉乘票3鎂,比堪薩斯城的1.5鎂還可以兩小時內無限轉乘貴上許多。
  2. 輕軌(Metrolink)的單程票價是比較貴的2.5鎂,班次較公車密集,根據我的經驗是最慢20分鐘會有一班。
  3. 另外還有2小時的無限轉乘票是3鎂,可以搭乘公車和輕軌,但只有在輕軌站能夠買。
  4. 如果要待上久一點,也可以在輕軌站購買:
    • 1日無限轉乘票(1-day pass)7.5鎂
    • 7日無限轉乘票(Weekly Pass)27鎂
    • 月票(Monthly Pass)78鎂

本來我打算要買一日票來走今天的行程,但無奈司機說只能在輕軌站購買,而公車是上車就要先付錢了,所以無論如何這趟票是沒辦法算在一日票裡的(建議打算使用一日票,本身又沒有住在輕軌站附近的人,可以前一天先買好一日票)。
回到我昨天從車站跨越鐵軌的橋,過了這座橋以後就到了聖路易的市中心了
大拱門是聖路易最高的建築,聖路易的政府規定任何建築都不能蓋地比大拱門還要高,所以從很多地方都能夠看到大拱門。
左邊(北)是輕軌的鐵路,右邊(南)是火車的鐵路,看起來都一樣。


昨天晚上夜遊的地方都在灰狗巴士站以東到密西西比河岸,下面地圖中用黑色和紅色蘋果標註的這些點基本上都在步行範圍內。而今天要把戰線拉到西邊的聖路易聖殿主教座堂以西,這段路相對起來就比較遠了,用走的也不是不行,但光是從灰狗巴士站走到森林公園(Forest)的邊邊這段路就已經長達六公里,不過在寒流來的深冬裡,還是搭車保暖比較明智些。

10號公車沿著Lindell Blvd.往西走,道路盡頭的天際線上似乎有一座教堂,該不會就是聖路易聖殿主教座堂?
越看越不像,聖殿主教座堂應該是在道路的右側(北),而這座教堂則是在左側。
途中會經過聖路易大學(Saint Louis University),在Lindell Blvd.的南邊

原來這座教堂是聖方濟·沙勿略學院教堂(St Francis Xavier College Church),就在聖路易大學的校園內。這座教堂建於西元1841年,由耶穌會(Society of Jesus)設立,作為天主教聖路易斯總教區(Archdiocese of St. Louis)的一座教區座堂,由耶穌會的創始人之一-聖方濟·沙勿略來命名。而聖路易大學也是耶穌會設立的大學,是全美第二古老的耶穌會大學,也是密西西比河以西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當然也是密蘇里州最古老的大學囉)。
公車繼續沿著Lindell Blvd.往西行,在N Newstead Ave叉路口的綠色圓頂建築就是聖路易聖殿主教座堂
一下次立刻又是一股寒氣衝上來,即便是正中午,零下十度還是沒辦法跟昨天晚上的零度相提並論.....有夠冷!!

聖路易聖殿主教座堂(Cathedral Basilica of Saint Louis)是天主教聖路易斯總教區的總主教座堂,主保聖人是法蘭西國王路易九世(Louis IX),也就是聖路易這個城市的命名由來。
他在樞機主教Glennon的監督和指引下於1907年動工,外觀是羅馬式的建築、花崗岩的牆壁以及正面的玫瑰窗和兩側的高塔。1997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造訪這座教堂時,將其列為宗座聖殿(Basilic),並稱讚他是「全美最傑出的教堂」
穿過了厚重的橡木大門來到了大教堂的內部

這座教堂以馬賽克裝飾的壁畫著名,這時候腳架就派上用場啦!
無論是高聳的圓頂、拱腹還是拱廊、三角穹窿、弧形天花板,全都鋪著閃亮的馬賽克裝飾壁畫。在75年間,由20位藝術家在這座教堂裡創造了83000平方英尺的馬賽克藝術。
這張建築建構圖描述地還不錯:包括圓頂(Dome)和三角穹窿(Pendentive)


所以,揹你出來是正確的選擇,我想,就算還沒拍到極光,這支腳架也已經值回票價了。

進到教堂內部是一道走廊,裡面還有三到拱門通往大殿。
一月的第三個星期一,也就是明天,是美國人權運動領袖小馬丁路德金恩的紀念日。我想這位替黑人爭取權益的社會運動者就不用再多說明了,雖然沒有機會到他遇刺的曼非斯(Memphis)一遊,不過我想全美各地應該都有紀念他的活動吧。

教堂大固然有他的氣勢在,但這座規模不大的聖路易聖殿主教座堂卻用他那驚人的馬賽克裝飾贏得了世人的注目。
不只是因為外面很冷,欣賞不完的馬賽克裝飾也讓我流連忘返啊.......

這時候我真的能夠感受到我從D80換到D800E,增加了近兩倍的重量,得到的3630萬畫素的價值了!

值得紀念的地方就是我難得自拍的時候了!
現在我服氣了,剛剛本來還在想說聖方濟·沙勿略學院教堂明明就氣派許多,看過內部的馬賽克裝飾以後,我深刻體會「人不可貌相」,紮實的內在美啊!


繼續沿著Lindell Blvd.往西走,就可以抵達森林公園(Forest Park)。
路標也有指示,錯不了的

聖路易也有觀光公車,冬季只有六日運行,一天有三個時段,詳請可以上St. Louis Fun Trolley Tours的網站
到了Lindell Blvd.和Kingshighway Blvd.就是森林公園囉!從教堂走過來大約900公尺而已。


Lindell Blvd.和Kingshighway Blvd.的交叉口是一座歷史旅館複合建築The Chase Park Plaza,包含兩棟建築:

  1. Chase Hotel:右邊紅色那棟,建於1922年
  2. Park Plaza tower:左邊白色那棟裝飾藝術的摩天大樓建築,建於1929年
現在是聖路易最高檔的旅館,並被歷史維護國民信託(National Trust for Historic Preservation)列入美國歷史旅館(Historic Hotels of America)


終於來到「森林」公園了,雖然說數木很多啦,不過深冬時節的,綠意就不是那麼濃烈了

從聖殿主教座堂走到森林公園雖然只有短短900公尺而已,但從地圖上看來,這只是森林公園的冰山一角(東北角??)啊.........
這座近四長方形的公園,長約3.2公里,寬約1.7公里,占地5.55平方公里。是紐約中央公園的1.6倍大,大安森林公園的22.2倍大。而這座公園裡有包含密蘇里歷史博物館(Missouri History Museum)、聖路易動物園(Saint Louis Zoo)以及聖路易美術館(Saint Louis Art Museum)都是免費參觀的!

森林公園的東北角是The Lucy and Stanley Lopata Plaza,紀念猶太人移民美洲300周年。Lucy Lopata是一位慈善家,生長在富裕的德國家庭裡,當納粹掌權迫害猶太人時,她一無所有地逃離家園來到了美國。她在聖路易認識了她的化學工程師丈夫Stanley Lopata並於1939年結婚。Stanley創立並成功經營了Carboline公司。他們樂於捐助,在聖路易的華盛頓大學的工程學院裡甚至有個Lopata Hall。Lucy Lopata於2013年的五月辭世,享壽98歲。

我後來發現這張照片裡,我的樣子很可愛^.<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冷,不過好像跟在俄洛斯一樣:越冷的天氣似乎越晴朗。森林公園非常大,裡面也有很多馬路和河流,所以也有不少橋梁。
輕軌的藍線也從森林公園的東北角切過



講白一點,就是單調的雪景.........而且很冷................

我第一個想去的是聖路易美術館,但其實我沒有很確定要怎麼走。整個公園比我想像中的大太多,附近也沒有wifi,我只能夠一直往公園內部鑽,看看有沒有像美術館一樣的建築XD...
不知不覺,高樓大廈已經離我很遠了。整個公園沒有太多指示牌,不知道會不會走到天黑還沒找到........
亂走亂晃跑來了韓戰紀念碑(Korean War Memorial)與玫瑰花園(Rose Garden)

我想韓戰就不用多說了,身為台灣人每個人應該都很了解才對。

It's about time紀念碑的中央是一個精確的日晷。特別的是,這是一個直立的日晷,象徵密蘇里韓戰的老兵們當時回應了國家的需求(徵兵)
我們真誠地記住並尊敬那些死去或是還存活的老兵們


This memorial is to honor those who committed themselves and those who made the supreme sacrifice for the freedom of a nation threatened by communism
我很喜歡這句話"Hour and flowers soon fade away. The legacy lives forever."
紀念韓戰中相當重要的一場戰役-長津湖之戰(Chosin Few),美軍被人民解放軍包圍後突圍,雖然最後撤離了北韓,卻讓人民解放軍付出極大的代價。


韓戰紀念碑的旁邊是一座透明的建築,裡面好像有很多花草??

這是珠寶盒(Jewel Box),一座展示用的溫室。占地17英畝(68平方公尺),由聖路易市政府修建於1936年,目前被列入國家歷史文物。珠寶盒溫室在2002年進行了大規模的整修,移除了所有的舊植物並更換了新的溫室系統,使植物能在最熱和最冷的季節都獲得最舒適的溫度。
然後這裡又有一個日晷:人生在乎行為,而不在乎年歲"We live in deeds not years"-英國詩人Philip James Bailey




好不容易找到一張地圖了,原來我已經從東北角走到南邊了。
在看一次這張地圖,其實幾個比較有名的景點都位在比較西邊,如果在寒冷的冬天不想走太多路的話,不仿從西北角的Skinker輕軌站或是Forest Park-DeBaliviere輕軌站進來(也有一些公車開到公園裡面的)。


憑著一點方向感,亂晃晃到了聖路易動物園(Saint Louis Zoo)
不過這不是入口,只是一個大型的金屬雕刻-Animals Always,由聖路易的慈善家兼動物愛護者Thelma Zalk捐款,請美國著名的金屬雕刻家Albert Paley雕刻出來的作品

雖然動物園不用錢,但我一直猶豫要不要進去。因為在這個季節裡,除了企鵝那些比較耐寒的動物以外,大部分的動物都被關進室內裡了。

我沿著動物園的外牆往北走,終於找到他的入口了。不過一個人都沒有是怎樣.......
明明就想趕快去美術館,但看到這隻不怕人的鳥,還是忍不住想停下來拍一下XD......

好不容易,走到了美術館附近。原來這裡也有遊園公車阿!
成人票價2鎂,跟外面的公車一樣。發車地點在森林公園的南北各有一個,分別是:

  1. 北邊:密蘇里歷史博物館外的Forest Park-DeBaliviere輕軌站
  2. 南邊:聖路易科學中心(Saint Louis Science Center)
行駛時間是早上的九點到晚上七點。不過仔細看一夏.........運行時間是每年的五月1日到九月27日...................

終於到了聖路易美術館(Saint Louis Art Museum),走了我一個多小時......
一開始真的很難想像,在這個看起來很荒涼的森林公園裡,居然有這樣氣派的建築
博物館的正對面是一個長方形的廣場,上面是聖路易(Saint Louis)的銅像,也就是法蘭西國王路易九世(Louis IX, 1214-1270)。當初法國人於1764年在此建城時,就以中世紀的法蘭西卡佩王朝(Capétiens)最有名的君主路易九世來命名。他曾經發起第七次和第八次十字軍東征,並在第八次十字軍東征時,因瘟疫死於北非突尼西亞,被世人視為中世紀君王的典範(為了奪回聖地耶路撒冷而發動十字軍東征),所以尊稱他為「聖路易(Saint Louis)」。
從廣場看下去,是半月型的大水池(Grand Basin)

開館時間是

  • 星期二到星期四的早上10點到下午5點
  • 星期五的早上10點到晚上9點
  • 星期六和星期日的早上10點到下午5點→只剩一個多小時就要關門了T_T
  • 星期一休館


全館有免費wifi覆蓋,還可以下載app導覽


後揹的背包(側揹的可以)和腳架不能帶進場,進去博物館的左手邊有一個地方可以免費寄放行李和外套。


博物館分成三層樓:
  1. 地下一樓(Level 1)展示非洲藝術
  2. 一樓(Level 2)展示亞洲、伊斯蘭和歐洲藝術
  3. 二樓(Level 3)展示美洲藝術
有一個親自手作的展廳在大廳的左手邊
大廳的四周有一些現代藝術


一樓(Level 2)有很大一個區塊在展示中國的藝術,裡面用的字體都是繁體字呢

用英文讀起這些熟悉的歷史其實還蠻有趣的:商朝的青銅器(Chinese Bronzes of the Shang Dynasty)
是說原來西周就翻譯作Western Zhou Dynasty
然後春秋時代叫做Springs and Autumns Period(對不起小弟我孤陋寡聞,真的沒有用英文讀過中國歷史.......)
戰國時期就叫作Warring States Period,而日本的戰國時代(戦国時代)則翻譯作Sengoku period,直接用日文發音翻譯
西周到東漢時期(Eastern Han Dynasty)的玉
道教女神(Daoist Deity)的青銅像,中國明朝。

佛教在亞洲的傳播路線
也有一區在展示韓國藝術。高麗王朝(Goryeo Dynasty,918-1312),上面也寫著韓文


朝鮮王朝(Joseon Dynasty,1392-1897)的藝術


當然也少不了日本藝術

西元1600到1850年間,中國瓷器出口的路線。當時廣州市中國唯一開放的商港,瓷器經麻六甲(Malacca)、巴達維亞(Batavia,今雅加達北部)、加爾各答(Calcutta)、馬德拉斯(Madras,今印度清奈)、果阿(Goa)、孟買(Bombay)、荷姆茲(Hormuz)、布什爾(Bushehr)、亞丁(Aden)等亞洲城市轉運到歐洲和美洲。

這一看就知道是印度尼泊爾等南亞一代的藝術品


荷蘭東印度公司(Dutch East India Company)將瓷器從日本輸往歐洲的貿易路線
伊斯蘭藝術,也算是亞洲的一部份



二樓(Level 3)展示美洲藝術,好像才是這裡的參觀重點,不過我卻花了大半時間在看亞洲藝術...



Karl Ferdinand Wimar(1828-1862)的作品。他是19世紀的一位德裔美國畫家,生於德國錫格堡(Siegburg),卒於聖路易。他畢生致力於西部美洲原住民以及水牛群的畫作

狩獵的作奇(The Captive Charger):描繪印第安人帶著羽毛頭巾,拿著長矛、來福槍和馬刀,騎在馬上狩獵

19世紀時美洲平原印地安人的分布
印地安人的生活
亞柏薩魯克(Apsáalooke)印地安人,也叫做克羅(Crow)印地安人。他們的麋鹿牙服飾

時間實在不太夠,博物館要打烊了XD......

雖然想要「再去」的地方很多,不一定都有機會再去,不過聖路易美術館可以列入「想再去的名單」內了
從美術館離開森林公園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往北走
很快地就來到了森林公園的西北入口,位在Lindell Blvd.和N Skinker Blvd.的交叉口

沿著N Skinker Blvd.再往北走一個街區就到了Forest Park Parkway,看到一個M的標誌,Skinker輕軌站就在這裡
而這個路口的西南邊就是華盛頓大學了,不過天都快黑了,還是明天再來吧!
是說這是輕軌站,鐵軌在哪?
原來藏在地下



這邊來稍微介紹一下輕軌站的售票機:
基本上每一個輕軌站都有可以刷票的機器,但沒有閘門,所以理論上可以逃票

第一步選擇要購買全票(Full Fare)還是優待票(Reduced Fare)。只有65歲以上的旅人和5到12歲的兒童可以買優待票(所以五歲以下應該不用買票)

選擇權票以後,裡面有很多選項:

  1. 單程票(1-Ride):2.5鎂
  2. 來回票(Round Trip):5鎂
  3. 兩小時無限搭乘票(2-Hour Pass):3鎂(可以搭乘輕軌和公車)
  4. 一日無限搭乘票(1 Day Pass):7.5鎂(可以搭乘輕軌和公車)
  5. 七日無限搭乘票(7 Day Pass):27鎂(可以搭乘輕軌和公車)
  6. 30日無限搭乘票(30 Day Pass):78鎂(可以搭乘輕軌和公車)


假設選擇了一日票(1 Day Pass),他會要你選擇使用的日期。可以用右邊的Increase Date和Decrease Date來修改日期。注意:這是1日票而不是24小時票,所以有效期間只能到選擇日期當天的晚上23:59。
當然我是做了優良示範,乖乖付錢買了2小時無線搭乘票

接著就是等車來了

是說在國外走多了,就會發現台北市的大眾運輸系統真的班次超密集!畢竟論人口總數和密度,台北市都比聖路易這個城市高出太多,在這種城市步調真的很難快起來。這趟車等了10多分鐘
美國人大多還是以開車為主,尤其是西岸和廣大的內陸地區。和我在堪薩斯城觀察到的差不多,大眾運輸工具主要還是黑人搭乘居多,我在堪城幾乎沒有看過白人搭公車的。
聖路易的輕軌只有兩線:紅線和藍線,橫跨密西西比河(Mississippi River)兩岸,所以也有往東延伸到東聖路易(East St. Louis)。
原本沒有打算在這裡下車的,不過聽到Union Station(聯合車站),一時好奇就跳下車了

這個充滿鐵架的建築是聯合車站?怎麼和堪薩斯城的差那麼多......
倒是比較像個停車場
原來在這片鐵架屋頂的北邊才是聖路易聯合車站(St. Louis Union Station)
和堪薩斯城的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有點類似,聖路易聯合車站的內部已經轉型成一個商場,包含許多餐廳和旅館。不同的是,堪薩斯城的聯合車站目前還有火車停靠的用途,聖路易的聯合車站目前已經不在鐵路線上了(現在的火車站位在聯合車站的東南邊,和灰狗巴士站是共用一座建築)。
聖路易聯合車站在西元1894年的9月1日啟用。在最顛峰的時期曾經有22條鐵路線通過,居世界之冠。在1903年的時候,車站更繼續擴展以容納即將到來的1904年聖路易萬國博覽會(1904 St. Louis World's Fair)
火車頭造型的....拍貼機!
車站的最裡面是飯店,由希爾頓酒店集團(DoubleTree by Hilton)經營
聯合車站在1980年代轉型成集旅館、購物、娛樂於一身的商場。如今只有作為輕軌(Metrolink)的車站,美鐵(Amtrak)的火車站則移到東邊400公尺外的聖路易斯交通中心(Gateway Multimodal Transportation Center),也就是灰狗巴士站的位置。
是說我到的時候已經快六點了,而聯合車站星期日剛好就營業到6點......
周邊的商家都已經打烊地差不多了XD....


本來想要搭輕軌回去的,不過因為昨天夜遊還沒有晃到這區,想說逛一下看看~
沿著聯合車站旁的南18街(S 18th St.)往北走,從外面看才發現原來聯合車站很漂亮!
就像一棟城堡一樣
標記一下聯合車站以東的一些點。昨天夜遊的區域主要是在市政廳以西一直到大拱門,今天則在市政廳以東到聯合車站。


向東轉到Market St.,隔著南18街,聯合車站的對面是郵局(US Post Office)
沿著Market St.繼續往東走,隔一個街區就可以看到皮博迪歌劇院(Peabody Opera House)
隔著Market St.,歌劇院的對面是一大片公園,從這裡可以看到法院、聖路易大學法學院和幾座高樓
而歌劇院的正後方(南),就是冰上曲棍球聖路易藍調隊(Saint Louis Blues)的主場史考特證券中心(Scottrade Center)。今天沒有冰球的賽事,整個史考特證券中心的周圍靜悄悄地,和昨天鬧哄哄地一片有著天壤之別

和聖路易紅雀隊的主場-布希體育場(Busch Stadium)一樣,史考特證券中心的前面也有幾座藍調隊在名人堂的球員銅像。
Al MacInnis是加拿大籍的冰上曲棍球球員,職業生涯從1982年到2003年,21年的職業生涯中有13次入選明星賽,並在2007年入選進入冰球名人堂(Hockey Hall of Fame)

剩下明天一天在聖路易,我必須要趕快決定要怎麼回堪薩斯城,不然沒搭到車回去星期二就沒辦法去上班了XD.....
我一直掙扎到底要搭火車(Amtrak)還是灰狗巴士(Greyhound)。火車的票價貴了20鎂,但實在很想要體驗,而且抵達堪城的時間比灰狗早一個小時,讓我可以更早回宿舍準備。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搭火車。直接在Amtrak櫃檯買,票價50鎂。

今天實在不想再冒著風雪(明明就沒下雪XD)走回Hostel,所以決定要搭公車!
晚上又動起了再次一次Jack in the box的念頭,沒想到內用的時間只到晚上八點........我到的時候已經八點半了.....
所以我又跟昨天一樣在死氣沉沉的街道裡面亂晃,尋找餐廳。
不過畢竟是比昨天早得多,很快地,我來到了昨天沒吃到的墨西哥餐廳-Chava's
自從去年五月去了墨西哥一趟以後,我就深深地愛上墨西哥的食物。
一坐下來,服務生馬上來一盤玉米餅和莎莎醬,口水都流出來了~~~
外面實在太冷,食慾都被激發了,我點了一杯Pink Lemonade,沾著大把的莎莎醬,瘋狂地吃著玉米餅,順便欣賞這間餐廳的裝飾
有一個吧台,但小弟我不喝酒XD

我點了一盤12.9鎂(未稅)的墨西哥烤肉(Fajita),香噴噴的烤肉配上旁邊的米飯、起司、酪梨醬、酸乳酪醬以及我最愛的豆泥(超好吃),我開始狼吞虎嚥...............
當然少不了墨西哥薄餅(tortilla)

這樣一頓吃下來加上含稅16.36鎂,加上小費總共付了19鎂。雖然很貴,但這是我來美國19天以來最滿足的一餐了^_^
真是值得推薦的餐廳,不但裡面裝飾得很漂亮,菜色也很道地,和我在墨西哥吃得差不多。店員們彼此之間都講西班牙文,看來應該都是墨西哥的移民。

我的味蕾是不會騙人的。果不其然!這間餐廳可是間獲獎無數的餐廳呢!



最後,我還是回到了Huckleberry Finn Youth Hostel再住一晚,雖然25鎂的CP值實在不高,但我真的找不到更便宜的旅館了。

晚間,聖路易的氣溫降到零下12度,我拜託老闆的助手一定要給我把暖氣開強一點,不然再像今天一樣睡到中午明天又別玩了......
好奇查了一下芝加哥的氣溫居然是零下17度,還到當初沒有跑去.........


三天的連假就這樣默默過了兩天,明天的離開時間已經是確定的下午四點,要搭乘火車回堪薩斯城。為了充分地用時間,今晚我在Hostel就計畫好明天要去的地方:聖路易大學、華盛頓大學、密蘇里歷史博物館,然後要去拍一下老法院以及大拱門的合照,如果有時間的話再去聖路易動物園。

聖路易晚安!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