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5(下) 潛入軍營?

按我留言
《做客軍營》
抵達Urdukas營地時其實連中午都還不到,我們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可以閒晃。Urdukas是第一個高度突破4000公尺的營地,今天的天氣晴朗到幾乎沒有任何雲,太陽曬到許多人乾脆直接用冷水洗頭洗澡。


  廁所離營地有點距離,需要走五分鐘左右繞到山的另一邊。從這裡可以往巴爾托羅冰河源頭的方向看去。往下走一點可以看到一個軍營,插著巴基斯坦國旗。通常看到軍事設施我會反射性的保持距離,以免惹上麻煩。我在廁所和軍營之間找塊大石頭坐下,一邊拍照、一邊欣賞冰河與群峰。布洛阿特峰(Broad Peak)難得在下午還能見到他的全貌。然而,加舒爾布魯四峰(Gasherbrum IV,G4)已經被旁邊的山給擋住了。

  此時,從軍營的方向走來了兩個人,穿著便服,其中一個用英文跟我打招呼,問我來這裡做什麼。我說我是來徒步的,準備要前往K2基地營。他很開心地拿出他的手機,給我看他在K2基地營拍的「跳躍照」,還拿相機出來跟我合照。我其實是想拍G4,就問那個人從軍營看不看得到G4。「當然可以!」「我可以過去嗎?」「當日可以!」和他們道別分開以後,我獨自走向軍營。這其實只是個小哨站,連門都沒有。裡面有幾個穿便服的軍人走過來招呼我,其中幾個會講一些英文。我說明我是想來看G4的,其中一個人就帶著我走到軍營最裡面的岩石。果然,整個火山錐狀的G4看得一清二楚,無所遁形。

  這些軍人比我想像中的親切友善太多,看完G4以後,他們把我留下來喝茶。此時剛剛那個在岩石遇到的人也走進哨站坐了下來,我這才發現,他不是遊客,而是這裡的軍人,而且他還是其他人的長官!

  他們請我喝昂貴的可口可樂(在前一個營地,一瓶1.5公升的可樂可是賣到1500盧比呢)還有奶茶。這個軍官叫作Imran非常健談,他來到這個山區已經98天了。他們只要到高海拔地區超過90天,就可以拿到一個勛章,而他明天就要下山了。他給我看了手機裡他到最後一個哨站的照片,那裡海拔已經有6000多公尺,遍地都是白雪,非常漂亮,再過去就是印度了。

  我們聊了好久,他來自克什米爾,一直要我有空去找他,還要我把在這個國家看到體驗到的一切美好,帶回去告訴我的親朋好友。

  軍營裡排滿了燃油罐,照他們的說法可以用到明年的四月。夏天的時候白天還算溫暖,時常有遊客經過,但其他季節就很冷清而且寒冷。他們大部分的食物都是罐頭食品,和以前住在南極觀測站的人很像。我在哨站待了幾乎整個下午,想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Imran說是因為今天他在這裡我才能夠進來,不然平常這些軍營哨站是不能夠進入的。

  和前幾天在Askole到村民家作客一樣,我特別喜歡這種自然又意外的體驗。雖然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不過在短短的幾天內就遇到兩次還真幸運!

軍營給人一種很神秘無法親近的感覺
軍營附近堆滿了汽油桶,畢竟在寒冷的高海拔地區,能源的需求是很大的。不過Urdukas的軍營是唯一把這些瓶罐排列地很整齊的軍營,其他軍營都亂丟亂堆。
標高8051公尺的布洛阿特峰(Broad peak),是世界第12高峰。
布洛阿特峰的山勢比較平緩,沒有那麼難親近的感覺
 右邊的是加爾舒布魯木IV峰(Gasherbrum IV),標高7925公尺,是世界第17高峰,看起來比布洛阿特峰還要難親近。
在軍營可以清楚看到加爾舒布魯木IV峰
這裡的軍人不用穿制服,他們熱情卻又靦腆
在這種地方能夠喝到可樂,真的只有爽快可以形容
 軍營的視野非常好
 太陽準備下山
 日照金山
 Urdukas的星空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