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5 國王小徑第三天(Sälka Fjällstuga-Tjäktja Fjällstuga-Alesjaure Fjällstuga)

按我留言
《前往國王小徑最高點-Tjäktapasset》

國王小徑第三天,陰天,偶爾下毛毛雨。體感溫度約5-10度。

室友大概有很大的影響力左右我出發的時間,像前一天Tom六點多就起床,不到七點就出發,我也不遑多讓,在七點左右出發。而昨晚的室友-丹麥兄弟,早上七點多了還沒有任何動靜。

Sälka Fjällstuga的shelter很大,有九張床,還有生火的爐灶,大概是全線最舒適的shelter。


於是我先行起床,在Sälka山屋周圍拍了一些照片。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更陰
Sälka Fjällstuga山屋

回到山屋收拾東西,哥哥先起床梳洗,待我要出發的時候,弟弟才剛剛睡醒。今天出發的晚,約莫8點45分,主要是因為天氣陰陰的,有點想觀察有沒有機會轉好。
出發!國王小徑第三天
  天氣很陰,不管是前方還是後方。我要去的方向幾乎快被雲霧覆蓋,感覺弄濕是遲早的事,只希望不要下太大的雨。
路依舊不會太難走,高度的起伏也不大,但前途一片白茫,頗為令人擔憂。


有趣的是,好像每當我前進一點,雲霧就會後退一點,好讓我看清楚周遭的山頭長什麼樣子。其實如果不是怕會下雨,這種陰鬱的景色偶爾看看也不錯。
每次架腳架設定三連拍,第一張正面,第二張背面,然後逐漸開發出第三張的pose-奔跑?!


凡是有稍微不好走的地形都會鋪設良好的木板路
回頭看這些照片,頗有厄瓜多印加古道的味道!讓我懷念起人生第一次獨自野外露營。
很明顯今天的雲層比較低
不斷地往雲霧裡走去...





終於,我走到雨雲的勢力範圍,開始飄起了細雨,我尚且不用拿出任何雨具,勉強可以讓身體維持乾燥,只有外衣微濕。說也奇怪,可能是因為風不大的關係,即便下了點雨,卻一點也不覺得冷。很冰島實在差很多(吹冰島的風已經夠寒冷了,如果再加上下雨那真的是寒徹骨)。
昨天反向走過來的丹麥室友就有說過,今天的路佈滿著岩石。眼前是個隘口,看起來不怎麼遠,但在這些大石群中走跳,還是多少會拖慢一些速度。

我依舊是沒揹多少水在身上,沿路上還是非常容易取得水源。而且在這種陰涼的天氣,走路基本上不會出汗,也不怎麼會渴。


國王小徑的路徑非常明顯好找,我極少拿出GPX地圖來定位找路,通常只是為了要看看還有多少路要走。




只要不下大雨,慢慢不用趕路。
腳架的缺點還是太矮了...



漂亮的倒影

紅色的叉叉❌是雪季的路線
回頭看看走來的河谷,非常魔幻的畫面。

前方就要開始爬升,通往隘口

回頭看還是我覺得今天最美的景色

今天要上升到國王小徑中的最高點Tjäktapasset,海拔高度約1100公尺。由此可見,高度在國王小徑來說根本不是個議題。往隘口的部分是整個國王小徑中「最陡峭」的一段,在我看來大概就跟上奇萊稜線那段路差不多、不過這裡只有100公尺的距離而已,是狗都能夠通過的路。
這裡的景色又讓我想到厄瓜多印加古道最高點的Tres Cruces,只不過Tres Cruces的高度足足比這裡高了3300公尺。


雲霧繚繞,若隱若現,風起雲湧,還有什麼成語可以形容?

往Tjäktapasset隘口的景色讓人流連忘返,雖然是小做休憩,卻也休息了近20分鐘。
但這裡還不是最高點,還要再走一小段路。
Tjäktapasset上有一間小屋和廁所,門口用木條擋住我就沒有特別進去看。
山屋旁還有一個小湖泊
時間已屆下午一點,本來想到Tjäktja再吃午餐,臨時改在這裡吃,還可以順便飛個空拍機。
隘口的風稍大,但跟冰島還是沒得比,雖然會有點冷,但還不至於逼我把最後一件外套拿出來。
隘口的後方又是不同的景色。


飛向Tjäktapasset
不愧是最高點,附近有些殘雪
過了隘口以後,後半段的路更好走。從隘口下降一點後便是一大片濕草原,這裡的石頭比較少,速度可以加快。
回頭望隘口上的山屋

許多接近沼澤的地段都有木條鋪設,最長的一段甚至有200公尺(我就是那種會無聊到去算走幾步然後換算距離的人XD)。

我正常跨步的150步大概等於100公尺,一個人走路就會常常在那邊算距離😆
這裡的木條步道真的是最長的

一路緩下到平坦的山谷

Tjäktja山屋不久便出現在前方
要前往Tjäktja Fjällstuga會需要稍微偏離步道走一小段路。

山屋和步道之間有一座吊橋相連。吊橋橫跨一個小峽谷,畫面很美,雖然我最後決定直接跳過這個山屋,但還是忍不住走去吊橋拍個照。
峽谷裡有個小階梯瀑布



我出發的晚,走得也不快,到這裡已經快要下午三點,要走到下一個山屋勢必得摸點黑,所以就不再去Tjäktja Fjällstuga探索了。

Tjäktja Fjällstuga山屋,能住在峽谷旁感覺也是挺不錯的。

告別Tjäktja Fjällstuga,繼續前進

往下一個山屋的路大致上好走,惟需過幾條稍寬的溪流,但鞋子防水狀況良好的話,通常不至於濕鞋。
這種景色真的很「國王小徑」,但從早上我就一直覺得今天少了些什麼,直到傍晚看見兩頭馴鹿才想到(但沒拍到)!也不知道是因為天氣的關係還是今天的海拔高度比較高,從Salka山屋到Tjäktja山屋之間真的一頭馴鹿也沒看見。


這一路上就是「水」、「水」、「水」...其實我一點都不擔心走不到山屋,反正有全套露營裝備在身上,水源又是如此容易取得,不想走了隨時紮營都可以。
話雖如此,能睡溫暖的山屋還是頗有吸引力! keep going!








後半段的風景依舊漂亮


雖然是個夏季步道,但下過初雪的秋天走,還是我比較喜歡的景色,而且路上很安靜,幾乎沒有人。


大部分的時間是孤單的,鮮少遇到其他徒步者。
隱約可以見到遠方的大湖-Alisjávri,距離今天的目的地「感覺」不遠了(實際上還要走兩個小時...)




平坦的地形很容易造成視覺上的錯覺,有種走了很久還是沒靠近多少的感覺...



今天應該是國王小徑最「濕」的一天了。



隨著天色漸漸變暗,ISO也越開越高


明明快天黑了,看到美景還是忍不住想自拍幾張。
今天的冥想點Meditationsplat,也是刻著瑞典外交家道格·哈瑪紹 (Dag Hammarskjöld)的格言。這裡的金句是“Men från bortom fyller något mitt väsen med sitt ursprungs möjlighet”
翻譯過來是But from beyond, something fills my being with its original possibility. 我想我的悟性太差,無法參透...只能繼續趕路...

地形大致往下,很快就可以看到遠方的Alisjávri大湖,和其他兩個湖泊Rádujávri與Áhpparjávri有水道相連。今天的目標Alesjaure山屋就在湖的南緣,是一個遠遠就看得到,但走過去還要很遠的概念。天氣偶爾飄雨偶爾雨停,然後天色逐漸暗下。

我在晚上七月點半抵達山屋,也順利找到shelter。今晚又有室友,是第一天遇到的波蘭女生,她繞了一圈又回到這裡。一進門我立刻被熱到,眼鏡瞬間起霧,她已經把暖爐設置完畢。我都還沒有看見她的人,「Are you from Taiwan?」真是有趣的打招呼方式。

下面是今天的時間戳記:

08:45 Sälka Fjällstuga出發

13:10 Tjäktapasset Rastskydd最高點

13:40 午餐後出發

14:45 Tjäktja Fjällstuga岔路

19:30 Alesjaure Fjällstuga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