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7(上) 冰山環抱

按我留言
《前往Concordia營地的騾隊》
喬戈里峰基地營(K2BC)徒步第8天
Goro II(4271m)→Concordia(4585m) 12.7km

  Goro II營地基本上就是睡在冰河上,看似碎石的地面其實下面都是冰,我的帳篷旁邊不到一步路的距離就有一個涓涓細流,要洗手很方便,不過早上起來怎麼找都找不到,因為他已經完全結冰了。


  我大概是第一次感受到睡墊的重要,雖然我有帶著自己的充氣睡墊,昨天掙扎了一下還是繼續使用VE給的一般睡墊,想說就算不夠我的睡袋多少也能擋下一些寒氣。事實證明昨天晚上還是幾度背脊發涼被冷醒了幾次,雖然有想過拿出充氣睡墊,但在迷迷糊糊的寒夜裡我連睡袋都不想離開了,更別說還要把睡墊吹起來。

  時間來到了第八天,大家心裡面期待的東西都是一樣的。我們依舊是七點多就從營地出發,天氣依舊晴朗,陽光照射進來以後就很難想像夜晚的寒冷,衣服一件一件脫去,溫度起碼也有一二十度。Abbas說一開始的地形路線比較複雜,要一起走,之後就比較沒差,隨機找挑夫跟著走也無所謂。

  逐漸進入巴爾托羅冰河(Baltoro glacier)的上游段,碎石地上裸露出來的冰層比例越來越高,太陽照射一段時間後便成為一道道的甘泉。還沒有被馬糞「滋養」過的泉水,如果對冰河水適應良好的人還可以直接飲用(所以這裡的挑夫嚮導都只帶一個空瓶,也不裝水,有水就喝,有些人甚至直接趴在地上喝水)。

  雖然比起頭幾日常常要在沙地上走,我比較喜歡走在冰河上(因為不會一直濺起沙子還要保護相機),不過對於只穿低筒徒步鞋的我來說,不平的石頭以及濕滑的地面確實大大限制了我行走的速度,畢竟我是個很怕滑的人。

  K2的路線最大的特色就是沒有太多陡坡,也幾乎沒有單一日上升超過800公尺的。雖然路程相對長,但如果沒有刻意配速或是保留體力,一個隊伍很容易就拉的很長,今天就是個很好的範例。過了所謂比較複雜的路段以後,我跟Abbas說我要去「施肥」。在四下無人的白天時段是最佳的施肥時間,不用頂著寒冷又可以欣賞風景,附近有泉水可以洗手就趨近完美了。「辦完事後」,我循著地上的馬糞繼續向東走,不知不覺,我被大大小小的冰山給圍繞。這些冰山都是觸手可及的,而且越往東走數量越多。加舒爾布魯四峰,(Gasherbrum IV)仍舊如燈塔般地矗立在永遠的前方;有K1之稱的瑪夏布洛姆峰(Masherbrum)雖然已經落到後頭,仍舊吸引著我不時回頭瞄她一眼。

  我沒有坐下來休息過,維持一貫「停下腳步拍照就是休息」,不刻意放慢腳步,也不加快腳步追趕。今天,我再也沒在路上看見Abbas過了。

  今天的路線相對起來比較複雜,尤其大大小小的冰山有時候會遮蔽後方的路線,馬糞的串聯有時候也不是那麼密集。即便如此,我倒是沒有很擔心會迷路,畢竟南北兩面都是高山,就一條往東的冰河能走偏多少?我們算是很早出發的隊伍,不確定路線站在原地等個幾分鐘就會有下一隊的嚮導或是挑夫經過,要迷路還真的沒那麼簡單。

  我穿梭在冰山間,見證大自然的傑作;經過幾個綠色的冰湖,欣賞浮冰和雪山的倒影。沒有人的催促,老實說今天我走得最輕鬆自在。

  繼續往東走,K1逐漸被其他山頭給擋住,右前方出現了一座黑色的山頭:Mitre peak,標高6030公尺。黑色尖聳的Mitre peak辨識度相當高,他也是今天的燈塔山頭,因為目的地Concordia營地就在他的山腳下。

  然而,多數人期待的並不是抵達Concordia,而是.....(請待下回分曉^_^)

上路!朝Concordia前進



 回頭看看昨天的主角瑪夏布洛姆峰(Masherbrum),標高7821公尺,世界第22高峰,又稱K1
 黑色的麥特爾峰(Mitre peak),標高6010公尺,Concordia營地就在他的北面山腳下。
 走在雪白的冰山群中

 怎麼拍都美的喀喇崑崙之后-瑪夏布洛姆峰。
 前往Concordia的騾隊




天氣真的太好,遠遠還能看到Paiju peak(下圖中)

 每天都往東走,回頭拍的順光照片總是比較好看。


 東北邊,形狀奇特的慕士塔格塔峰(Muztagh Tower),標高7276公尺(下圖右)

 Mitre peak,看起來很近,實際上還很遠...

 美麗的倒影:布洛阿特峰(Broad peak,左)與加舒爾布魯木四峰(Gasherbrum IV,中)
加舒爾布魯木四峰(Gasherbrum IV),標高7925公尺,世界第17高峰。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