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6 檳城-怡保(Ipoh)-椰殼洞-檳城-吉隆坡

按我留言
《椰殼洞(Gua Tempurung)》


由於實在訂不到亞航回吉隆坡的便宜機票,因此最後我決定還是「搭夜車」回吉隆坡。本來說好上次從撒拉拉搭回馬斯開特是最後一次夜車的,沒想到意外地又多了一次.....
這次千萬大意不得,早上出發走今天的行程之前,先到檳城的巴士站買票!




竭盡所能買到最晚的票:凌晨1點從檳城往吉隆坡,票價35令吉(350TWD)。
上路囉!要離開檳城必經的檳城大橋(Penang Bridge/馬來文Jambatan Pulau Pinang)!檳城大橋又名檳威大橋,連接檳城州的檳島和對岸的威利斯省(Province Wellesley/馬來文Seberang Perai,簡稱威省)。

某位大姊很想要加油。總共加了21.43公升,花了45令吉(450TWD)。油價雖然比伊朗、UAE和阿曼都來得貴,不過和台灣比起來,還是相對便宜的。
開了一個半小時,來到了怡保(Ipoh)
怡保(Ipoh)在檳城東南方約140公里處,離吉隆坡約200公里,是馬來西亞霹靂州(Perak)的首府,也是馬國的第四大城(次於吉隆坡、檳城和新山)。
這是怡保的火車站。怡保舊市區裡保有許多英國殖民風格的建築物,火車站就是其中一個。
來怡保(Ipoh)怎能不嚐美食?相信許多人對怡保的最初印象就是來自於他的白咖啡,有許多代理商進口馬來西亞的怡保白咖啡到台灣販售,例如澤合怡保白咖啡。我們在舊市街裡找了這間新源隆來吃早午餐

我點了白咖啡和土司2.4令吉(24TWD),還有一碗牛肉麵加上一些料6.2令吉(62TWD),其實蠻便宜的。
其實在世界各地旅行,很少聽到白咖啡這個名字。事實上,白咖啡就是源自於怡保,所以白咖啡總是和怡保拖不了關係。白咖啡的配方依商家而異,主原料包含咖啡、奶精或煉乳,再加上一些植物油與糖。因此,我們所買到的白咖啡,基本上都是調配好的咖啡粉,而非咖啡豆。
生意很好呢!
飽餐後上路前往椰殼洞(Gua Tempurung)!其實我本來想要去找澤合白咖啡的店面,但開了好久一直都找不到....
從怡保到椰殼洞還得往南開40公里。接近椰殼洞時,斗大的看板招呼著我們!

椰殼洞停車場,天氣超級好!


椰殼洞的門票有很多種,包含四種行程(後面的行程會包含前面的行程):
兩種不會弄濕身體的:
1.Golden Flowstone(6令吉,60TWD)
2.Top of the World(9令吉,90TWD)
與兩種會弄濕的(就是有涉水的):
1.Top of the World+Short River Adventure(11令吉,110TWD)
2.全套的Grand Tour(22令吉,220TWD)
團體出發的Grand Tour今天似乎已經沒有了,我們只有三個人似乎找一個像倒也不划算,所以我們買了9令吉的票入場。不同的票外觀差異在於顏色

出發囉!
椰殼洞是一個存在8000年以上的石灰岩洞窟
路線就是沿著洞窟內的地下河


其實我也看過不少石灰岩洞穴,椰殼洞的雖然也相當壯觀,不過精彩的可不只有這樣!


椰殼洞裏面真的很大,而且要爬很多階梯。基本上我們午後過來這裡,那兩個所謂「乾的行程(dry tour)」差異在於有沒有爬上這640級階梯。不過洞裡面沒有人在管理,就算買最便宜的票還是可以暢行無阻阿......
也不知道爬了多久,裡面越來越黑暗。到了最高的地方以後,不知不覺照明燈全部不見了。我們循著水聲往下爬,莫名其妙地來到了河邊~
突然意識到:原來這就是wet tour!沿著河道走,應該能夠一路走回洞口吧?
所謂wet tour並不是腳會濕而已.....走了幾公尺以後,河道被巨石擋住,只剩下小小的通道...
李懿芳大姊很喜歡搶鏡頭.....

其實我們也可以回頭,而且我們也不知道繼續走下去是不是真的會如我想像的能夠走回洞口,不過,既然來了,兩位膽小鬼也被我慫恿繼續走下去了^_^
涉水的路線是全黑的,我的手電筒沒帶過來,只能靠這我和Jess兩個人的iPhone來照明。


真的是非常有趣的體驗,這麼矮的通道要怎麼過去阿.....
最後我們都豁出去了,上衣褲子全部都濕掉,只保護背上的背包和相機......
還好有帶相機來,雖然一度擔心會滅頂,不過我們總算並肩熬過來了

總是有一些空間可以站直身體喘息一下,不過馬上又要鑽進狹窄低矮的水道了~



其實就只有那麼一條水道,大概也不會迷路。許多人都建議不要帶相機來,不過沒帶相機就無法紀錄這一切阿~我還把笨重的D80都帶進來了!



很有趣的是:一開始我們都盡力保持讓自己濕的地方越低越好,不過隨著高度越來越矮,只有彎著腰根本撐不住,最後....
乾脆就泡在水裡面走了.....
在姿勢扭曲的情況下已經夠難拿穩相機了,黑暗中即使拿著iphone的光源照明仍然對不到焦~

有種達成艱鉅任務的感覺:看到洞口的光了!
我想我這輩子都忘不瞭我曾經來過椰殼洞,從來沒有涉水玩洞窟探險,而且還沒有嚮導~真是來馬來西亞意外的收穫阿~
洞窟外有個溜索的高台,雖然不是很高,不過下面完全沒有防護措施實在有點可怕......
離開了椰殼洞,全身濕透透,回怡保吃東西去!
馬來西亞的自然景觀真不是蓋的,怡保附近很常見這種垂直的岩石峭壁,下面通常會有一些廟宇。
原本我們要去LP上推薦的餐館吃東西,不過食物看起來沒有很可口,我們在附近晃了一下找上了這間店-旺記。
怡保的人口組成很特別,有75%是華裔,且以客家人居多,普遍通行廣東話。旺記的老闆就是講粵語的。
這間店主打的是金瓜湯圓豆花和黑芝麻花生豆花。我點了後者還加了金瓜湯圓,好好吃^+^
原本已經打算一路開回檳城了,不過因為眷戀怡保的美,我居然又掉頭折返回舊市街拍照...
這是霹靂大廈(Bangunan Perak Darul Ridzuan),是霹靂州的州政府所在。霹靂州實行君主立憲制度,由素檀(Sultan)為州首長。現任的素檀為Azlan Muhibbuddin。
怡保火車站
怡保市政廳(Ipoh City Hall)
怡保國家清真寺(Masjid Sultan Idris Shah Ke II)

回到檳城大橋的時候大約是七點半,此時太陽下山不久,晚霞很美。後座的某人睡到不省人事了~

回到檳城機場把車給還了,租了三天的車花了495令吉(4950TWD)。這是右駕車的初體驗,算是平安圓滿^_^
來到了機場,就順便來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找回掛丟的章魚腳架。但亞航尋找失物的櫃台人員態度實在沒有很好,雖然我沒有在丟失當天立刻回來找(腳架從背包裡面跑出來,我沒有第一時間發現),不過也不能因為這樣而不受理吧?後來有個會講中文的女生跑來跟我說明,而且很詳細地記錄著我的腳架的型號和外觀,說如果找到了一定會電話通知我。總算稍為挽救了一些亞航在我心目中的形象,而且那位女生在我回到吉隆坡之後還有打電話給我,雖然結果是沒有找到的,不過總是感覺比較舒服。

車子還了,終於要在馬來西亞搭公車囉。搭上一般往喬治城(George town)的公車,票價2.7令吉(27TWD)。
在檳城的最後一餐,我們又回到了路邊攤style
吃到一半才發現忘記拍照的炒意麵5令吉(50TWD)
4令吉(40TWD)的雲吞面
吃完晚餐後,我們散步到了姓周橋,總算買到了某人要的檳城磁鐵,也買了四張要寄回去的明信片。最後,我們花了18令吉(180TWD)搭計程車回到了Jess的公寓。

其實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拖延,回到公寓的時候已經接近12點,我只能趕快把行李收拾好,準備趕凌晨一點前往吉隆坡的夜車。


檳城之旅結束了。因為亞航的機票實在是太貴,於是我就這樣「意外」地又多搭了一次夜車,前往吉隆坡。當然,這也是我57天旅程的最後一晚-又在夜車上度過…這個夜巴比我想像的舒適很多,等級大概僅次於伊朗的VIP夜巴。


謝謝心潔和懿芳跟我一起玩了這幾天。
檳城之旅雖然去不了所有地方,甚至只能說在馬來西亞蜻蜓點水一下,卻也為我的旅程劃下了最完美的句點,尤其是今天的椰殼洞真是令我永生難忘!一起溜進沒有嚮導引導的洞窟裡,一起跪著趴著最後乾脆坐在黑暗低矮的鐘乳石洞,這真的是這趟旅程意外的收獲!
祝你們未來的交換學生日子可以過得比這幾天更精彩。後會有期!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