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6(中) 冰河營地

按我留言
《喀喇崑崙之后-瑪夏布洛姆峰(Masherbrum, 7821m)》
Goro II營地就在巴爾托羅冰河(Baltoro Glacier)上,印象中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睡在冰河上。冰河基本上是持續在活動的,大概沒辦法像其他建在山壁上的營地還可以蓋個石屋。我們的帳篷搭在一片「稍微」整過的碎石上,鋪一層睡墊還是能感受到凹凸不平的地面以及更下面的冰層傳上來的寒氣。


  我們抵達Goro II營地的時候才下午兩點,稍微吃了些東西後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在附近走走。這是一個我相當喜歡的營地,四面幾乎都被高山環繞,特別是東面的加舒爾布魯四峰(Gasherbrum IV,G4)和南面的瑪夏布洛姆峰(Masherbrum)。各個隊伍陸續抵達,而挑夫早就已經把營地都建置好了。

  太陽的角度慢慢變化,東面和南面的主要山頭都變成順光狀態,這種景色不自拍一下真的對不起自己囉。營地旁邊有一個碎石山丘,穿著布希鞋還勉強爬得上去。在山丘頂上俯瞰整個Goro II營地,然後夕陽慢慢落到西邊的山峰下,射出一道美麗的金光,最後是一整排的日照金山,從東面的加舒爾布魯群峰一直延伸到南面的瑪夏布洛姆峰,天氣真的好得要命。

  Goro II的海拔高度接近4300公尺,可想而知太陽下山後會變得相對寒冷。巴基斯坦這裡給挑夫的條件真的不太好,營地裡可以看到許多用石頭堆起來類似水井的建築,這是挑夫們晚上要睡覺休息的地方!沒有屋頂,挑夫們晚上就用塑膠套蓋在頭上,可以遮風避雨兼防寒。不知道是公司沒有提供,還是挑伕們不願意多扛幾個帳篷上來。

Goro II營地,可以算是整趟K2BC徒步路線中我最喜歡的營地。
移動式廁所
 終於找到一個完整的冰山(雖然隔天的路上到處都是)
天津女孩XuXu


 Goro II營地與瑪夏布洛姆峰(下圖左),還有西邊的Mandu peak(7035m,下圖中)與Urdukas peak(6510m,下圖右)
 很喜歡的一張,揹夫們與加舒爾布魯木IV峰



揹夫們晚上都睡在一起,條件實在不是很好(晚上真得很冷)


無論如何一定要假掰拍個幾張,畢竟腳架都揹上來了。
我最喜歡的一張
我本來想跟加舒爾布魯木IV峰合照的,但因為揹夫們就在這裡工作,不好意思請他們暫時離開,就一起合照好了^_^
李宇書爬上了營地旁的一個山丘
所以我也跟著爬了上去XD,可以俯瞰整個Goro II營地,視野絕佳
夕陽

日照金山。左起是標高7925公尺的世界第17高峰加舒爾布魯木IV峰,右邊一個突出的小尖山是標高8035公尺的世界第13高峰加舒爾布魯木II峰(Gasherbrum II,GII)。中間的另一個突起山峰是加舒爾布魯木VII峰(GVII),標高6955公尺。就在GVII的旁邊有兩個連在一起的山峰是加舒爾布魯木雙子峰(Gasherbrum twins),高度分別為6912公尺和6877公尺。再右邊的一座是加舒爾布魯木V峰(GV),標高7147公尺。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最顯眼的還是加爾舒布魯木IV峰。

金色的瑪夏布洛姆峰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