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 🇱🇦龍坡邦-🇲🇾吉隆坡-🇹🇼台北

按我留言
《龍坡邦的天空》

Chitlatda Guest house最後一次早餐,我又選了Noodle soup加兩顆荷包蛋,廉價航空不含餐,上飛機前要好好儲存能量。

雖然旅館的老闆可以幫忙叫車,但因為昨天的糾紛讓我實在不太想理他,所以我自己走到街上找車去機場,價格是5萬基普(180TWD)。
如果步行到機場,距離大概是4.5公里,如果不趕時間的話,似乎也是可以用走的...
往機場的路上,經過一個金色的世界文化遺產紀念碑,龍坡邦真的很自豪。
往機場的路上
可以看到機場跑道
原本以為到了
不過這似乎是已經棄用的舊航廈
這才是新的航廈,建築外觀頗有寮式風格

機場裡有一些紀念品店
一次拿到兩張登機證
雖然是寮國「第二繁忙」的機場,不過整個機場的停機坪總共也只停了兩架飛機...
好幾個禮拜前就通知過了,航班提早25分鐘...
但等了很久,才看到我們的班機「剛降落」.....
等乘客下機下行李,看來還有一段時間
另一架飛機是寮國航空(Lao Airlines)的班機,看起來是ATR-72,不禁讓人想到寮國航空301號班機空難
登機囉

在龍坡邦待了三天都是大晴天,今天天氣才轉陰,覺得幸運^_^
Free Wi-Fi,應該只有特定的娛樂連結,我是沒有打開來試。
值勤吉隆坡-龍坡邦的亞航班機是空中巴士A320型,配置是3+3六排座位

搭廉航,能座到窗邊的位子已經很感激了
開始滑行

準備起飛
起飛囉!
升空!上面的天氣晴朗多了
吉隆坡距離龍坡邦約2000公里,飛行時間近3小時

搭亞航在吉隆坡機場轉機的時間有四個多小時,吃個午餐吧!今天吃印度咖哩,有點油,不過機場食物就別計較太多了...

算起來這是我第四次在吉隆坡轉機,不過四個多小時其實是最尷尬的轉機時間,如果多個兩三小時,就可以去市區晃晃了...

好不容易等到登機時間了!
沒事做拍拍飛機,我說過亞航的飛機雖然不好坐(廉航麻),但我蠻喜歡它的外觀和配色的。

再會囉吉隆坡

四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再度返抵國門。自從2013年(印象中)辦了自動通關以後,一直覺得這個國人很好的便利設施,但今天的自動通關居然大排長龍,足足等了有10分鐘。如果不是去怕會消耗護照內頁的空間,我應該去人工通關的。


充滿波折的寮國之行結束了!
寮國跟我原先的想像有些不一樣,或許是我去的地方比較多外地人,所以民風沒有那麼純樸。我想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剛下飛機那天就落入了別人設的賭局。此外,在龍坡邦看見蠻橫暴力的嘟嘟車司機,還有硬是要收我兩次租機車錢的民宿老闆⋯⋯

在這個國家看到華人面孔一點也不陌生,街道上可見的路牌、招牌,除了寮文外,最多的就是簡體中文了。我在豐沙灣的按摩店遇到一個雲南來的中國人,他說現在在中國生意有夠難做,虧了幾百萬人民幣,現在要來老撾看看有沒有什麼機會可以經商的。他說光是在豐沙灣周遭川壙省,中國人就已經超過40萬了。

其實九天下來,我只去了新興首都永珍、山水小鎮旺陽、轟炸之省川壙以及三朝古都龍坡邦,放棄了原本拚一點還可以沾一下的大南部。整體看來,寮國的大眾交通運輸往並不發達,而且有鋪設柏油的公路侷限在較大的城市之前,所以能選擇移動的時間不多、耗時又久,所以花很多時間在交通上。

寮國有很有趣的僧侶文化,那些穿著橘色袈裟的僧侶和我們印象中的僧侶有點不大一樣。雖然他們也是住在寺院裡,接受信徒供養,不過他們大部分的生活還是跟一般人沒太大差別:逛街、發呆、滑手機⋯⋯

當然,每個人對一個國家的喜好取決於他的經歷。我在寮國的經驗可說是好壞參半。多數人都是良善的,世界上所有的地方都應當是如此,只不過觀光客遇到壞人的比率本來就比較高。總的來說:寮國雖然沒有什麼令人屏息的大景,佛塔佛寺可能也不若鄰近緬甸泰國那般宏偉壯觀。不過在我心目中每個地方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同風景和人文組合出來的東西就是不一樣。如果保持什麼都要看到最好、最厲害的,那麼來到寮國可能會有點失望;但如果想要體驗有別於曼谷、峇里島那種喧鬧吵雜的東南亞風光,或許寮國是個不錯的選擇。

對於想要到寮國來個小旅行的人,在這裡可以給些建議:
1.亞洲航空(AirAsia)在寮國的航點有兩個:永珍(VTE)和龍坡邦(LPQ)。以短假期(3-5天)的小旅行來說,龍坡邦是個不錯的目的地。相較起來,如果只單純去永珍其實不太值得。
2.雖然台北飛吉隆坡的航班天天都有,而且都有一般深夜23:35起飛的紅眼航班,但從吉隆坡飛龍坡邦的班機只有星期一、三、五和日有飛。搭配前一晚出發的紅眼航班,可以在星期二、四、六和日出發。
3.從龍坡邦回吉隆坡的班機只有一、三、五和日有飛,而從吉隆坡接回台北的班機則是天天飛。
4.綜合以上,如果有五六日的三天連假,可以選擇星期四下班後搭紅眼航班,然後星期日回來,有兩個整天可以遊龍坡邦。如果有五六日一的四天連假,也可以星期一回來,這樣就有三個整天可以遊龍坡邦。
結論→如果有彈性放假想要出國玩,龍坡邦是個好選擇!

好囉,明天要上班了!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