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07 阿空加瓜攀登第九天(Berlín-Plaza de Mulas)

按我留言
《暫時回到文明世界:騾子廣場營地(Plaza de Mulas)》

雖然昨天攻頂耗盡了全身的精力,不過柏林營地(Berlín)晚上的風也是大到難以入睡。凌晨三點多,旁邊帳篷的幾個美國人(很抱歉我不是要針對美國人,但他們的腔調和口吻太明顯)剛起床,準備出發攻頂。他們講話超級大聲,讓我更難睡。我不斷的用咳嗽、「噓」、「嘖」等聲音暗示,他們還是繼續大聲說話,完全不管旁邊還有兩個帳篷的人在睡覺。最後我忍不住用英文喊了一句「你們可以閉嘴嗎?還有人在睡覺好嗎!」他們才「稍微」小聲一點。



柏林營地一點也不好睡,但因為真的太累,我一直在帳篷裡賴床、睡睡醒醒,直到快中午才正式起床。氣象報導果然不錯:昨天是這幾天最後的好天氣。雖然已經接近中午,柏林營地卻已經被雲霧籠罩,難怪氣溫一直很低,讓我捨不得離開睡袋(藉口XD)。
我慢條斯理的煮了一點食物胡亂吃了一餐,眼看天氣沒有要變好的趨勢,還是趕快把帳篷收起,打包行囊準備下山。
還沒開始走,看到眼前這20多公斤的行囊就覺得累了....還好是下山
別忘了垃圾要裝好帶下山噢^.<
天氣真的不太好...
希望下山的時候,至少不要下大雪。
再會了,柏林營地,收留我兩晚。
下午一點,上路出發!我臉上的曬傷(還是凍傷我也搞不清楚了)和墨鏡痕真的好可怕...
下山之路,能見度不是很高啊...
氣溫比較低,很多原本上山還沒有積雪的地方,現在也都被白雪覆蓋了
那一點點的藍天,給了我小小的希望,希望能沾到一點陽光。



還真的出現了「一下」藍天
來到阿空加瓜以後,我開始有點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喜歡上山還是下山(以往都是上山,因為我討厭下山的膝蓋壓迫感)。不過上山的路實在都太辛苦,又要負重,下山雖然膝蓋很吃力,但速度很快。走了快三個小時才上到柏林營地,只花了58分鐘就下到神鷹巢穴營(Nido de Cóndor)地了。


我在神鷹巢穴營地停留了將近半個小時,因為上柏林營地前我留了一點物資在此(備用如果第一次無法攻頂,要下來取補給),下山基本上已經用不到(基地營還有大量物資),所以我把多餘的物資都送給要上山的人,主要是想減輕膝蓋的負擔啦^_^

下午兩點半,從神鷹巢穴營地再度出發!眼前那片可怕的烏雲啊......
今天的天氣頗壞,除了持續陰天外,還下了幾場大雪。下山的時候,有時候我甚至不敢相信這是我上山的路。突然慶幸我選擇在昨天攻頂!

下山我真的是卯足了全力,拚命地往下滑,才一個小時不到,已經望見加拿大廣場營地(Plaza Canadá)了。
在往加拿大營地的路上,我又遇到失散幾天的兩個阿根廷人,他們還沒有攻頂,正在重新運送物資到神鷹巢穴營地。我還記得其中一位阿根廷人帶著一面旗子,上面畫有兩個Q版的女生。他說一個是他很要好的女性友人,另外一個是這位女性友人最要好的朋友,他們兩個在厄瓜多被謀殺。現在,他要帶著她們兩個上阿空加瓜!
山巒依舊,天氣不同,景色就不同
這次也很快,一個小時19分鐘,我下到了加拿大廣場營地。
有商業登山團在這裡紮營,比我上山時只有三四個帳棚熱鬧多了
這次我沒有逗留,直接轉向下山的路。從加拿大廣場營地下到騾子廣場營地(Plaza de Mulas)的這段路就是令我印象深刻的「苦路」!想當初揹著超過30多公斤行囊爬上這段很陡的碎石上坡,至今陰影仍然在......
接著天空降起了大雪,真的很慶幸不是在我上山的那天......
雪大到連小DC都能拍出來了
這位仁兄正準備上山,他走得很慢,而且很喘。除了替他加油打氣以外,好像也不能幫上什麼忙...
我對當時上山的印象就只有「非常陡」,陡到我必須用手幫忙。下山的時候我也滑倒了幾次...
終於看見了!阿空加瓜最大營-基地營騾子廣場(Plaza de Mulas),也就是今天的終點。
其實昨天攻頂腳上的疲累還在,但看到營地就在眼前,雖然還有一段距離,我還是無法停下腳步......
忍不住想起上山時,才出發不到半個小時,腳就痠到想放棄的那種感覺....
終於,又經過了1小時43分,我下到了今天的終點-騾子廣場營地。從柏林營地下來,加起來總共剛好花了4小時!
有一種回到人間的感覺,暫時回到文明世界。
一定要紀念一下的,我順利地回到基地營了。
LANKO真的是一間不錯的登山社,其實我的服務早就在騾子把東西運上來時就結束了(我沒有買下山的運送服務),但當我回到基地營時,他們還是很熱情的招待我茶水和點心,還跟我講下山有關的訊息。
回到基地營以後,還要去國家公園管理員的帳篷報到登記,並繳回裝排泄物的紅色塑膠袋。管理處的人覺得不可能在高營地四天內沒有排泄物(阿就真的沒有啊⋯⋯),要我明天下山時沿路幫忙撿垃圾(傻眼),真是莫名其妙!
(後來我在門多薩青年旅館遇到攻頂時碰到的美國人,他的紅色垃圾袋也是空的,就沒有被為難.....是種族歧視嗎?)
很神奇的是:白天的天氣再怎樣差,阿空加瓜的星空從來都不會缺席!
在基地營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外面會放音樂,有人在喝酒狂歡。剛到的第一天覺得他們好吵(老子是來登山的,不是來聽你們飲酒作樂的),現在攻頂後反倒覺得一切都很美好,彷彿在替我慶祝似的^_^

除了無敵,我也想不到更好的字眼來形容這片星空了。
我真的會想念這種躲在帳篷裡面看星空的回憶.....
已經到了最後一晚,可以放膽的把電池耗盡,拍一整晚的星空縮時^_^
每天晚上在帳篷裡,因為時間很長,除了寫日記以外,我都會回想過去幾天發生的事情。有計畫,有變化;有痛苦,有愉悅;有焦慮,有興奮;有挫折,有感動。爬山除了身體以外,心裡也在洗三溫暖;磨練一個人的體魄,也同時磨練一個人的毅力。晚安,阿空加瓜,謝謝祢教會我的一切。



Day207 下山之路(一)
阿空加瓜第九天(Cerro Aconcagua climbing Day9)
柏林營地是許多人攻頂的地點,晚上風已經大多難以入睡了,清晨三點多幾個美國人準備出發攻頂,講話超級大聲,讓我更難睡。我不斷的用咳嗽、「噓」、「嘖」等聲音暗示,他們還是繼續大聲說話,完全不管旁邊還有兩個帳篷的人在睡覺,最後我忍不住用英文喊了一句「你們可以閉嘴嗎?」他們才「稍微」小聲一點。
今天是下山日的第一天,要從5922公尺的柏林營地一路下到4382公尺的騾子營地。下山的時間通常快很多,我可以賴在帳篷裡等到太陽的角度夠高足以溫暖帳篷。
雖然柏林營地並不是個舒適的地方,我卻實在有點懶得動,一直到了下午一點,我才把所有東西整理好,拔營下山。
來到阿空加瓜以後,我似乎開始有點搞不清楚自己喜歡上山還是下山(以往都是上山)。因為這裡的上山實在都太辛苦,下山雖然膝蓋很吃力,但速度很快。走了快三個小時才上到柏林營地,只花了58分鐘就下到神鷹巢穴營地了。
今天的天氣頗壞,除了持續陰天外,還下了幾場大雪,下山的時候,有時候我甚至不敢相信這是我上山的路。心中突然有點覺得慶幸我選擇在昨天攻頂!
在往加拿大營地的路上,我又遇到失散幾天的兩個阿根廷人,他們還沒有攻頂,在重新運送物資到神鷹巢穴營地。我還記得其中一位阿根廷人帶著一面旗子,上面畫有Q版的一位他很要好的女性朋友以及她最好的朋友,他們在厄瓜多被謀殺。現在,他要帶著她們到阿空加瓜!
我最不想面對的,是從加拿大營地往驢子營地的這段路,當時揹著最重的行李走到崩潰,心中的陰影仍在⋯⋯
我的印象中就是「非常陡」,陡到我必須用手幫忙。下山的時候我也滑倒了幾次,不過比起上山的5個多小時,下到騾子營地只花了我1小時43分。晚上六點不到,我已經回到了騾子營地。
才過沒幾天,已經可以看到騾子營地許多營帳被撤除,有些只剩下骨架:已經到了登山季節的尾聲了。再過兩三個禮拜,整個阿空加瓜峰基地營就會全部撤離。
LANKO真的是一間不錯的登山社,其實我的服務早就在騾子把東西運上來時就結束了,但當我回到基地營時,他們還是很熱情的招待我茶水和點心,還跟我講下山有關的訊息。
我到國家公園管理處繳回紅色塑膠袋,但管理處的人覺得不可能在高營地四天內沒有排泄物(阿就真的沒有啊⋯⋯),於是要我明天下山時沿路幫忙撿垃圾(傻眼)......(後來我在門多薩青年旅館遇到攻頂時碰到的美國人,他的紅色垃圾袋也是空的,但就沒有被為難.....)
我回到營地搭了最後一次帳篷,今天的天氣真的有夠差,此時又下了一場大雪,溫度也真的有夠低。我在帳篷裡煮了最後一次晚餐,但食慾真的不好⋯⋯我真的不想再吃這麼難吃的食物了。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煮出這麼難吃的東西,在山裡煮東西真的只是為了活下去而已⋯⋯雖然每次到LANKO營帳看到他們端出披薩、牛排、蛋糕都會覺得有點羨慕(但一想到一天要價100美金,我還是可以忍住的)。
在基地營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外面會放音樂,有人在喝酒狂歡。剛到的第一天覺得他們好吵(老子是來登山的,不是來聽你們飲酒作樂的),現在攻頂後反倒覺得一切都很美好,彷彿在替我慶祝似的^_^
白天的天氣再怎樣差,阿空加瓜的星空從來都不會缺席。我真的會想念這種躲在帳篷裡面看星空的回憶.....
阿空加瓜最後一夜,晚上10點23分-于阿空加瓜基地營。
GPS軌跡記錄:
柏林營地(Berlín,5922m)-神鷹巢穴營地(Nido de Cóndor,5591m):1.48公里,步行58分,總上升4.78公尺,總下降349公尺。
神鷹巢穴營地-加拿大營地(Plaza Canadá,5063m):2.13公里,步行1小時19分,總上升14.4公尺,總下降514公尺。
加拿大營地-驢子營地(Plaza de Mulas,4380m):2公里,步行1小時43分,總上升0公尺,總下降678公尺。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