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2 🇳🇵杜立克爾-加德滿都-🇨🇳中國廣州

按我留言

《杜立克爾欣賞喜馬拉雅群峰》





調了六點的鬧鐘,醒來的時候天才微微亮,太陽還沒升起。

倒是喜馬拉雅群山的輪廓已經清晰地浮現出來
喜馬拉雅山脈(Himalayas/梵文हिमालय/藏文ཧི་མ་ལ་ཡ)是世界上最高的山脈。分布在中國、尼泊爾、巴基斯坦、印度和不丹等國境內,由印澳板塊撞上歐亞板塊所形成。世界前十高峰,有9座屬於喜馬拉雅山脈,僅排名第二的喬戈里峰(Chhogori,8611m)屬於喀喇崑崙山脈。



第二次在尼泊爾看日出又成功了!運氣真好,生日隔天的第一道曙光,躺在床上也可以看見^_^




太陽升起後,連綿的雪山整排映入眼簾。能夠躺在床上享受這等美景,不枉費我舟車勞頓,還花了1700Rps住了一晚。

有一種住在神山山腳下的感覺,雖然杜立克爾離雪山還有一百多公里之遙
不知道是國中生還是高中生,當我們這個世代的台灣學生已經是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之時,在這距尼國首都30公里外的小城鎮,學生們的娛樂也許還是踢毽子或是騎馬打仗。
我想這沒有對與錯,也沒有好和壞,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裡的學生近視的比率頗低(還是沒錢配眼鏡?)。
早上就沒那麼冷了,可以坐在戶外的餐廳享用早餐。一邊享用早餐,一邊欣賞山景,雖然不是甚麼高級度假飯店,不過這樣就很令我滿足了。
早餐是老闆娘自製的蔬菜鬆餅,營養美味

終於完成了破紀錄的單一國家38張明信片(如果沒有給我寄到我真的會崩潰…),不過好像買再多也不夠寫…沒寫到的人就等下一站吧!
這次雖然不像以前一樣都是一夜拚完所有明信片,但寫到最後字還是歪七扭八的…
坐在民宿頂樓的陽台寫明信片,手痠了脖子痠了稍微抬頭就是壯闊的雪山。
早上的日出也看到了,早餐的蔬菜鬆餅也吃到了,明信片也拚完了,最後12個小時在尼泊爾,準備上山再走走!



回到房間,把我的行李分裝成飛機拖運和隨身攜帶兩部分後,請Himalayan Sunrise Guest House的服務生小弟幫我拍一張。從我房間的陽台拍出去
很靦腆人也很好的旅館小弟

大概到了快中午才準備出發!
結果今天還是在爬山,不同的是可以把背包放在民宿,輕裝上山。
要去加莉女神廟(Kali Temple),需沿著昨天GH的反方向繼續走(南),來到山的南面。
看到第一個不是很明顯的岔路開始要爬山了!GH的小弟人很好,怕我找不到要開始爬山的位置,還陪我走了一段路。

GH小弟的背影,感謝他的指路^_^。待會見~


這是今天的足跡圖,Himalaya Sunrise GH出發,沿著山壁往西南走,上山後一直往高處爬,直到抵達加莉女神廟為最高點(藍線)接著從加莉女神廟往西北走下山,途經黃金佛繼續循著階梯下山,再沿昨天GH主人騎車載我上山的路線回到Himalaya Sunrise GH

GH小弟的背影


其實有一點憑感覺,反正就往高處爬就對了。
本來覺得Himalaya Sunrise GH的view已經很棒了,不過想到越往高處爬,景色越來越美
為了用小章魚拍這張,我的相機倒了一次........好在沒大事,大概就保護鏡沾了點沙子...
山上有一間德瓦爾卡渡假村(Dwarika's Resort),如果嫌下面GH住得不夠舒適的,可以來住這裡。不過價格可不便宜,根據網路上查的結果,單人房一晚都要400美金左右@@@.....


沒辦法從Dwarika's Resort裡面通過,就走旁邊的小路吧

我本來以為這是加莉女神廟(Kali temple),因為有路人跟我指說這是"Kali"什麼的....
但這三座白色的塔是在Dwarika's Resort裡面,當我試圖要進去的時候,被警衛阻擋下來了...似乎非房客不能進入.....
在這山上,也是有一些人居住
不過Ruby的玩全祕笈說Kali temple是一個觀景的地方,怎麼樣也不像剛剛那裏,於是我就繼續往上爬.....
在山的另一頭,有座金色的佛像。應該就是GH主人Timalsina說的黃金佛(Golden Buddha)吧
很感謝今天老天給我的好天氣,讓我亂按快門都是好照片

其實山頂上電台旁邊的建築才是加莉女神廟,很明顯那裏有個觀景台!
有了目標以後,我三步併作兩步,奔向觀景台!
但我很快就停下了腳步,這個山丘和周圍比起來,應該是最高的。一眼望過去,幾乎沒有甚麼障礙物


修了幾張圖,不過跟其他照片實在差太多了XD


這對情侶(還是夫妻?)超酷的,騎了兩台野狼跑到這裡來。

因為真的很喜歡這張照片的角度,所以鼓起勇氣請他們幫我拍了幾張~不過他似乎不善於拍照,居然遮到鏡頭(被我修掉了).....還是上面那張我拍的比較有fu



能見度很高,即便雪山還在遠處,山頂上的積雪仍然相當清晰
來到制高點的加莉女神廟(Kali Temple),有個觀景台。
加莉女神,又稱為時母(梵文काली),是印度教的重要女神。他是濕婆之妻雪山神女帕爾瓦蒂(Pārvatī/梵文पार्वती)的其中一個化身。不過加莉女神的武器是短彎刀,但這裡供奉的卻是濕婆的武器三叉戟.....
其實我不確定要不要收門票,總之我看到入口沒人就溜進來了~


這裡沒有任何遮蔽物,雪山一覽無遺,山谷的杜立克爾也清晰可見。感謝最後一天尼泊爾的好天氣!

杜立克爾其實比我想像中還大
那對情侶還在那塊石頭上.......
黃金佛

連綿的喜馬拉雅雪山


原本想要繼續去南無佛(Namo Buddha),但走了一段路,聽路旁邊幾個農家說要走好幾個小時,於是我....放棄了。畢竟今天是要搭飛機的日子,說什麼也要把時間抓鬆一點。
於是我選擇下山。下山的路比較簡單,就是無數的階梯

原來黃金佛就在下山階梯的中點,剛剛在加莉女神廟的觀景台覺得很遠,沒想到很快就到了。

進到佛像周圍需要脫鞋子。捐了一點香油錢,順便許了生日的願望
這裡離杜立克爾又更近了
就是這隻可惡的小狗!!!!我的鞋帶被他咬爛了,上面還濕濕的有他的口水T_T......好想....不...我們要愛護小動物.....
回到山腳下,其實我認不出來這裡是什麼地方.....



下面有間印度教的廟宇,不過我沒什麼興趣再走下去了

直到走了一段路,才忽然驚覺-這裡是昨天通往Himalaya Sunrise Guest House的路!!!

其實這條路上還有許多民宿和旅館。因為身上沒有足夠的盧比現金可以付房錢,昨天拿了100人民幣給Timalsina看,他研究了很久卻給了一個不是很好的匯率(當地人換錢的匯兌比較差),所以我想說沿路找旅館,看看能不能兌換一些現金來付房錢。但我失敗了....這間The Langtang View Resort沒有錢讓我換QQ......


昨天是被Timalsina載上來的,沒有時間停下來好好拍照,就趁這個機會拍幾張吧。




繞了一大圈回到了Himalaya Sunrise Guest House。這樣繞了一圈花了兩個半小時左右,時間來到下午兩點半,是時候該道別杜立克爾了!
在回公車站之前,我先請Timalsina載我到郵局買郵票,以免回到加德滿都買不到郵票。郵局在從GH回公車站的路上,非常順路。郵局在一間學校附近,許多老人和攤販聚集在此。

長得很不像郵局的郵局.....
沒想到,郵票的數量居然不夠!!真的是...哪門子郵局阿...
差點忘了房錢還沒付,Timalsina載我到公車站旁邊的Nabil Bank。Timalsina說外國人換匯的匯率比本地人好,所以我得拿我的護照親自去換。

聽黃叔叔說人民幣的匯率很不錯,剛好我身上也有帶人民幣。2014年1月21日當天的匯率是1RMB兌換16Rps。

搭回加德滿都的上車地點和下車地點一樣,幾乎每五分鐘就有一台開往加德滿都的車,班次相當密集。
等了第一班車發現相當擁擠,我又等了第二輛,沒想到還是很擁擠。不過司機居然幫我清出了兩個座位,一個讓我坐,一個讓我放背包。
原本我還以為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情!甚至還因為佔了兩個位子有點不好意思,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回到加德滿都下車的時候,司機跟我收了「兩人份」的車資120Rps(37TWD)!雖然說沒有很貴,而且自己確實佔了兩個位子,但有一種看清事實的感覺.......
回到加德滿都,我在殉道者之門(Shahid Gate/尼泊爾文शहीद गेट)的圓環下車。 殉道者之門上有四座雕像,分別是Dharma Bhakta Mathema、Gangalal Shrestha、Dashrath Chand和Shukraraj Shastri。他們是百年前起義對抗拉納王朝(Rana dynasty)的殉道者。原本裡還有前國王特瑞布紋(Tribhuvan)的雕像,但內閣在2012年決定將其移往納拉揚希提皇宮博物館(Narayanhity Palace Museum)。
這位大叔站在殉道者之門下面,身穿印著中國和尼泊爾友好的白色衣服,上面還印著習近平的照片......
今天加德滿都天氣依舊超好,往北面望去,看得見幾座雪山。
殉道者之門離賓森塔(Bhimsen Tower/尼泊爾文धरहरा,也稱作Dharahara)不遠,加德滿都的郵政總局也在這裡。


穿過坎堤路(Kanti Path)的十字路口,險象環生....

猜猜這是甚麼??
是...流動廁所!
當我找到郵政總局(General Post Office/尼泊爾文गोश्वारा हुलाक कार्यालय)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此時...郵局已經關門了!!!!OMG難不成我這一大堆明信片得帶回台灣逐一發送???
郵筒有三種,有清楚的英文標示。綠色的是寄往加德滿都谷地;紅色的是寄往尼泊爾境內、加德滿都谷地之外的地方;藍色的則是寄往國外。
大概只能回塔美爾,看看有沒有賣郵票的書店了.....

晃到賓森塔附近,來向他道別,雖然我根本沒上去過....
賓森塔觀光客的門票是當地人的六倍,也就是299Rps(92TWD),其實還不便宜唷!
沿著新路(New Road)、蘇古拉路(Sukra Path),往塔美爾的方向前進。
回塔美爾的路上,再度經過因陀羅廣場(Indra Chowk)
回到熟悉的塔美爾,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找書店!
找了好幾間書店,雖然都有賣郵票,不過幾乎都是抽成的方式賺取差價。好不容易找到一間不抽成的店家

而且還有代寄服務。明信片寄到亞洲國家的郵資是25Rps(7.65TWD)非常便宜!而且最後也確實有寄到唷!
於是我買了37張25Rps的郵票,以及一張30Rps寄到美國給洪歐吉的郵票!!但30Rps...的那張居然在半路掉了,害我又得重買一張......
事情都辦妥後,在塔美爾找了間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享受尼泊爾最後的一餐^_^
還有樂團演奏
豪華的晚餐-美式漢堡470Rps(144TWD)
飛機是晚上11點15分起飛,我在餐廳待到八點多。後來我決定去買前天沒有買到的羊毛帽。
其實我身上已經沒有什麼盧比了,最後我居然用身上唯一的5歐元鈔票買了兩頂羊毛帽,一頂綠色一頂紅色的(下圖)。這張是到莫斯科以後拍的。

為了買羊毛帽,我拖到九點多才從塔美爾搭車去機場。此時我身上只有365Rps(112TWD),我就在餐廳附近招計程車,表明我願意付所有的錢去機場.....
前面兩台都不願意載,好不容易招到第三台願意載我去機場...
加德滿都特瑞布文國際機場(Tribhuvan International Airport/尼泊爾文त्रिभुवन अन्तरराष्ट्रिय बिमानस्थल),距塔美爾大約6公里

一次拿到兩張登機證,行李直掛莫斯科


入境貼紙和出境貼紙

機場的候機大廳
我搭乘的中國南方航空CZ-3072班機,從加德滿都(KTM)飛往廣州(CAN),機型是空中巴士A319小飛機。

雖然是小飛機,但座位還是相當的空,我要一路躺著睡到廣州^_^
再會了加德滿都、再會了尼泊爾,有天我會再回來征服ABC和EBC的!
在飛機上吃了兩份飛機餐,然後躺平睡著,超享受的~


以下是今天的足跡路線圖和旅途當天的即時簡記:


Day12 尼泊爾最終章
昨晚沒有住在加德滿都或是巴克塔布是對的。調了6點的鬧鐘,鐘響時天才微微亮。大概是室內外溫度差不多的關係,走到房間的陽台也不覺得特別冷。在尼泊爾第二次看日出再度成功,雖然景緻不如Poon hill那般來的壯觀,也許是距離的關係,不過這種眼睛睜開來就可以看日出的感覺真的超棒的。
尼泊爾最後一天,我選擇用最悠閒的速度,慢慢地吃完早餐、寫完最後最後的明信片,把帶上飛機和隨身的行李簡單分裝好,才出發健行。
Himalayan sunrise GH的小弟很貼心的陪我走一段路,指引我上山的方向。這一路上的景致雖然變化不大,卻是最後能欣賞喜馬拉雅群山的機會了。我走得特別慢,幾乎沒兩三步就轉頭看看雪山一眼。加莉女神廟和黃金佛倒也不是甚麼非去不可的景點,卻巧妙地串聯今天的行程。在黃金佛面前參拜,許下了26歲以後的願望,投了一點香油錢,緩步下山。
最後我決定不等到晚上再去機場,先去塔美爾買好郵票、羊毛帽順便吃頓大餐。我還是嘗試搭乘公車,雖然司機給了我兩個位子,一個讓我放大背包,最後卻收了我兩人份的錢(110 Rps)...
回到加德滿都後,發現今天天氣異常的好,居然能在加都看見雪山令人驚艷!
買好郵票、吃完美式漢堡大餐後,接著要出發去買頂羊毛帽,然後前往機場!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