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0(上) 32公里,只為見到妳

按我留言
《完美的倒影-加爾舒布魯木群峰》
喬戈里峰基地營(K2BC)徒步第11天:
Concordia(4585m)→GI&II base camp(5019m)→Concordia 32.4km

  見到了喬戈里峰基地營(K2BC),算是完成了心願清單「之一」,但我是不可能這麼容易滿足的。其實這整趟徒步當中,無論是公司還是嚮導,都有很大的問題(容我最後總結再來詳述)。原本表定的行程當中,我們有在Concordia一整天的休整時間;從K2BC回來以後,還要繼續前往加爾舒布魯木峰基地營(Gasherbrum I & II base camp,簡稱GI&II basecamp)。然而,這個基地營離Concordia營地有約16公里的,一般的隊伍會先到兩營地之間的另一個營地Shaghring住一晚,或者到基地營住一晚再返回Concordia。如同前幾天我們要求Abbas要按照行程表上的計畫前往Trango tower base camp,Abbas以「那很遠,我從來沒有聽就有隊伍帶去那裡的」「如果你們堅持要去,我可以派一個人帶你們去,但你們要很早就摸黑出發」為理由,似乎是想勸退我們,又不敢違背行程,好像要我們「自願放棄」一樣。這次Abbas再度使用同一招,又說很遠,又說可以派一個人帶我們去,又說要我們三點多起床出發。他大概沒料到我對「十四座(8000公尺以上山峰」基地營的執著,再遠再累,只要有可能完成,我就會去拚,想嚇退我,沒那麼容易(拜託,哥可是上過七千公尺的!)



  即便我真的很想強烈要求移動營地到GI&II basecamp(哥都付錢來了),但李宇書的臉皮實在太薄,Abbas只要搬出挑夫很累很辛苦他就屈服了XDDDD…..再者,Abbas身為嚮導,理論上應該由他帶我們去,畢竟昨天在Ayoub不專業的帶領之下,土耳其人Noyan狠狠摔到冰河裡,今天只能躺在Concordia動彈不得。然而,由於兩個蘭州小夫妻因為一些「可以避免的錯誤」,必須「技術性」搭直升機下撤。但Abbas的衛星電話一下次沒錢必須去借,一下次又保險公司沒談好,種種問題的發生導致他們拖了三天都還沒下去,所以Abbas得留在Concordia營地陪他們等直升機。雖然一切一切的問題都是出在嚮導跟公司身上,但Abbas總是推得一乾二淨,講得自己也很無奈又很努力幫忙。最後我也只能妥協,讓挑夫長Hussain和另一個20年經驗的挑夫Muhammad帶我們當日往返。換句話說,我們必須一天之內,在海拔五千公尺座又的高度走上32多公里...

  我們都不想摸黑出發,因為清晨的溫度真的非常低,Abbas原本叫我們三點半起床,我硬是拖到了四點多才出帳篷。昨天下午胃有點脹氣,我沒有吃東西,只喝了一些熱茶暖暖身子,等到快五點才緩緩地從Concordia營地出發。

  原本東西走向的巴爾托羅冰河(Baltoro glacier),在Concordia營地附近轉向東南方,更名為上巴爾托羅冰河(Upper Baltoro glacier),同時也和南北走向的戈德溫-奧斯汀冰河(Godwin-Austen Glacier)相連。加爾舒布魯木群峰就在上巴爾托羅冰河的東北面,總共有八座,分別為加爾舒布魯木I峰至VII峰(Gasherbrum I~VII)和加爾舒布魯木雙子峰(Gasherbrum Twins),高度從6755公尺到8068公尺,其中有三座仍然是處女峰。

  雖然帶著頭燈,但八月初的北巴基斯坦,在清晨五點左右的時候已經可以看到微光,沒多久就可以把頭燈收起來。路並不難走,比往K2BC的路簡單許多。天色逐漸亮起,我們走在上巴爾托羅冰河的碎石區,兩側各是白色巨龍般的冰河。左手邊是加爾舒布魯木群峰,右手邊則是喬戈里薩峰(Chogolisa)、Gondogoro Ri和Vigne冰河。

  大約走了兩個小時,我們抵達Shaghrin營地吃早餐。帶出來的水煮馬鈴薯早就已經變成冰的,不過撒上鹽巴依舊非常好吃。沒有人在這個營地紮營,大概是離Concordia營地沒有太遠,除非步調真的很慢的隊伍才需要在這裡住一晚。

  再往前走一點,開始遇到有回頭的挑夫,接著是一隊隊伍拉的有點長的韓國隊伍。他們昨天在加爾舒布魯木峰基地營住一晚,可以愜意地往回走,聽到我們要當天來回,也只能投以祝福的眼神XD.....

  早上出發的時候天還陰陰的,本來很擔心會不會像昨天一樣又下雨。沒想到太陽出來以後,天氣逐漸放晴,甚至出現大片的藍天,看來我的人品持續爆發中…







各種顏色的石頭

今天經過第一個軍營
 堆滿汽油桶


休息吃早餐
幕士塔格塔峰(Muztagh Tower),標高7273公尺,世界第91高峰,也位在中國跟巴基斯坦的國界上。


 完美的倒影

 上巴爾托羅冰河(Upper Baltoro glacier)是


一定要假掰一下啊...

 加爾舒布魯木群峰(Gasherbrum)實在太多座,很難區分哪座是哪座...
 馬兒其實不適合在高海拔地區擔任駝獸,願他安息...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