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台北-🇨🇳上海(Shanghai)

按我留言
一波「十」折的旅行計劃:
本來想說約旦以色列那種冷門的地方都能自助了,規劃個義大利行程應該花不了多少時間。But I'm wrong.這兩個禮拜幾乎每天一有空就埋首排行程,義大利資訊不算少,但要怎麼把想去的地方塞進短短的12天又不想走馬看花,就得費上好一番功夫。畢竟老話一句:想去的地方太多,短期間內不太可能去兩次義大利啊…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我把一切的租車、ZTL、交通號誌、行車時間距離都做足功課以後,卻在機場發現…我的國際駕照過期了!!!…而且才過期11天…shi…






希望到時候到羅馬機場可以矇混過去…不然就…隨機應變…

先說這次的行程安排。由於搭乘的是所謂的廉價非廉價航空-中國東方航空。在我紐西蘭行程取消,正愁沒地方去的時候,這張過年前一周的Q艙羅馬來回機票出現在可行的選項中NTD24XXX。感謝燦星旅行社陳佩伶小姐!有個旅行社友人能幫我反覆改十幾次機票還退票重訂真好^_^



由於老哥要國考必須晚四天出發,本來想說去上海轉機的話乾脆先和老娘去杭州、黃山玩個4天再去上海。殊不知…當我把黃山的行程、路線和景點都規劃好以後,居然…訂不到火車票!!
完全忘記現在是大陸過年所謂的「春運」…34億人次要運輸…軟臥、硬臥甚至軟座的車票早就被一掃而空…哪輪得到我…至於如果要帶老媽坐11小時超賣的硬座…我想就免了…畢竟兩年半前我曾經因為買不到臥鋪,只能從大同坐「硬座」回北京。8個小時的火車被卡在車廂中間完全動彈不得,乘客動不了只能在車箱內抽煙…更何況要11小時!那種經驗人生一次足矣…

好在東方航空改航班只要有位子都不用額外收錢,於是我就在出發前三天將航班改成直接轉機羅馬。

東航以前似乎坐過,廉價所以沒有個人電視,然後也出現了眾所週知的大陸航空特色-Delay!
下午3點的飛機,2點56才登機…
1小時40分的飛行還有附一餐算是挺不錯的,但美味程度頂多評個尚可,還是華航長榮的好〜
雖然沒個人電視,但舒適度還不錯,空服態度也還ok! 整體感覺可以給個85分。


東航飛羅馬的班機是中午12點,所以一定要隔夜轉機。東航有安排免費含接送的過境旅館,一下機就有人在外面等候。

台胞證加簽(2013.1.31最新資訊):費用50人民幣,不用相片,身分證也沒查驗。要先到下面的機器掃瞄臺胞證資料,並輸入電話號碼、要去哪裡以及目的,然後會印出一張單子。




拿著單子到下面的櫃檯繳費即可。新辦或是補發、換發的台胞證就已經有加簽一次了不用再做以上步驟。



浦東機場其實設計的還不錯,上次來的時候直接坐磁浮列車走了沒機會欣賞。






入住的上海歐帝臻品酒店的專車


機場也是填海蓋出來的,和香港機場、關西機場一樣。夜景挺不錯,用iPhone 拍的加減看。







酒店頗遠的,專車直達也要半小時,但仍在浦東區。


整體而言還算不錯,大廳有wifi但頗慢,房間只有有線網絡。


房間還算乾淨,但有菸味…
不過比起安曼機場的過境旅館…這裡正點多了!



既然有一個晚上,當然就要去個外灘囉^_^
只不過最近的地鐵站川沙站有1.4公里。




上海外灘可以從南京東路站過去,也可從陸家嘴過去,同樣在地鐵2號線,差一站,分別在黃浦江的兩岸。
川沙站也在2號線上,但要搭去南京東路站必須在廣蘭路換車。在到對面月台搭車!




雖然是第二次來到外灘,但卻還不知道外灘的夜景美是美在晚上6-10點…我們幾個在同樣過境旅館轉機的人不知道,悠閒的吃完晚餐已經接近10點了…
於是就只能拍到關燈的上海灘夜景QQ
晚上的上海還飄著雨…大概就跟台北的冬天差不多…
地鐵只營業到10點多…於是我們叫了計程車從外灘回到川沙
3X公里的車程才知道上海有多大…
車資158人民幣,以這個距離來說並不貴…但地鐵才5塊。



-- 發送自我的 iPhone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