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3 札幌-洞爺-小樽-札幌 part2

按我留言
《小樽運河》



回車站的路上,給這個沒有深入遊覽的洞爺湖最後一張。下次我還會再來的





火車是15:44的,我提早一個小時回車站當然是有目的的。
在去洞爺湖的路上看到了一間神社,這次到日本都還沒有拜訪過神社,就藉這個機會一遊!
火車站有一條天橋可以通往役場(類似鄉公所的機構),剛好也跨過鐵路。比月溝通天橋還要高,成為這個火車站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圖左中是月臺溝通天橋,大的就是通往役場的天橋。


下了天橋往平交道的方向步行五分鐘就可以看到神社顯著的顏色。


叫作虻田神社,規模還不小





神社都有這樣可以淨手飲水的地方


還是得爬一點階梯








神社旁邊有一條非常不起眼的秘密通道。


通往的居然是…忠魂碑…


果然…什麼滿州事變、大東亞戰爭…這種跟靖國神社性質差不多的地方我就不予置評了!


回程不走天橋,而是繞一圈回車站。
途徑這間超市


裡面有很多道產牛乳。居然有函館牛乳!卻不見根釧牛乳。


我買了還沒喝過又特價的十勝牛乳


去小樽的火車是先搭15:44的超級北斗11號到南千歲換車!


在天橋上總是要拍個鐵道


乘坐的超級北斗11號


這是今天的三段指定席車票
札幌-洞爺
洞爺-南千歲
南千歲-小樽


函館本線和釧網本線一樣,有一部分是靠海行駛的。釧網本線是沿著鄂霍次克海,而函館本線是沿著噴火灣。


抵達南千歲,又是個悲劇的開始!列車停駛一個半小時!
不知道冬天的北海道是不是常常這樣,車次少狀況多。


17:07往小樽的快速機場號一直到六點半左右才發車…


無聊就來拍拍鐵道吧!


抵達小樽的時候已經快8點了
重回這個海港小城市,我還是憧憬著冬天的小樽運河。


於是快速的往小樽運河移動!


但走到一半,我在這裡停住了。
舊手宮線的遺址!不是來看這段舊鐵路(上次來就看過了),而是因為這條遺址上現在有冰雕點蠟燭的活動。





不同於札幌雪祭都是些參賽的作品。
這裡的冰雕冰屋是小樽市民自己做的。


這裡有很多打工的遊學生在幫忙點火,外國遊客很多。氣氛很棒





就這樣,我放慢腳步逐一欣賞每個作品。
事實上照片會這麼紅是色溫的關係。


欣賞完後繼續前進小樽運河!



運河也有點蠟燭的活動,小樽的夜晚也真熱鬧


於是開始玩起像機,把北海道最後一晚的美好獻給小樽運河


















也只有一個半小時,是也足夠逛小樽了,畢竟我也不是來吃什麼海鮮逛哨子館的。純粹只是來回味小樽運河罷了…



過了7點以後回札幌的車只剩下站站停的區間車了!


在札幌站看到幾天前在旭川看到的漂亮普通車。


就是這台,上次要從札幌拉到大阪的第一段火車,外觀酷似台灣已停駛的普通車。晚上10:00開往青森的過夜車


回到住宿的地鐵東豐すずきの站,已經快11點了。還是要覓食!
經過這間我流ろ!有名的湯咖哩店。但中午吃過咖哩,還是想吃拉麵。


繼續往前走就找到傳說中的元祖ラーメン橫丁!


裡面有很多拉麵店,店的規模都很小,座位不多。
這間弟子屈拉麵光看門口排隊的人潮就知道有名!
排隊的時候連走過的路人都對我比大拇指,看來應該不會誤踩地雷了!


有中文菜單,店內的女服務生似乎是大陸妹,會講中文,反而日文有些腔調。





叉燒就在桌子前面烤唷!


由於燒豚味噌賣完了,我點店內招牌的叉燒味噌!超!級!好!吃!
一樣連湯都喝個精光!大推!




吃完出來後外面仍有人在排隊,不是沒道理的!


結束了最後一天行程,明天要去機場了。
好不容易都適應這種天寒地凍的天氣卻要回去了,真捨不得…
-- 發送自Fang's iPad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