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 Poon Hill Trekking第二天(Ulleri-Ghorepani)

按我留言
(攝於Banthanti附近)

雖然晚上睡覺超級冷,蓋了三件厚棉被,不過早上起來窗戶一打開,驚見!!!遠方的安娜普納雪山(Annapurna)!!!


我住的Hotel Meera,在Ulleri村莊比較高的地方。

早餐點了營養的蔬菜雞蛋麵,220盧比(67TWD)
看到有臺灣團來住過這裡留下的簽名國旗才驚覺:我居然忘記帶國旗了!
昨晚唱歌的女孩們~
今天的路途比較短,最多也只能走到果瑞巴尼(Ghorepani),因為隔天要上Poon hill看日出。





離開Ulleri村,又要開始無限的階梯!早上9點18分,從海拔2025公尺的Ulleri村出發!
這是今天的登山路線時間圖


拜旅遊業所賜,Ulleri的Guest house仍然繼續再蓋。





山裡的小孩大多沒甚麼機會受教育,從小就開始學習在Guest house工作。

就是有一種朝著雪山前進的感覺!
也許籃球場沒看到幾座,排球場倒是蠻常見的
能夠在這種雪山下打球,真是一種享受阿^.<

以我這種不時停下來照相,近乎龜速的腳程,走了1個小時也來到了Banthanti。海拔約2240公尺。
在這裡我追上了黃叔叔一行三人,還有志國和文靜這對情侶。
在健行的過程當中,基本上不需要擔心住宿問題,因為不管走到哪裡都有Guest house(謎之音:而且都長得一樣)
雖然我也有看到有些Guest house是用瓦斯桶來煮飯,不過晚上烤火基本上都是用木材。
有時候很感嘆,這些我小時候還多多少少有玩到的東西,現在台灣的小朋友都沒甚麼機會玩到了。

志國和文靜與他們的嚮導
坐在平台上的是黃叔叔他們的兩位挑夫。他們一人背一個背包,黃叔叔則是自己背,但.....
這位50多歲的挑夫居然一個人扛了6個行李.........
雇用他的是三個中國的女生(據說是上海來的),徐美女表示:「還是我們廣州來的比較有人性,一人背一個,還有東西可以吃。」
就是說,大陸真的很大,很難一言以蔽之。我想人都是一樣,有些人自私,有些人善良,即使在台灣,不也是如此嗎?
文靜和志國的嚮導與那三位女生的嚮導,背上行囊的那小孩真是天差地遠啊......



一路上可以休息的地方很多,太陽出來以後氣溫逐漸上升,雖然在陰影下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冷。



找些伴一起上路的好處,除了有人可以聊天比較不無聊外,最重要的是還可以找人幫你拍照。至少我不用為了橋那矮小的章魚腳架而煩惱。


仔細觀察的話,很多供人休息的平台上,會有一些印度教的石雕。雖然我並沒有很了解印度教,不過看到三叉戟,應該能聯想到這應該是奉祀濕婆(Shiva)的。




抵達Nangathanti(海拔2,535公尺)的時候剛好是正中午。於是我們九個人就在這間餐廳坐下來用餐
基本上山裡面每間Guest house的菜單幾乎都一樣,只不過價格隨著海拔越來越高。
話說這間店的上菜速度超級慢,我們等了快一個小時才吃到
這是我點的蘑菇起司通心粉(Mushroom cheese macaroni),價格是410盧比(126TWD)。我還點了一杯羶味非常重的Milk,我猜應該是羊奶(多半是沒有高溫殺菌過)。
大合照一張,左起:黃叔叔的挑夫1、康志國、他們的挑夫、黃文靜、黃叔叔的挑夫2、我、徐美女、黃叔叔、廖富婆。這應該是我們唯一的一張大合照。
Wow.....
吃飽飯繼續出發

對於身體狀況比較OK的人,我是覺得不一定要請挑夫嚮導。因為....只要跟著其他登山客走,基本上沒有迷路的問題,各個Guest house也都提供英文的菜單。不過請個挑夫嚮導在某種程度上算是買個保險,至少出問題的時候有人可以幫你解決。


天氣超好的,希望能一直維持到下山!




大約下午3點,抵達果瑞巴尼(Ghorepani),也就是今天的終點!

果瑞巴尼是前往普恩山(Poon hill)的前哨站,算是一個比較大型的村莊。


村裝有分上下兩群,中間要爬一段階梯。上面的村莊離Poon hill登山口比較近

這是我們今天住的Guest house The Hungry Eye。特別找間比較高的,希望能一早起床就看見雪山。
果瑞巴尼有間學校,有做排球場和籃球場。
從Guest house的窗外看出去,太正點了!!!!
因為在下午就抵達了果瑞巴尼,我提議今天先攻頂看個日落,明天再去看日出,一魚雙吃!於是我們把大背包放在Guest house,稍作休息後,輕裝上山!

途中會經過一個售票處,不過這裡只有清晨要看日出的時候才會收門票,過了那個時段以後都是免費的~(所以說,到Poon hill的人幾乎都是來看日出的,如果行有餘力,不妨提早到Ghorepani,衝一發日落也是不錯的)
傍晚雲氣有點重,黃叔叔他們的背夫似乎沒有很想上去(他們應該已經去過無數次了...)

其實也沒爬多久,果瑞巴尼(Ghorepani)已經好遠好小了

這裡指標都是英文的


出現了!當你看到那座白色的瞭望台,就知道山頂不遠了!



終於!抵達普恩山(Poon hill,海拔3210公尺)。本來應該是明天早上的重頭戲,今天偷偷的嚐一口。不過雲層未免也....太厚了吧!
文靜和志國早我們幾分鐘抵達山頂,他們說那時候雲層比較薄....QQ
雲氣有點重.....
從瞭望台上俯瞰



耐心地等待還是會有代價的!雲層雖然濃厚,但躲在後面的雪山若隱若現,何嘗不是另一種神祕的美呢?

雖然無緣見到連綿雪山的勝景,但日落到是看到了!


真的有種山在虛無飄緲間的感覺!
我和志國在瞭望台上靜靜守候,偶而也會有一整片雪山露出雲層的時候。




太陽終究是下山了,雲層沒有完全散去。希望明天早上能夠是個大晴天,讓我們一起祈禱吧!


回到Guest house,我和黃叔叔、廖富婆都洗了很強勁的熱水澡。可惜到了徐美女的時候...ㄎㄎ.....I feel so sorry......
今天的晚餐是蘑菇咖哩飯(Mushroom curry rice),實在沒有甚麼咖哩的味道,但倒也不難吃。價格是400盧比(122TWD)。
徐美女點的尼泊爾料理Daal Bhaat,還有他們從廣州帶來的「雞腿」。她很得意有肉可以吃,但.....超級硬....
想說用火爐烤一烤會不會比較好吃。Ans: NO....

我一時不察,剛洗完的排汗旅行衣居然放在火爐上烤出了一個大洞....很心疼....雖然還可以穿,但一直覺得背上有刺痛的感覺.....

山裡的夜晚沒有甚麼事情可以做,也沒有昨晚的尼泊爾人唱歌。晚上很冷,我們拜託Guest house主人好幾次才肯幫我們加柴火。為了不要累積到最後一晚才寫明信片趕到想哭,我用最輕鬆的速度一邊寫明信片,一邊整理照片。

明天要四點多起床摸黑攻頂,期待明天的日出,也祈禱明天能有好天氣!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