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06(下)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按我留言
《電報山(Pedra Do Telégrafo)》
昨天在基督像的時候遇到一對台灣移民巴西的母女,本來只是想請他們幫我拍照(亞洲人總是比較讓人放心),拍完照後媽媽跟我說今天他們要開車去一個有趣的地方,問我想不想去。所以,我才起了個大早把Lapa區先走了一圈,然後他們開車來Hostel載我。

巴西的道路網也是錯綜複雜,我們開錯了幾次路,進到了貧民區(Favela)裡面,一開始覺得有點刺激,後來似乎就習慣了。大概開了兩個多小時,經過了幾個漂亮的海灘,中途還很不好意思讓阿姨請了我一頓巴西海鮮大餐(難以置信的美味),然後我們在一個山坡上停下了車,改以步行。這座山的坡度非常陡,最斜的地方有45度,但並不會太難爬。巴西太大,其他地方我不敢說,但在里約熱內盧一帶,海跟山都是相鄰的,許多沙灘背後就是山脈,在某種程度跟台灣的東海岸類似。大約爬了50分鐘左右,我們抵達了山頂。這個地方離裡約市區大概有30多公里,是一個突出來的小半島,有很遼闊的全景可以欣賞一路延伸到里約的海岸線,視野絕佳。但會來到這裡的最大原因,其實是因為這裡有一塊「驚悚」的岩石!岩石「突出」於懸崖,下面就是萬丈深淵和大海,雖然看了讓人背脊發麻,卻是大家爭相拍照的地點。今天是星期五沒有太多人,大概等了「只有半個小時」就輪到我們,聽到賣東西和幫忙拍照的人說,這裡一到假日會擠滿了人潮,一路往山下排,要拍到一張照片要等上4個小時,實在有夠誇張!後來根本沒其他人了,真的想拍幾張隨便我們^_^
我們在上面待了很久,因為阿姨很會逗當地人笑,所以幫我們拍照的人又拍了許多照片(遇到精通葡萄牙文的人真好),阿姨還請我吃了巴西最有名的阿薩伊果(Açaí)冰,這是一種僅產於亞馬遜河流域,過去原住民吃的一種棕梠科植物,因為外表似藍莓,所以又稱做巴西莓。阿姨說:這個東西,一般人吃一次不一定會喜歡,但只要吃了一次,以後必定會懷念(但我吃了一次就愛上他了)。
接著我們下山,開車沿著海岸線往里約的方向到另一座突出於海岸的小山丘。這裏的景色跟哥倫比亞的泰羅納國家公園很像,連接陸地和山丘的沙洲兩側都是圓弧形的沙灘,本來要趕來這裡看夕陽的,但因為錯過了一點時間,所以只能看到晚霞。
我真的很幸運,去一些一般背包客不太常去的地方(沒車很難到啊),阿姨在送我回hostel之前又帶我去吃了一頓「台灣自助餐」還有巴西人的國民點心-Pão de Queijo,一種形狀像泡芙,卻是以乳酪為主體,加上一些讓他Q彈的東西,有點類似麻糬的口感。雖然阿姨一直跟我說今天算是吃得便宜了,但跟台灣的價位比起來還是高消費啊…
旅行中總有一些奇遇,雖然變更了原本我在里約的計畫,不過去了一些我原本根本沒想過的地方,我愛里約!







 爬到山頂,這個地方叫作電報山(Pedra Do Telégrafo),可以拍出很多驚悚的照片!
 日本女孩
 阿姨的女兒




 阿姨也很努力試試看,真的心很年輕!
 阿薩伊果(Açaí)冰是我的愛,真的蠻好吃的





 好啦,騙了那麼多張,公布解答:其實一點都不可怕...

 但不管怎樣,這裡的風景是真的很漂亮
下山後,本來要趕來這裡看夕陽的,不過晚了一步
 但晚霞還是很美







 阿姨在送我回hostel之前又帶我去吃了一頓「台灣自助餐」,在一個很大mall裡面



 巴西人的國民點心-Pão de Queijo(起司麵包)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