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加索旅行路線圖

按我留言





高加索路線 8/19~8/27
從土耳其跨越土喬邊境的巴統(Batumi)開始,正式和土耳其這個國家告別。雖然土東的美景和民情令人陶醉,但不知為什麼我就是很想趕快離開土耳其。進入喬治亞以後,一切瞬間改變,從土東保守的民風變成非常歐美式的穿著,沒有人穿戴頭巾,豬隻也開始出現在路上,這一切的轉變很大。


高加索的路線大致上是這樣的:邊境城市巴統(Batumi)→祖格迪迪(Zugdidi)→斯瓦內提地區(Mestia→Ushguli→Mestia)→喬治亞首都第比利斯(Tbilisi)→亞美尼亞首都葉爾溫(Yerevan)→最後從亞伊邊境的Agarak離開亞美尼亞,進入伊朗邊境Norduz。
高加索地區確實如同LP上所說的充滿人情味,尤其是亞美尼亞。
喬治亞是綠色的,瀕臨黑海,經濟狀況比亞美尼亞好得多。亞美尼亞則是土黃色的,內陸國家相對乾燥,風景也不若喬治亞那般美。
我喜歡喬治亞的自然風景,喜歡亞美尼亞的人情。雖然因為亞塞拜然不給予台灣人簽證而無法進入第三個高加索國家,但亞美尼亞與喬治亞已經讓我見證到這塊土地的熱情與純樸。
這兩個國家的物價都比台灣低得多,扣除機票的話CP值絕對是非常的高,非常適合像我這種窮遊的背包客,推薦給大家^_^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