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 釧路-塘路-茅沼-標茶-釧路 part3

按我留言
《SL冬之濕原號》



一彎進來就是上坡,老實說這個時候我只知道腳很痠,卻沒有什麼感覺。



到這裡已經12:44,赫然想到如果要去標茶坐冬之濕原號,還有機會搭12:56的區間車到標茶。不然就要等冬之濕原號回到茅沼來接我了。
於是,管他上坡還是什麼的…既然已經確定距離…我就衝了!




這時候可以看到サルルン沼在左手邊,我已經繞到沼澤的另一邊了!


下坡,衝啊!


老實說到附近我看到鐵路卻找不到車站。直到看到其他夥伴出現在這裡(他們直接搭火車到塘路),我才確信我已經到了!感動萬分!我成功了
老實說在這之前我爬了很多文,一直找不到這段路的相關資訊,導致時間錯估。事實上這段路很長,但真的好棒!要走的人建議可以留更多時間慢慢走!





在零度以下流下的汗水,真是一個精彩的上午!而且…


我趕上火車了!
12:56茅沼發車的普通車


茅沼車站周圍有丹頂鶴,但我實在沒有力氣換上望遠鏡頭來拍了…等回程再說吧!
我累癱在火車的椅子上,從起床到現在還沒吃東西呢!


總計連續站立行走5個小時48分,一直到現在寫遊記(2天後)腳還是很痠!

13:09抵達標茶站,SL冬之濕原號已經在標茶車站等了!拍照的人很多
冬之濕原號在冬季其間,每天一次往返釧網本線上的釧路站和標茶站之間。而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則是往返釧路站和川湯溫泉站之間。


一個世紀以前釧網本線的鐵軌展示在標茶車站月台


標茶站也因為冬之濕原號而紅


車站不大,充著要搭冬之濕原號的遊客。


標茶站


車站出來有一些商店,至少比茅沼繁華些。這是在第一個十字路口上的免費休憩站,老闆娘很熱情的端上熱茶(免費)。已經餓扁的我買了一點零食充飢。重點是照片中間的巧克力銅鑼燒!一包裡面有兩塊,只要35yen超便宜。我買了一包吃完以後愛上他又買了4包!


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蒸氣火車頭在運作


SL冬之濕原號的SL就是stream locomotive ,來日本前我看了台灣的鐵道節目,似乎現在在彰化一帶也有蒸氣火車復駛了,改天一定要去坐!


噴煙真的很壯觀,不過最後煙都噴到掩蓋視線了。這張是在月台溝通天橋上拍的






釧路到標茶距離沒有很遠,但蒸氣火車也開不快,要1個小時18分鐘。


標津線起點:標茶本來是釧網本線和標津線的交會點,不過現在標津線已經廢了。


很懷舊的月台鐘,不過它非常大聲!





車箱內部的樣子


煤炭,旁邊是爐子


商品販賣車箱,還有鐵道員的服裝可以穿


車上可以找到紀念印章的收集本


三個主要大印章分別是:SL冬之濕原號、流冰慢車號以及流冰特急-鄂霍次克之風號。剛好這趟旅程三個都被我排進去了!


另外車掌會來發乘車証明書。據說每天都不一樣,來回也不一樣。


到茅沼車又可以看丹頂鶴了。這次我換回望遠鏡頭拍了!


由於沒有下車拍,不是很大


岩久保木水門,在釧路車站附近,在火車上就可以看到(回釧路時在右手邊)。是木製水門,現在功能已經被取代。


13:52標茶發車,15:10抵達釧路





這時候口袋掏一下,這不是魔術師的棒子,而是…腳架的屍塊…
雖然只是個便宜貨,但這幾天實在幫了我不少…有些失落…安息吧!



車站出來沿著北大通一直走,過了東橫inn後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幣舞橋。


其實這次旅行我並沒有對釧路市區做什麼研究,到了這裡才知道釧路幣舞橋的夕陽是世界三大夕陽之一呢!


4點多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夕陽了


真的頗美,還要感謝有好的天氣。


橋上有春夏秋冬四座銅像


橋下也有很多流冰


既然是通過釧路的河流,他當然就是所謂的釧路川


過了幣舞橋可以看到一個圓環,稍微抬頭就可以看到這個顯眼的時鐘。


有地下道可以通往時計臺公園,不難找


當然還要爬一段





在時鐘上有個平台可以眺望幣舞橋


くしろがわ即釧路川的平假名


幣舞橋的夕陽會美也多虧了這棟美麗的建築


裡面是釧路市場,二樓還有賣吃的店。不過似乎沒有很熱鬧。


天黑的很快,臨走前就來張幣舞橋的夜景吧!


本來要回旅館等六點半的咖哩飯,但遠遠就看到這間日歸溫泉。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想泡溫泉,因為肩膀和小腿實在都太痠了!
日歸浴700yen,加毛巾還要多315yen超貴!
有露天風呂。老實說這次出來,我發現我蠻喜歡在很冷的地方泡露天溫泉,那種感覺很特別。


今天應該是這次旅程最累的一天,卻也是照片最多的一天。可以預期隔天肩膀小腿一定更痠痛!
-- 發送自Fang's iPad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