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 旭川-幾寅(幌舞)-落合-(狩勝嶺)-新得-釧路-釧路湿原国立公園-釧路 part1

按我留言
《電影鐵道員場景-幌舞駅》


今天就是行程一直在改變的代表。預定行程的東根室(日本最東邊火車站)因為列車誤點一個小時以致去不成,卻也多了落合和釧路濕原兩個點。可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今天預定行程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鐵道之旅(先無論行程改變)
首先今天起了一個五點的大早,連飯店的早餐都吃不到,為的是要趕上5:47開往富良野的普通區間車。這就是五點多旭川的清晨







富良野線鐵路起站即旭川,終點是富良野,我們剛好全部搭完。


這種一節車箱的電車其實在北海道常見,電影裡面也常出現。雖然車箱簡陋,卻是體驗鐵道之旅最好的方式。





停在旭川站的火車,很漂亮。也是普通車


久違了美瑛駅


清晨拜訪美瑛,這個在夏季人滿為患的花海








7:08分抵達富良野,天漸漸亮了。也是個久違的車站。雖然是過客,但那年夏天在這裡的回憶是美好的。


換月台的天橋也很漂亮!


富良野並不是我們的目的,接著要轉7:20由富良野發車的根室本線普通車。


從天橋往下拍我們要搭的列車,鐵道怎麼拍都美啦!


日出了,在台灣比較沒有什麼機會在火車上看日出,全新的體驗。


火車進站囉!猜猜是哪一站?


有看過電影的人是不是很熟悉?這個要爬山月台的車站。





沒錯,這就是幌舞(ほろまい)駅。也就是電影「鐵道員」拍攝的場景。
事實上在根室本線上幌舞站是不存在的,現實中它的站名是「幾寅」。


這邊附上一張北海道鐵路圖來說明根室本線。所謂根室本線,是起自瀧川,經過新得、帶廣、釧路到根室的鐵路。共443.8km


雖然是個無人車站,裡面展示許多鐵道員電影的道具、場景。


車站外面也是鐵道員拍攝的許多場景,最後都留下來成為觀光景點。


連幾寅駅現在站牌也改成幌舞駅了。但要注意,官方正式的名稱仍然是幾寅!


以下都是拍攝場景


要來這裡觀光之前記得先看過鐵道員這部電影再來,不然就像拜訪韓劇場景一樣,有些人看了很感動,有些人不知道在幹嘛…我是在出發前一個禮拜趕工看完的!





其實我當初在排今天的行程的時候就遇到很多困難。因為根室本線瀧川到新得的車次不多,加上幾寅站一定要停留,趕到東根室站之前不能天黑,所以除了很早出門以外,我們8:10分到幾寅以後必需等到10:01才有車可以繼續接續。而幾寅站除了鐵道員的這些場景以外,幾乎就沒有太多其他地方可以去。
所以我跑去街上亂晃,郵便局-星期六關門


就在我晃到無聊的時候,發現了…南富良野情報plaza!想說以後有機會來可以玩些什麼!


裡面有巴士時刻表、火車時刻表、還有一些旅遊資訊。當然少不了「鐵道員」


而就在我稍微看了一下巴士時刻表以後,我發現似乎有開到落合的巴士,就在9點鐘!落合在幾寅的下一站,在安排行程的時候無法排入落合停留(原因如上述,火車班次少難接續)請教裡面的服務的兩位年輕先生和小姐,幫我確認有辦法接到落合的火車後,這位小姐還帶我們到公車的搭乘地點,真是太感謝她囉!於是,就因為我無聊亂晃,使我們多了一個行程!


開往落合的巴士只要100yen在日本來說簡直超便宜!


約莫20分鐘,抵達落合診療所公車站。


下車後一個回頭,就可以看見落合駅



落合就在幾寅和新得之間


和很多日本車站一樣的木頭外觀的天橋


下巴士站繼續往前走(車站的反方向)可以看見不遠處有個神社的鳥居


又是個容易滑倒的階梯,但還是要爬!


神社叫做八幡神社


回頭望,車站後面的應該就是狩勝嶺吧?!








回到平地後往右轉,會看到右手邊有一條路(?)


也許他曾經是路…但雪積到看不到鞋子了。


為了一探究竟,我忍著雪滲入鞋中的冰冷繼續往前衝。其實我回去以後整個腳凍到沒感覺了超痛苦。
而前方似乎是個水壩


原本要在幾寅坐的10:01的火車到落合的時間是10:10分,雖然腳很凍,但時間快到了,塞了暖暖包到鞋子裡面後匆匆趕去月台!


這是從落合車站的天橋拍的鐵道!





今天上午都是搭區間車,雖然沒有特急列車舒適。但我比較喜歡這種車箱的外觀!


-- 發送自Fang's iPad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