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 旭川-幾寅(幌舞)-落合-(狩勝嶺)-新得-釧路-釧路湿原国立公園-釧路 part2

按我留言
日本三列車窗景-狩勝峠》


其實這段車程坐慢速區間車是好的
落合和新得不過一站的距離,卻要開上34分鐘的時間。
因為這段路有一個相當有名的景點-狩勝峠。為日本三大車窗景色的第一名 , 其他兩個為長野篠之井線的姨捨站和九州肥薩線的矢岳附近。
沿途經過非常多的隧道換句話說,就是穿梭在群山之中。一開始我還試圖想計算數目,後來就放棄了。






由於車子的玻璃沒有很乾淨,拍出來的照片大打折扣。但沿途真的很美。至少殺掉100張像片。





在第三個黑暗的山洞的時候列車停下來了。進來了三個工人。





如果我真的要用iPad 放完所有狩勝嶺照的照片,那blogpress這個爛app應該會先當給我看。所以回台灣後再來補。





有時候看美的東西,就會發自內心的去讚嘆它。但是如果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知道美的事物是什麼,換句話說-認識他,那麼這些事物會變得更佳的美。就像看藝術作品一樣!











認真駕駛的車掌。我想他每天在這樣的美景下工作一定感到很幸福吧!如果有所謂打工遊學是可以開個火車,那我一定會去!不過大概不可能!








在這裡列車停了好久!原來是要等這台特急通過!








如果可以不要有車窗就好了,不過應該會冷死!


越過了重重的山嶺,終於出現了房子與城鎮-新得


能夠穿梭在美麗景色間的幸福區間車!


新得是根室線和石勝線的交叉點。石勝線位於南千歲和新得,長132.4km。


區間車很準時的在10:44抵達新得站了,但接下來前往釧路的超級大空3號特急列車(スーパーおおぞら3号)卻誤點了6分鐘。但這只是一切悲劇的開始…


趁著等車時間,來車站內的麵店吃個新得最有名的蕎麥麵(そば)


我吃的是什麼都沒有加的かけそば320yen。味道不差,但上次在日光吃的比較好吃。(320yen車站站著吃的麵攤也不需要強求拉…)


有時間拍一下新得站的外觀


今天的罪人スーパーおおぞら3号


坐了幾天火車,發現雖然有劃指定席,但還是跑去自由座當大爺坐兩個位子比較爽!


再補充一點營養…


景色不差,但一早起來很累了,先瞇一下。


看一下時間->13:51!!!
這班車本來預計要13:03抵達釧路的,但不知道是故障之類什麼的,在白糠停了快半個小時。在白糠和釧路間也停下來好幾次…


下圖時鐘,抵達釧路的時候已經1下午2點整!


原本要搭13:11前往東根室看日本最東車站的列車當然已經開走了。
JR pass是不會補償這種損失的!
於是,只好先去今天住的旅館放行李再做打算!





今天入住-東橫inn釧路十字街!從車站走路約六七分鐘!


每間東橫inn的櫃台都長這樣


釧路車站前的大馬路-北大通,可以連接車站到東橫inn再到幣舞橋(見明天的遊記)


還好昨天有查個備案。我們搭14:55從釧路車站發車的巴士(15號站牌,20號公車)前往釧路濕園展望台


去鶴居村的話都快天黑了,故作罷





單程票價660有點貴!





抵達展望台入口的時間是15:34。不久後也要看夕陽了~


釧路濕原展望台

















-- 發送自Fang's iPad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