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53&154 🇦🇪杜拜-🇲🇾馬來西亞吉隆坡-🇹🇼台北

按我留言

《歸來!》

  躺在杜拜機場的椅子上,闔眼久久不能入眠,在伊拉克的種種畫面,依舊在腦海中不斷放映。

  伊拉克真的是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國家,從第一天在巴格達散步開始。市集上各式各樣的商品和「珍禽異獸」,外國人(聽說尤其是東亞臉孔)會吸引多數人的注意,有台大相機背在胸前更是到處被伊拉克人要求拍照。除了軍事設施以外,幾乎所有人都很喜歡拍照(連軍人都是)。

  穆斯林本來就會有施捨和分享的美德,但在伊拉克,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到處被請吃東西。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納傑夫的市集,因為真的很想嘗試伊拉克的甜點,於是我一路想要買各種甜點來吃。結果我每到一個攤位,老闆就切一塊給我嚐,也不收我錢。後來我覺得好吃想要再買來吃,錢拿出來要買,還是被老闆招待,吃了六七攤,一毛錢都付不出去。

  這是一個軍人、軍營和警察無所不在的國家,無論是城市還是公路上,很少開車五分鐘內看不到軍營的(不誇張)。但你說這個國家的氛圍如何,我倒覺得這些軍警給我很大的安定感。基本上沒有任何軍人是凶神惡煞的樣子,熱情和微笑根本就是常態。有些檢查點檢查了很久以後,還會跟我說sorry。

  我不敢說這是個絕對安全的國家,但每次我問租車公司的人和軍人有關某個區域的狀況,他們總是跟我說safe、no problem。

  要來到伊拉克真的是燒死我無數腦細胞,從能不能上飛機到能不能拿到簽證,一切都是豪賭(當然我是一切合法入境)。因此,雖然僅有6天極其有限的時間,我還是想要盡可能的探索這個國家。伊拉克有6處UNESCO世界遺產,雖然我不是世界遺產控,但也不知不覺把這六個全部走了一遍:

  1. 哈特拉(Hatra)
  2. 亞述古城(Ashur (Qal'at Sherqat))
  3. 薩邁拉古城(Samarra Archaeological City)
  4. 艾比爾城堡(Erbil Citadel)
  5. 南部Ahwar的美索不達米亞沼澤與烏爾城市遺址(The Ahwar of Southern Iraq: Refuge of Biodiversity and the Relict Landscape of the Mesopotamian Cities)
  6. 巴比倫(Babylon)

 

晚上11點降落,下一段航班是隔天的早上10:35。這張三段航班的阿聯酋航空機票,只有第二段從杜拜飛吉隆坡是阿聯酋的正航班,印象中這是我第一次搭阿聯酋航空。執飛的是波音777-300型。

不算是一架很新的飛機,沒有想像中的奢華體驗
但餐點確實是還不錯
然後一口氣還是要吃兩份飛機餐
第二餐是火雞肉捲和布朗尼。由於整段航班的飛行時間沒有跨日,我就在飛機上整理照片和日記,順便調整時差。
抵達吉隆坡機場的時間約為晚上10點,轉機時間夠久,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先去拿下一段航班的登機證。
最後從吉隆坡飛台北的航班是馬印航空(Batik Air),號稱廉價航空的價格,傳統航空的服務。不過這也不是我第一次搭馬印航空,去年從沙巴回來的時候也搭過,倒也不是很新奇。
轉機時間有三個多小時,找間星巴克坐坐,消磨一下時間。
近鄉情怯,睽違了五個月,我終於要踏上歸國的航班。
馬印航空的飛機餐,普普通通。
由於是紅眼航班,加上整架飛機載客率大概不到20%,我一個人獨享一排座位,直接躺平好好睡一覺。

飛機在清晨六點左右降落在桃園機場,距離我前往工作面試還有3個小時。搭個計程車回家梳洗,然後刮掉鬍子,時間應該還算充裕...😅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