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9 🇨🇳廣州-🇹🇼台北

按我留言
波折沒完沒了,整整晚了24小時才搭到飛機.…
昨天一時不察,快到機場才發現台胞證消失了…趕緊拜託黃叔叔打電話給旅館,結果旅館說沒看見。
到了機場才發現機場不能補辦臺胞證,而且回廣州辦還要兩三個禮拜差點昏倒…
後來徐醫師親自跑去旅館,才發現我的臺胞證夾在影印機裡面…趕緊飆車送來機場時,還是晚了30分鐘。由於我買的是特殊票,改隔天的票又噴了910人民幣…
後來徐醫師就帶我和她老公、女兒去參觀大學城,看聽說曾經是亞洲最大的IMAX電影(而且居然還是看最佳動畫面冰雪奇緣!!),晚上黃叔叔還請吃了一桌豐盛的東北菜。

昨晚住在黃叔叔家,他今天一大早就去醫院上班了,黃爸爸堅持陪我走去公車站,我都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了…這次應該沒有意外了,台胞證有帶在身上!

人情就是如此,越是絕望之時,越能感受人情冷暖。雖然我已經被最後幾天一連串的狀況搞到有些疲憊,他們還是一直幫助我、帶我去玩,吃好料的。
要不是有他們,我一個人在機場說不定連台胞證也找不回,也沒人來機場載我走,昨晚還不知道要睡哪…未來你們來台灣,我必定不計代價招待你們的!
還有,這趟廣州之行,讓我完全對大陸的食物完全改觀(當然不包含南方航空的飛機餐)。這兩天下來,他們帶我去吃了巴西烤肉、粵菜、東北菜、港式早茶,每一餐都好吃到令我下次來廣州還想去吃(我是很認真的)。既不油膩,也不會太鹹,小當家演的也不會離事實太遠啦!不過就是要找當地人帶你去吃就對了^_^
無論如何,有對的人陪伴,會讓你即使有不愉快的經驗,下次仍然想再來。I love Guangzhou!
這次是真的要回台灣了!第一次旅行到這麼想回家的.....

今天一切就順利得多了.....
返抵國門。入境也太多人、太熱了吧!對於可以不用排隊,走自動通關我感到非常驕傲!
真是個有夠難忘的旅行,狀況真是無敵多。也許是經驗不夠,也許是最後那連續夜車降低了注意力,不過至少都過關了。雖然說誰都不想犯錯,但從錯誤中學習、提醒,避免下次再出錯倒是一種最快的學習方法。
去了幾個截然不同的地方。在尼泊爾,貧窮和停電不斷上演,卻每每能看見天真爛漫的笑容;在俄羅斯,昂貴的物價和極端的語言障礙,幾乎沒看過俄國露出一絲微笑,倒是很多醉漢就在地鐵站撲倒;在芬蘭,一切瞬間改變,恐怖高的物價和幾乎人人能說英文,街頭上一個流浪漢也沒見面;在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仿佛就是介於俄國和芬蘭的調和點,物價雖高,卻有5〜6€的青年旅館。舊城都在一天逛完,味道各不同卻有彼此的特色。不過也許是地理位置的和交通關係,塔林(近芬蘭)的觀光客明顯多於里加和維爾紐斯;在波蘭,即便是個臨時起義去的國家,卻因為研究其在二戰中悲慘的命運而更瞭解這個國家;在廣州,一切最壞也最美好,也不再詳述。
尼泊爾的高山健行印象最深刻;俄羅斯的東正教堂最美麗;芬蘭人的氣質最令人讚賞;愛沙尼亞塔林的舊城最有中世紀的味道;拉脫維亞里加的全景最壯觀;立陶宛的十字架山最震撼;波蘭奧斯維辛集中營印象最深刻;廣州的際遇最令人五味雜陳。
38天的旅行意外地變成39天,從來沒有那麼想回台灣過。不過下次我還是很想再出來的!Never stop traveling! If I'm not on my trip, I'm planning my next trip!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