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2 釧路-知床斜里-網走-札幌 part2

按我留言
《流冰特急-鄂霍次克之風號(流氷特急オホーツクの風)》




接著就要搭破冰船了。我在網上預約的時間是12:30,因此寄行李、拍流冰慢車號後時間仍然綽綽有餘。
搭乘車站前1號站牌前往観光砕氷船乗場。距離車站1.6km,票價單程190yen





破冰船おーろら号(極光號)有兩台。這台是1號


觀光案內所裡面有中文服務。由於當初約不到11點的船,我們請她幫我們看有沒有辦法提早!


結果成功了!
票價每人2500yen


雖然在網走車站我就已經知道這個消息了
但看到沒有流冰還是有些失落…
不過事先告知這種主動誠實的作法實在令人敬佩啊!


我們乘坐的是おーろら2号


破冰船是從碼頭出發,一直開出港口直到陸地的盡頭。
網走港是由東西南北四道防波堤所組成,下圖是西防波堤,過了帽子岩(圖中的那塊石頭)就是北防波堤


雖然無冰可破,但乘客依然很多,可見它的名氣。


這算流冰嗎…


其實流冰多的時候,整個海面甚至可以到整片白。全球暖化的影響也確實讓流冰的數量減少中。
據說流冰多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海豹躺在流冰上…還有虎頭海雕、白尾海雕





海鷗倒是挺多的,一直跟著破冰船。聽說這樣可以減輕飛行的阻力,還有覓食船激起浪花中的魚蝦。


沒流冰就拍網走市吧~


在南防波堤和北防波堤上各有一座燈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北紅南白。





知床的山和流冰慢車號上看得一模一樣,朦朧的感覺。





帽子岩


航行時間共1個小時,下船後和極光2號來一張


由於破冰船的時間提早,有時間到處走走逛逛。
但除了破冰船碼頭以外,外面是沒什麼好逛的


書上有寫道,網走很多食物都會冠上流冰。諸如飲料、拉麵、咖哩。
下面這張是流冰咖哩做成調理包525yen,不過我沒買。是屬於白咖哩。



看外形就知道他不是一般的觀光慢車。沒錯,他是來回札幌到網走的特急車。從網走到札幌只要5個小時!


車頭上寫著North Rainbow,並且塗上五種顏色。而每節車箱剛好就是一種顏色。





這是駕駛座,視野整個超棒的啊!


印章在餐車上,這樣三台觀光列車都集滿了!


又是在車上看夕陽的一天


如果我沒記錯,這個看起來還蠻大的城市應該是北見


雖然有劃指定席,但還是去自由席佔四個位子當大爺才爽!


19:37抵達札幌,共計5個小時20分鐘。


在札幌站的11樓有間拉麵共和國,包括北海道三大麵系(札幌味噌、旭川醬油、函館鹽味)和其他北海道麵系的拉麵店數間。


我們選擇札幌的白樺山莊。事實上我隔天去了薄野的元祖ラーメン橫丁也有看到這間。


ゆでたまご(水煮蛋)無料!!!
一口氣就吃了兩個補充營養(營養學老師別揍我…)
一個直接吃,一個放麵中。
忘了拍照,他裡面的蛋黃還有些溫泉玉子的感覺!


這是店裡面的招牌,980yen叉燒味噌。湯很濃,好吃極了!而且吃得超撐(叉燒有夠多!)
其實吃到這裡,我來日本吃麵的次數多過於米飯。我是極度熱愛米飯的人,在台灣我很少吃麵,但來日本,吃拉麵真的是一種享受。不管拉麵店還是超商泡麵的麵條都很有彈性,湯頭雖然偏鹹,但每一碗都被我喝個精光。


今晚住宿在薄野附近,坐地鐵兩站就到了。


稍微問一下路就找到了!東橫イン札幌薄野南


櫃台可以拿札幌藻岩山纜車(もいわ山口ロープウエイ)的折價券。但我後來沒去坐,反正到大城市的機會很多


這間東橫inn還有spa和按摩椅(免費,到午夜12點)
當然,房價比其他地區的東橫inn貴上了2~3千日幣。


第一次睡雙床房,不過禁煙的房間沒了,只好開窗戶加暖氣…


來到札幌,就知道旅行逐漸進入尾聲。來到大城市,有種回到現實的感覺。畢竟北海道到處都是偏僻的鄉間,一時看到地鐵和人群還真有些不習慣。總之,好好把握最後兩天吧!

-- 發送自Fang's iPad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