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史京醫院(Mbabane government hospital)& Van Zyl Slabbert

按我留言
每餐都要自己做,第三天的早餐是法式吐司。順便做中餐的三明治。




出發囉!


速限最高120吧~但路上的車子動輒150,轉彎不減速~


第一站參觀首都Mbabane的史京醫院


參觀北醫醫療團(Taipei medical mission)辦公室





外交部的官員來訪問


官員們在訪視結核病房,我們在拍照


病患家屬等候的走有人在傳教


醫院旁邊有NGO設立的免費愛滋病篩檢





醫院的實驗室,雖然有各界捐贈的儀器,卻因為後續的許多問題而停擺不用。


內科門診,據說星期三四人更多。


個人病房





參觀醫院結束後,前往下一站Van Zyl Slabbert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路兩旁有許多木材,史瓦濟蘭本身有很高的出口比例是來自林業。





史瓦濟蘭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不愧是非洲的小瑞士啊!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Van Zyl Slabbert


這是個外國人成立的機構。供應社區的人可以念書,還有讓大家可以做一些手工藝品賺錢。首先大家先自我介紹


大部分的人英文都不錯,有的學會計、有的學護理、有的學健康照護


他們的紡織廠


實做








Sissal一種神奇的雜草,可以編織很多東西


羊毛線製做


染色





織布實作


還是直接拿成品來戴吧!





愛國人士來一張吧!


享用完早上做的三明治後,接著是衛教。第一個主題是青光眼


第二個主題是白內障


答對問題頒發禮物-鉛筆


大家踴躍舉手搶答





第三個主題是肺結核和愛滋病





有趣的學員


志工合照


還有誰比我愛國?


握別,明天再來!


夕陽伴我歸





美麗的夕陽


回程順便彎去Maguga dam








愛台灣!








-- 發送自Fang's iPad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