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路線圖

按我留言
7/30~8/19 土耳其總軌跡
這個路線排了很久,但終究是跟原本預設的不一樣。少去了費提耶、安塔利亞以及Xanthos遺跡,卻多去了布爾薩(Bursa)、安卡拉(Ankara)、阿瑪西亞(Amasia)、錫瓦斯(Sivas)還有黑海沿岸。
土耳其這個國家給人的感覺很複雜,有時候熱情到你無法確定他是否真心,真的要騙你坑你卻也毫不留情。沒有甚麼官方公定價,基本上除了那種各個地方長的都一樣的門票以外,旅館、巴士、小景點的門票、吃飯、租車我都毫不留情的殺價。
土耳其沒有辦法給我一個安定感,也許就是因為上述種種事件的緣故,就算我可以肯定一個土耳其人是80%的好人,我還是無法完全相信他。
不管怎麼樣,這個國家真的有很多很漂亮的地方。尤其是土東,讓我覺得當初應該分配更多時間在這裡,雖然土東不是自駕的天堂(道路爛得要命),但在土東卻非自駕不可。因為有太多太多地方你會覺得不停車下來欣賞對不起自己。那些美景並不存在於路線的終點,而是在路途中,因此我很慶幸我當初選擇了開車這個選項,即使油價他X的貴(一公升柴油要3.80~4.45TL,59~70台幣)也相當值得。
因此,如果要我給個建議,那就是-多花點時間在土東吧!




我的路線是:伊斯坦堡(Istanbul)→布爾薩(Bursa)→恰納卡雷(Çanakkale)→伊茲密爾(Izmie)-貝加蒙(Bergama)-塞爾柱(Selçuk)→棉堡(Pamukkale)→康雅(Konya)→格雷梅(Göreme)→哈圖夏敘(Hattusha)→昌克勒(Çankırı)→黑海→番紅花城(Safranbolu)→安卡拉(Ankara)→阿瑪西亞(Amasya)→錫瓦斯(Sivas)→迪浮利伊(Divriği)→內姆魯特山(Nemrut Dağı)→馬拉提亞(Malatya)→Hopa→最後從土耳其東北邊離開,進入喬治亞巴統(Batumi)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