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上海-🇮🇹義大利羅馬(Rome)

按我留言
上海歐帝臻品國際酒店的無線網路實在有夠慢。早餐普通還能吃,照片就不放了。
提醒想要來大陸翻牆上FB的朋友們,今天(2013.2.1)最新資訊:使用apple store的app-網際直通車免費註冊300MB還能夠翻牆,但必須在台灣先下載好網際直通車,因為在大陸這裡已經被萬里長城擋住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只要google搜尋有關「翻牆」的關鍵字,網頁都開不起來QQ。

飯店有機場免費接駁車,前一天check in的時候飯店櫃檯會主動和你約時間,隔天出發的時候還會電話提醒,還不錯〜
只不過他的接駁車沒有行李箱,所以…
行李堆滿走道…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大陸轉機,現在才知道原來台灣護照在大陸也有用。check in和通關的時候都需要〜

昨天在浦東機場被眾多不能使用的wifi氣死…




今天索性一通關完直接殺去information問網路怎麼用。雖然那位大姐瞄都不瞄我一眼,不過單手奉上帳號密碼我也是挺感激的…



爽^_^ 用的是free airport wifi !雖然說是free,但沒中國手機也無法註冊使用…大陸人還真是疼自己人啊…

結果…飛羅馬的班機再度Delay…
無言…但又不意外…
只不過12:15起飛的飛機,搞到快12點半才登機…








其實坐長程飛機我早就做好有小孩子會一路吵的心裡準備了…但對於那些完全無視自己小孩大聲說話的家長才真的令人痛恨…
而且小孩吵就算了,坐我後面的那對男女講話也不知道是在大聲什麼的,操著上海腔在那邊高談闊論是一點水準也沒有嗎?當然我也不是一竿子要打翻一艘船,不過…對岸的禮貌水準還是得在加強…

下了飛機比預計的降落時間晚了一個半小時,看來要趕上8:45最後一班車是不可能了…
但無論如何…義大利之旅開始了!



下飛機要入境還得搭電車,不過班次密集,而且一分鐘就到了!


這是通往羅馬特米尼車站的Leonardo express火車搭乘處,票價15歐頗貴,30分鐘抵達。


租車的時候一直很緊張駕照過期11天所以沒心情拍照。但最後的結果當然是…沒租到車…哭…

在萬念俱灰的情況下,似乎只有進羅馬市區才是唯一的選擇。沿著bus station的只是搭上這種巴士,只要4歐就可以的特米尼車站相當划算


車票直接上車和司機大姐買就行了!


到特米尼車站第一件事情就是到2樓買張sim卡。店員沒特別介紹什麼就直接說20歐可以上網並且可以有20歐的額度打電話。
詢問費率後得知打臺灣是每分鐘2歐超貴,傳簡訊回台灣則是0.8歐,打意大利是每分鐘0.15歐


為了避免擁擠的人潮,決定在晚上人潮少的時候先搞定明天的車票!
羅馬特米尼車站往拿坡里中央車站的Regionale車票〜


在路上流浪了頗久找到了這間3星的旅館,一晚80歐,硬是被我殺到70歐雙人房含早餐。



自助旅行總是有太多的變化,當成是一種體驗別太耿耿於懷就可以更開心吧〜期待明日!
-- 發送自我的 iPhone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