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 恰納卡雷-波茲加島(Bozcaada)-恰納卡雷-伊茲密爾(Izmir)

按我留言
《愛琴海-水母海灘》

前往波茲加島的船班是早上九點。由於旅館離碼頭很近,可以悠閒吃個旅館早餐再慢慢往馬頭移動。

 是說土耳其的早餐幾乎都差不多,麵包、果醬、乳酪、橄欖....很容易就膩了...

但這間旅館有一道令我回味無窮的料理-番茄蛋!
說實在的是因為已經沒有其他鹹的東西可以吃,所以才突顯這道菜的美味

Gestas船公司的渡輪在遠處等著我們~
航程算是中距離的,航行時似乎只能待在船艙內,所以只能隔著玻璃照相。

航程接近一個小時,約莫10點抵達波茲加島。遠處可以看到,這個島上也有座碉堡。

風光明媚,大部分的人是來度假的。而我們只是來這裡...一日遊...
波茲加城堡(Kaikias Bozcaada),就在碼頭附近。

為了保險起見,我們先買好下午回程的船票
似乎只有我們是訂今天回程的票....
離開碼頭後往前走,會看到很多餐廳、商店。看來波茲加島的觀光事業很發達
今天的計畫是要租腳踏車環島,但我們不知道哪裡可以找到車行。於是....我們來到了警察局...
警察給了我們一份地圖,還很好心地告訴我們要往哪裡走。
看來不是只有我們有租單車的打算唷~

其實租腳踏車的店不算少,但比過幾家以後發現價錢幾乎都是一樣的。
反正沒甚麼好比價的,最後租一天20TL(320NTD)成交。
車行給了我們一人一份波茲加島的地圖。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島的形狀像是個直角三角形,碼頭和城堡的位置位在直角處(地圖右上角)。
選好車以後,就出發囉!
預設路線是先往南騎到底,再沿著南岸往西北騎,最後橫切回到原處剛好環島一圈(看上上面那張地圖應該很容易理解)。
從腳踏車店出來,會遇到第一個岔路走左邊(事實上最後環島一圈回來就會從右邊那條路回來)。
很快地,這鬧的商店區變成了鄉間道路

其實,波茲加島最著名的就是他的葡萄酒。這一路上隨處可見葡萄園



其實他們也沒有甚麼在維護..所以就....

嗯...我們是看有一車土耳其裔的法國人在吃,我們才跟著吃的....
但如果你很期待多汁甜美的葡萄的話,那可要失望了....酸爆了....


繼續往南騎,大海一直伴隨在我們的左手邊。雖然我們沒有準備游泳用具,但還是想要到海邊去玩玩。我們挑了一間飯店溜進去,看看有沒有辦法找到海邊...
雖然這好像不是這間飯店的海灘設施,不過從這種隱密的地方進去玩水還蠻有趣的~~

其實也不是只有我們發現這個私房海灘啦.....
如同昨天在蓋利伯盧半島,愛琴海的海水真是清澈個沒話說~


Oh!!!What's this??
是水母!還真的是咕溜咕溜得很有彈性
而且到處都是!

愛琴海的海水真的有夠清澈,完全符合他那夢幻美麗的名字,但......為什麼大部分的水母都擱淺掛了......

當然還是有活的啦....

其實還真的很慶幸我這次有帶偏光鏡出來,才能拍到如此清晰的水母。

唉....可憐的水母...
這是不是有那麼一丁點像女王頭阿?





大餅準備享用水母大餐.....
回到主要幹道上,快要騎到最南邊囉~
從東北邊到東南邊這段路不算難騎,偶而有點上坡,但多是筆直好騎的平地
但過了最南端以後....往西北的這段路就真的是個小夢魘了.....
雖然這一路上的風景真的是美呆了....

但無止盡的上下坡真的是考驗人的腳力阿.....而且這一路上可都沒有甚麼商店


天空中幾乎看不到甚麼雲,雖然烈日曝曬,但海風其實還蠻強的...


突然有一種淒涼的感覺.....
大餅已經在遙遠的後方牽著腳踏車慢慢爬行.....



當然有數不完的上坡,自然也會有數不完的下坡。上坡路段多半都很陡不過不長,但下坡通常比較緩而且很長^_^


一路上沒甚麼人、車,可以自在地享受遠離塵囂的感覺




即便脖子再痠,也要把相機背在前面,隨時捕捉畫面.....

撇開騎了很久的車屁股很痛不談,波茲加島是真的很美,海水很清澈。


回去上面看看那張波茲加島的地圖就可以發現,沿著西南海岸的這條公路上,有幾條岔路可以回到橫貫波茲加島的那條道路。
騎到這個岔路口,往左轉,離波茲加島最有名的海灘Ayazma Plajı就不遠了。如果想要抄近路折返,只要右轉,就可以回到橫貫波茲加島的大路。
左轉後,是一條非常長的下坡
來到下坡的盡頭,會發現.....
什麼....整個島上的車子都在這裡!
而這裡就是...波茲加島最有名的觀光海灘Ayazma Plajı (Plajı是土耳其文海灘的意思)
而這裡當然也隨著觀光人潮,開設了一些餐廳和洗手間
Ayazma海灘位在波茲加島這個直角三角形斜邊的中點,換句話說,這條西南沿岸我們已經騎了一半了!


這一路騎來,其實沒有甚麼沙岸,岩岸和碎石海灘居多。也難怪這麼大一片海灘會成為這的最重要的海灘


其實每次來到西方國家的沙灘(雖然這裡算是亞洲)都會覺得自己很突兀。拿著大大的相機要拍也不是不拍也不是;想玩水也不是不玩水也不是。或許這些阿逗仔會覺得我很奇怪,但我後來問了一些日本、大陸的背包客,發現多數人也跟我有一樣的經驗~
大餅並沒有跟我一起去海灘....因為他...餓爆了...
這一路上都沒有食物,而這裡的食物又他X的有夠貴...
於是大餅只好點了......1公斤的葡萄來吃......真是辛苦他了
這張照片是我回到餐廳,他吃了一陣以後剩下來的,還真的有夠多!
這樣簡陋的一間餐廳,卻因為坐落在海灘的旁邊而如此高價.....
這裡面裝著土耳其人常喝的酸奶


稍作休息後,我們繼續往西北角出發

路面不平似乎沒有終止的一天,但好不容易過半了似乎沒有理由回頭....況且距離還車的時間海久....



說真的,想要來波茲加島,若不是真想省錢或是對於單車有甚麼熱情的話。租台機車環島或許是個比較輕鬆的選擇。不過還是要注意,畢竟機車在土耳其並不向在台灣那麼的普遍,因此車況和品質一定不可能比台灣好,出了事可能還會被索賠一大筆賠償費,因此還是謹慎考慮的好.....
這條路並不會直接通往波茲加島的最西端,而是會先向北匯入橫貫波茲加島的這條主要幹道。向右轉就可以一路回到碼頭,向左轉則可以通往島的最西端。
在這個岔路,大餅終於累到忍不住要先行一步撤退了...於是他往右邊先回碼頭,我則是繼續往左騎,約好時間在碼頭相見。
地圖上紅色圈圈的位置就是岔路的位置

剩下一個人,繼續往西行!
這條路沒有甚麼坡度,騎起來很順沒有甚麼困難

看到風車群,就知道接近島的最西端了

這裡風力十足,風車又很多,聲音很有震撼力!
這裡的土耳其人超熱情的,瞧了好多個角度幫我照相~雖然他似乎不太會操作,大部分的照片都失敗了....
他很可愛~
但有鋪路的馬路就僅止於此,接下來都是泥土路,非常的難騎....
但我還是衝了!!


其實騎到這裡,基本上已經是完全了無人煙....

波茲加島的最西端就在眼前,但從這裡到那裏的這段路可是爛上加爛阿....
站在這個懸崖上,思索這要不要繼續前進到最西端




猶豫了很久,還是不知道要不要過去....

這時候開來了一台車,這一家人穿著泳裝還帶著浮淺用具。但我不知道他們來到這個懸崖想要幹嘛????
媽媽告訴我,這個懸崖往下走,可以通往他們的「神秘海灘」!聽到如此振奮的消息,我當然是立刻當起跟屁蟲!

我自己都沒有想過,這個懸崖的下方還有路....

是說道路真的是人走出來的,如果我們總是抱持著定見,懸崖就要勒馬,那懸崖終究是旅途的終點。

也因為人們有如此的定見,才讓這片神秘海域如此寧靜









當然我是沒有準備任何浮淺的道具,就在這個無人的海域,這一家人開始游泳、浮淺、野餐。我有幸以一個外國遊客的身分,能夠發現這個當地人都還未必知道的地點,也不枉費我堅持西行阿!
獨自一人爬上懸崖,還差一點迷了路。這次,我毫不考慮地,要把最後的這一段征服完畢!
當然首先要面對的是,這個幾乎讓我想要丟棄腳踏車徒步前進的沙地.....要不是腳踏車沒有鎖,我真的想要用走的....

仔細觀察兩旁的植物,這裡的生態有點類似沙漠



波茲加島的最西端其實沒有甚麼特別的。就是這座石造建築、風車和一個燈塔

有時候征服一些點並沒有甚麼目的,就是有一種完成和自己內心打賭的感覺。
從恰納卡雷到波茲加島感覺就像是從屏東到小琉球一樣,原本想說環島一周就像小琉球一樣容易,不過波茲加島的面積(39.9平方公里)比小琉球(6.8平方公里)大太多了!但也因此更有成就感!
車子一直在沙地上打滑實在很討厭,而且沙地上的植物一直給小腿不舒服的觸感....



回程的時候沒有想太多,就一路向東狂飆。當中腳踏車「落鏈」了一次,一個人蹲在路邊弄得兩手都黑掉了,很想罵髒話...但事後想起來,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回憶啦.....
接近碼頭的鬧區前,會經過島上唯一的加油站,那張地圖上也有很清楚地畫出。不過腳踏車也沒在吃油的,給要來這個島上開車或是騎機車的人做個參考。
見識看看土耳其的油價吧!一公升4.44(71NTD)你加得下去嗎?
回到碼頭,我沒有急著把腳踏車騎去還,而是在波茲加城堡旁邊,找個面海的椅子坐下,享受這美好的午後。

辛苦這雙腳了,陪我踩了一天的腳踏車。
美麗的波茲加城堡
開船前半個小時,把腳踏車還了,和老闆拍張照。是說他們既沒有押金,也沒有押證件,會不會有人把腳踏車偷走呢?


晚上七點(其實天還沒黑啦),搭上回恰納卡雷的渡輪,和波茲加島Say Goodbye!
除了中午吃了幾個葡萄外,在波茲加島上一整天沒有吃甚麼東西。回到恰納卡雷,就在港口邊的烤肉店準備享用今日大餐!

好餓好餓,真的好餓!怒吃兩份才滿足!牛肉卷5TL+雞肉麵包2.5TL+芬達2TL,這餐不過9.5TL(152NTD)
前往伊茲密爾的夜車是午夜1點發車,在那之前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亂晃。
Kamil Koc依然有小巴到碼頭接人,到一公里外的恰納卡雷巴士總站轉乘大巴。

到目前為止,Kamil Koc給我的印象還不錯!前往伊茲密爾(Izmir)囉




以下是今天的軌跡路線圖
E的位置是恰納卡雷,桃紅色是前往波茲加島的航線
這是今天環島的路線圖,一開始一路往南(藍線),但不知為何,中間有一段的軌跡紀錄器可能是不小心被我關掉了。直到綠線才開始重新記錄,可以看到綠線一直延伸到島的最西端,不過折返以後又在中途不小心關掉了軌跡紀錄器......也許是騎車一直搖晃按到的吧...

以下是我當時寫的簡單日記
0804 單車環島日記
從恰納卡雷到波茲加島就像是從屏東到小琉球一樣,但波茲加島的面積(39.9平方公里)比小琉球(6.8平方公里)大多了。位在愛琴海(Aegean Sea)的北部,是土耳其的第三大島。
這個島上基本上幾乎看不到東方面孔,物價又比恰納卡雷高出許多。
島的形狀像是直角三角形,環島一圈到最南端再到最西端最後橫向回到港口估計約30公里。要騎單車完成這個路線困難度有些高,因為上坡實在太多,而且路況不是很好,大部分的人還是以機車或是汽車為交通工具。
第一次聽到愛琴海這個地方大概是在小時候打世紀帝國時的地圖,10多年後有幸一睹這美麗的水域,也當然這夢幻的名字並沒有破滅。
今天軌跡紀錄器不知道怎麼回是給我關機了兩次(說不定是我自己按到....)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