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7(下) 魂牽夢縈-終於見到你:喬戈里峰(K2)

按我留言
《Corcordia營地與喬戈里峰(K2)》
黑色的Mitre peak相當容易辨認,朝著她的方向走基本上就不會迷失方向,但我等待的不是目的地Concordia營地,而是早已心有所屬…


  Concordia營地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遠一些,大概是Mitre peak看起來就近在咫尺所給的錯覺。我本來走在一個泰國隊伍附近,想說就跟著他們慢慢走到營地。沒想到他們在半途中停下來打了地鋪吃起了午餐,於是我只好一個人繼續往前走。冰河地形的起伏並不大,但是上上下下的反而看不到太遠的地方。卡喇崑崙山脈的巴爾托羅(Baltoro)這個區域位在中國、印度和巴基斯坦三國的交界附近,幾乎每個營地附近都有一個軍營。中國和巴基斯坦的關係很好,這些軍營自然不是針對北邊的中國,而是東北邊的印度。翻過了幾個山丘以後,遠遠看到了幾個白色太空艙般的半圓形建築,我知道軍營到了。軍營旁依舊堆滿了無數個汽油桶,凌亂的擺放,和Urdukas軍營那有條不紊的整齊排列天差地遠。

  這個軍營離Concordia其實還有好幾公里的距離,因為隊伍都已經走在遠遠的前頭,所以我也沒心思再進去和軍人喇賽交朋友了。我繼續向東前進,眼睛卻一直望向北方。這是一個殷切的期盼,我知道我、還有所有來到這裡的徒步者所等待的,就要現身!

  標高8051公尺的世界第12高峰布洛阿特峰(Broad peak)基底部分相當地寬,大老遠就能看到她的身影在東北邊;北邊則被一座又一座更近又更高的山峰一一取代,最後出現的是標高6256公尺的大理石峰(Marble peak)。Broad peak和Marble peak之間是一個大缺口,我等待的,就在這個缺口當中。

  我繼續向東走,幾乎每10步就會轉向北方看一眼那個缺口,我知道他一定會出現。Abbas大概是看我太久沒抵達營地,派了挑夫的隊長回頭過來找我。挑夫隊長一來就說要幫我揹背包,我跟他說不用,再三推拖了幾次我還是自己揹著。下午兩點十分,在行進的過程中,Marble peak的邊緣露出了一條白色的稜線,隱約可以看到一個金字塔狀的山形,就是他,錯不了了!

  就像生孩子一樣,頭出來以後,身體就很快了。再往前走一段路,一座巨大的白色金字塔填滿了marble peak和borad peak之間的缺口,他就是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Chhogori),也就是一般人更熟悉的「K2」。

  我望著K2,發呆了有半分鐘之久,我親眼見到K2了!

  見到K2以後,Concordia營地就真的不遠了。我很想好好記錄初見K2的每一刻,但礙於今天實在落後隊伍太多,要不然,我真的很想要好好感受這座大山從我眼前一點一點、擠牙膏般出現的過程。

  如同Goro II營地,Concordia營地也在巴爾托羅冰河(Baltoro glacier)上,Mitre peak的山腳下。面對著北邊的K2,右前方(東北)是巨大的布洛阿特峰,右手邊和右後方則是加舒爾布魯木群峰(Gasherbrum),背後(南)則是Mitre peak。

  Concordia營地標高4585公尺,應該是整個K2徒步路線最大最熱鬧的營地了,不管是從Askole來、從崗多哥羅山口(Gondogoro la)過來、要前往K2基地營、GI和GII基地營,都必須經過這裡。Concordia到K2頂峰的直線距離只有10多公里,就算不前往K2基地營(K2BC),從Concordia已經足以看到K2的全貌了。

  標高8611公尺的喬戈里峰(K2)是世界第二高峰,也是世界上14座八千公尺級山峰當中,攀登難度最高的一座,也是這14座山峰當中,到目前為止唯一沒有人成功冬攀的一座。不同於聖母峰基地營(EBC)徒步路線,大約在第三天離開南崎巴扎(Namche bazar)前往孟格拉(Mongla)或是天波切(Tengboche)的路上就能看見聖母峰(雖然很小),喬戈里峰基地營(K2BC)徒步路線則必須走到接近Concordia營地才能夠第一次見到喬戈里峰,而且初次見面就很巨大。

  我望著K2,回想著來到這裡的理由和動機。幾個月前走完了EBC環線,見到了聖母峰。回去以後因為一時好奇,隨手google一下,把EBC改成K2BC,沒想到真的有這個地方(廢話),而且還真的有人會去。執行力一向很高的我,雖然網路上找不到太多前人的經驗分享,做做功課以後也就真的出發了,而現在我站在K2的面前了!

今日GPS軌跡記錄:
1.Goro II營地(4271m)→Concordia營地(4585m):12.7公里,步行6小時51分鐘。累積上升542公尺,累積下降251公尺。平均心率109bpm。


因為我落後實在太多,Abbas派出挑夫長Hussain,回頭來接我。
一路上的燈塔:加舒爾布魯四峰(Gasherbrum IV),標高7925公尺,世界第17高峰。

一路上很多軍營
軍營旁總是堆滿了汽油桶,在這種高海拔地區,能源需求很大。
黑色的麥特爾峰(Mitre peak),標高6010公尺。今天的目的地Concordia營地就在他的山腳下。


馬力歐香菇^_^
 Mitre peak(左)

Hussain的背影,其實我不喜歡有人在前面等我,這樣就不能慢慢欣賞風景了。



標高6256公尺的大理石峰(Marble peak,左),邊緣露出一條白色的稜線
 遠遠看到Concordia了
東南邊延伸過去的是上巴爾托羅冰河(Upper Baltoro glacier),左邊的是Baltoro Kangri,標高7300公尺,中間全白的是Kondus peak,標高6580公尺。兩山之間有一個鞍部Kondus saddle,標高6200公尺,可以通往印度喀什米爾。右邊則是Vigne群峰,又稱作Khumul Gri,高度介於6200到6900公尺。
 Vigne peak
轉回來Marnle peak,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Chogori,K2)出現了!
 左邊是Marble peak,右邊較為平坦的是布洛阿特峰(Broad peak),中間則是喬戈里峰(K2)
 接近今天的目的地Concordia營地
Hussain要我幫他跟K2拍一張
像擠牙膏般,越接近Concordia,K2越探出頭。


抵達Concordia營地!
 我們的帳篷,背後(東)是加爾舒布魯木群峰(Gasherbrum)
 Concordia位在黑色的Mitre peak山腳下
 最重要的就是:從Concordia幾乎可以看到K2的全貌
Marble peak
 巨大的Concordia營地

 布洛阿特峰(Broad peak),標高8047公尺,世界第12高峰。
 我就是K2,誰不認識我?
 從我們的餐帳欣賞K2
 國旗一定要來一張啊,K2與布洛阿特峰(燒焦的臉,懶得修圖了....)。
 從來沒有同時抵達營地的五人小組XDDD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